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個禮拜前小妹提議今年要去「明水三井」慶祝母親節,小蔡火速地把位置先給 BOOK 起來,昨天睡到快十點才起床,趕緊把寶貝PP餵飽就差不多得出門了,十一點妮家和小蔡兩家人直接約在 明水三井 碰面,一到門口發現人還真多,雖然這邊離家很近但是之前從來沒有來過,原本以為這種消費不算低的餐廳,人氣應該不會熱鬧到跟一般餐廳一樣人擠人才是。

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一樓有一半的區域是外帶區,稍微逛了一圈小蔡就已經物色到不少好料,說下次假日可以來這裡外帶高檔便當,聽起來真不像是件好事呀。

大家在一樓晃完以後陸續上二樓用餐區,這次我們兩家共有十個人,可能因為人數多也比較早訂位,我們被安排在中包廂區,有自己獨立的空間,這樣剛加入小蔡姐家的小妹妹就比較不會被太吵鬧的聲音影響到,大家聊天也比較輕鬆自在。

大家在包廂待了快半小時才開始點餐,在這種熱鬧的日子吃飯的壞處就是人多上菜慢,而且容易碰上混亂的狀況,點餐之後每個人的上菜速度不太一致,有人吃到第三道菜了但是有人一道都還沒吃,不知道平常是不是也這樣,這種情況讓人有點小傻眼,後來小蔡去反應上菜速度的問題,結果忽然每一道菜都瘋狂上桌,突然變得有點在趕集,就跟包廂裡的溫度一樣開冷氣太冷,不開又太悶,沒有適中的狀況。

我們有人點 $1,500 有人點 $1,200 的套餐,不同價格的套餐可以選擇的沙拉也不一樣,鮑魚和鮮蝦沙拉是貴滴套餐,沙拉的份量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多,剩了快一半都轉送給妮媽幫忙吃了,妮媽前後除了吃掉自己的沙拉還一併幫忙清掉我的和兩個妮妹的,主菜都還沒上我們就已經把妮媽給餵飽了。

$1,500 的生魚片套餐主食上桌,光是配色擺盤就很吸引人了,雖然我不敢吃生魚片,但是小蔡吃完讚譽有佳,我想新鮮度和口感應該都是一流的吧,其他人也都神速的把生魚片都吃光光,只有我不敢吃只能在旁邊等著我的替代料理上桌。

這道蒜味大明蝦應該是我不吃生魚片換來的,明水三井的套餐沒有 MENU,所以其實也搞不清楚自己下一道菜是什麼,加上每個人的套餐和上菜速度都不一樣,到底是在吃主菜還是配菜我也霧煞煞,吃到最後反正上菜就吃到肚子裡就沒錯了。

這兩道配菜一道是牛肉料理,一道是鮮魚料理,兩道都很好吃但是吃到這我的肚子已經開始覺得八分飽了,真難得可以在一天之內吃到這麼多新鮮的海鮮料理,看來不但慶祝了母親節,也順便犒賞了自己的肚子呀。

小蔡因為不喜歡吃沙拉,餐廳替他換成了烤大明蝦,雖然套餐價格要上千塊,但是可以針對自己的喜好來調整餐點的內容,感覺上對我和小蔡這兩個挑食鬼來說真是太適合不過了,大家看到沙拉換成大明蝦都覺得還挺划算的,體貼的小蔡還分了半尾給我,我吃超多蝦的,吃到快變大蝦女超人。

左上圖也是明蝦料理,右上圖是大蟹腳,左下圖是牛肉捲杏鮑菇,右下圖是我的握壽司,因為吃到實在太撐,三個通通送給小蔡,原本擔心吃精緻料理會吃不飽的問題最後完全沒發生。

烤魚、沙朗牛肉、牛小排,吃到最後我也分不清哪道菜是哪一種套餐的,我想如果餐廳少送了哪些菜我看我們自己也不可能會發現,上菜上的實在有點凌亂,連我們都吃到手忙腳亂呢。

大家都已經吃到快翻肚了,最後還有一大鍋火鍋,光是看到我就已經快吐了,這頓吃下來應該算有物超所值,人數多的話可以吃到的菜色也比較多,只是這次用餐上菜速度和順序真的應該是因為用餐人數爆炸搞到有點失序,以後還是挑比較冷門的時段來,這樣用餐經驗應該會比較好才是。

今年母親節兩家第一次一起過,感覺特別熱鬧,大家也可以利用機會聚聚聊聊,希望可以延續這種方式一起熱鬧慶祝節日,雖然母親節已經過了,但還是跟全天下的媽媽們說聲:「 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很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