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我的墨爾本養生假期,回來台灣之後一直還沒空好好寫篇網誌和整理照片,看到照片裡的藍天真是讓人異常想念,常常看別人拍的照片總覺得顏色好漂亮,藍天很藍,白雲很白,在台灣或許要遇到這樣的藍天也不無可能,就像之前去擎天崗也能擁有這樣的藍天,但是…在墨爾本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眼前一整片的天藍天空,只要隨時深深呼吸一大口氣,就覺得能抽空來這修養讓人無比幸福和感恩。

乾兒子 RYAN 學校門口的藝術品,星期一、四早上和星期二、五下午是 RYAN 要到學校上課的時間,也是我外出溜達的時間,離阿姐家不到三分鐘的車程就是一個 SHOPPING 區,雖然不像大都市裡那種大型的 MALL 但是也幾乎要買什麼有什麼了,RYAN 上課的地方也就在這裡。

某個天氣晴朗的下午,阿姐帶我和RYAN到圖書館後面的超大公園散步,這樣悠閒的生活時光在這裡變成隨手可得的幸福,有時候真的覺得地球和宇宙真的是很奇妙、很無敵也讓我很崇拜,每個人只要隨時想到要好好愛惜保護我們的地球,相信 2012 的預言一定就不可能成真了。

假如我可以住在緊鄰這一整片濕地保護區的房子裡,我一定會每天都捨不得出門吧,如果在這裡有自己的一塊地,然後可以隨自己的想法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再裝潢持自己想要的風格,那這一生真的是太完美了。

RYAN自己推著自己的小車,走得比我和阿姐都還快,體力不支的我遠遠的落在最後面,回想自己去到墨爾本的第一個禮拜,那時身體的狀況真是悽慘到不行,兩個禮拜後精神和體力都好多了,但是回到台灣之後同樣要繼續面對工作、面對生活、面對問題,如何下定決心選擇「輕鬆快樂」的路,成了我目前努力想達成的目標。

超嚮往這一排的房子,「 偉大的老天爺請你賜給我一間夢想中的房子吧。 」平平是地球人,怎麼不同國家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差這麼多呢?雖然不該覺得有公不公平的想法,但是還是忍不住的怨嘆,老天爺不公平辣 ^^"。

這隻漂亮的鳥正好就在站告示牌前(不知道有人曉得這是什麼鳥嗎?),一副就是趕來給我拍照的,而且他一點都不怕人,即使看到我們走過來也沒有逃之夭夭,可見在這裡的他也一定是無比的幸福自在呀。

墨爾本藍,這裡的天空只要隨手拍就是美美的一張照片,平常就不太擅長處理照片的我,頂多就是加加文字和外框,顏色明亮都不怎麼會調,加上用的又不是單眼相機,總是會把照片不夠美的問題怪罪在相機上,但是在墨爾本拍的照片每一張都讓人心曠神怡,以前也到過澳洲另一個城市布里斯本,雖然那邊也很漂亮,但是兩個城市的風格調性感覺上還是有明顯的不同,在許多不同城市生活能領悟體會到許多不同的感受,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在不同的城市生活個幾年,一個換過一個周遊各國,繼續努力往夢想前進吧!

RYAN 寶貝轉眼間已經滿五歲了,這次也順道參與了他的慶生 PARTY,RYAN 是個又聰明又可愛的寶貝,出生的時候因為早產只有一千多克,但是在阿姐和乾姐夫細心的照顧呵護下現在已經變成一條活龍了,每天都有無比充沛的活力到處蹦蹦跳跳的,但是當我和阿姐在聊天或看書的時候,他也能乖乖的自己做自己的事,有時候也喜歡參與我和阿姐的做菜時間,每天都會主動幫忙澆花灑水,更重要的是還會每天叫乾媽早點起床不要睡太晚,這兩個多禮拜真是感恩 RYAN 帶給我的一些啟示,也很感恩阿姐和乾姐夫對我的照顧,阿姐還說:「下次就是要來玩了,不是再來養病嚕!」,二度到墨爾本養病真是有點對不起阿姐,好像都把她家當醫院了,下次一定要帶著小蔡一起到墨爾本一遊,去更多地方欣賞墨爾本美麗的風景,不過一次要飛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真的會讓我受不了,希望下次要去的時候可以有直飛班機的選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