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家後面還是一大片即將要開發的新區域,從我的房間窗戶望出去每天都可以看到好多空地,就在房間前面正好有間骨架搭好的新房子,第一次看到這間純骨架的房子感覺很新奇,每天都在研究到底是怎麼搭起來的,甚至會想說這樣就可以蓋好一間房子了嗎?每天都在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就在第一個禮拜過後,隔壁的屋頂終於開始有動靜了,四周也開始鋪磚了,原來外觀牆面的部分會貼上一層防水布然後再疊磚,在台灣這麼潮濕的環境可能就沒辦法這樣搞了。

隔天早上起床屋頂上已經好多疊磚整齊的排列在上面了,每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察看今天的進度,來墨爾本也是來監工的,難不成我的天命是當工頭?!

屋頂磚塊是用一個小道具運上去的,我原本還以為是用人力一堆一堆搬的,把疊好的磚塊放在機器軌道上,軌道就會把磚塊運上去,屋頂上的工人在搬去排排站,不同國家蓋房子的方式還差真多,有時候想想老天爺真的很愛我,知道我愛看蓋房子,就連來到澳洲都不忘弄個實況轉播給我,感恩呀。

接連兩三天屋頂和外觀貼磚陸續施工,雖然旁邊在施工早上都會有吵雜聲,但是我倒是都睡的挺安穩的,似乎跟那些機器道具雜聲處的不錯,每天依舊睡到乾兒子來叫我才會起床,沒有壓力的生活睡眠品質實在好很多,回來以後每天都12點以後才睡,想要睡滿八小時幾乎不可能,半夜還會被頂樓的加壓馬達噪音吵到醒來好幾次,不像在阿姐家每天都睡滿九個小時以上,半夜更是不可能被吵醒,每天都是一覺到天亮,也難怪在那兩個多禮拜精神和體力都好很多,氣色也比剛去的時候像樣多了。

不到三五天屋頂全都完成了,四周外觀牆面也完成貼磚的部分了,沒有貼磚的部分應該會是上漆,可惜在我離開之前沒有看到全部完成的樣子,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看看這間我陪伴兩個禮拜的房子變成什麼樣子了。

除了窗戶外左邊的工地,右邊的空地在某天也開始整地,第一天第一層先是鋪上了防水布,圈起來的範圍也就是基地的部分,新開發的這個區域基地的大小比阿姐家小至少1/3,但價格也比阿姐家貴多了,這幾年墨爾本的房價也是瘋狂飆漲,阿姐和我同樣都是在四年多前買了房子,我們也都很愛我們的房子,雖然我和阿姐一樣都很愛看房子,不過老實說看來看去要再找到第二間滿意的房子真的很難,我們兩個都很挑嘴呀標準很高呢,加上我們的窩真的都很棒,有時候覺得下一次不知道要哪時才能找到自己滿意的房子。

防水布完成後,這一堆的保力龍也是讓我開了眼界,原來他們的地基是長這樣,好像在玩大型的組合方塊,每天看著這兩塊基地和附近的空地一直在變化,有時候會看到不自覺得站在窗戶前發呆,生命、生活真的太奇妙有趣了,也對「 退一步海闊天空 」這句話有很深的體悟,生命就是這麼簡單不需要太計較太嚴肅,快樂就好。

保力龍鋪完原來也還是要搭些鋼筋的,看起來在墨爾本蓋房子比在台灣似乎簡單很多@@。

最後也是要弄上水泥的呀,看到這個畫面突然覺得有點像在種田翻土,一時還真不會覺得他們像是在蓋房子。PS:很多工人都是年輕的帥哥說,每天除了看進度還可以欣賞外國帥哥,真的是一舉多得。

漂亮的地基完工了,前後大概三天不到,速度驚人,下個階段應該就是要搭骨架了,沒有機會看到搭骨架的過程真可惜,不過窗外的這些景象也讓我這兩個多禮拜增添許多生活樂趣,比起去逛街看古蹟,看人蓋房子對我來說比較有吸引力,還好應該沒有人發現我每天都在房間內偷拍照,只是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像偷窺狂,哈哈哈,跟大家分享這兩個禮拜的生活集錦也順便做個紀念,下次再去就不再是這樣的景致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