上次到東京時就曾經看到過大牌長龍的「 一蘭拉麵 」,但是因為感覺上要排很久加上那時候已經十二分飽,只好宣告放棄,這次飯店附近就有一家,肯定要把握這次機會,只有三天行程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排隊等候上,十一點開門我們就去報到,一蘭的點餐機跟 金龍拉麵 的一樣簡單扼要,只有一種¥790的拉麵,剩下的就是加麵、白飯和溫泉蛋還有一些小配料,這樣的點餐對我們來說相對簡單多了。

門口有座位燈,有亮「空」的表示沒人坐,剩餘的都是有人在使用的座位,但是對於為什麼是這樣一直線的排法,在我們還沒進去之前並沒有搞懂。

走進用餐區後,我頓時恍然大悟,座位的排列還真的跟那一排燈一樣,每個人並排而坐,台灣應該還沒有任何一家店敢這樣設計座位吧,每個人的座位都小小一個,前方是出餐的地方,拉麵送來之後前方會有竹簾落下,與其說是來吃拉麵,我到覺得比較像來玩拉麵。

我和小蔡共用一碗,起初研究了好久不知道每個位置中間的隔版能不能拿掉,最後才知道要從備餐區由工作人員按下機關,隔版就可以對摺收起來,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樣的座位設計真是太前衛了,希望台灣也有人嘗試來弄一個這樣的座位不知道在台灣接受度會是如何。

每個座位都有各自的熱水可以用,這樣的座位設計讓我似乎從頭到尾沒有完整看過工作人員的面貌,跟一般的用餐感覺真的挺不一樣的,第一次真的有說不上來的不習慣,呵呵。

就座後需要填寫一份調味需求表(我自己亂取的名字!)一蘭很貼心準備了簡體版的給我們,可以選擇味道濃淡、油膩程度、要不要大蒜、蔥、叉燒、辣度、麵的硬度,這樣的MENU對挑食的我們來說實在太適合了,語言不通很多特殊需求想說也說不出口,或許也因為這樣的設計讓我們在大阪短短三天,就光顧了一蘭兩次。

粉美味的溫泉蛋,在台灣吃的蛋白像是醃過的淡黃色,一蘭的是純白的蛋白,蛋黃看起來也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作法不同的關係,當然…日本道地的溫泉蛋味道比較好,看到圖片好懷念呢。

重頭戲來了,我們的不加蔥一蘭拉麵一碗,不要看沒有太多五花八門的配料,味道吃起來可是頂級美味,麵Q湯濃,感覺日本人的口味比較重,所以建議下次有光顧一蘭拉麵的人,味道濃淡、油膩程度都可以選最淡最少的,辣度可以選中間的,一流的湯頭即使只吃麵和喝湯都覺得很過癮,下次到日本一定要再大吃特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