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寫網誌了,忽然有種很陌生的感覺,原來再怎麼習以為常的事,只要遠離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生疏的感覺,前陣子忙著工作一直還沒把最近的生活紀錄下來,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裝潢的文章,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寫,再過不久說不定還有新案例可以紀錄。

先來看看之前期待很久想去參觀的 Mini 家,和 Mini 因為裝潢結識已經認識兩三年了,我們常交換意見交流,因為新古典風也是我頗喜愛的風格之一,所以這次能到 Mini 家一遊真的很榮幸呀,我家寶貝在 Mini 家的寶座是客廳的茶几,看他坐的像皇太子一樣真的很想笑又很不好意思呀。

門口進來右邊有個小邊櫃,PARK 小窩也有但是目前已經是面目全非的樣子了,上面滿滿的雜物, Mini 家卻還是空空如也,好生羨慕ㄋㄟ,左邊有一整排的高鞋櫃,PARK 小窩雖然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但是如果有更大的空間做更多收納櫃不知道該有多好。

Mini 家的木地板花色我超喜歡,顏色有深有淺,每片的紋路都不一樣,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恆久不變,下次有機會換新房的話我也要嘗試用木地板,每次參觀別人的新家就會冒出許多新希望新想法,不知道還要幾年才有機會有下一個裝潢經驗。

客廳一隅,因為 Mini 非常低調所以我也就不好太大方的隨意拍照,加上自己取景角度不完美沒辦法把真正的感覺給拍出來,不過從照片中應該還是能感受到 Mini 家的高貴質感,旁邊一整片大超大超長落地窗更是所向無敵,加上安德利內湖店陳小姐搭配的物美價廉完美窗簾,置身在 Mini 家的客廳頓時會有自己是歐洲貴婦的 FU。

小巧的廚房是 Mini 的秘密基地,裡面的寶藏不少,ㄇ字形的廚具節省了太多不必要的走道空間,只要把兩邊的拉門關上就可以馬上變身成密閉式廚房,廚房用品也都是有精心挑選過的,不過懶惰的我沒有一一拍個仔細,真是越來越不負責任的裝潢參觀日記,旁邊白色百葉窗也超有FU,下午陽光可以投射進來但也不至於因為過度曝曬導致屋內太熱,我在澳洲參觀那邊的實品屋時80%的 case 也都是用百葉窗做窗戶設計,可以把建商弄得醜醜窗框給完全擋住,眼不見為淨。

光線超好的書房空間,利用往主臥過道的部分當作書房,兩個位置加上一整排的書櫃,收納空間足夠實用性佳,同樣搭配著美麗的高雅窗簾,連像我沒有什麼文藝氣息的人坐在這都突然覺得自己高雅了起來。

這就是我超愛的整片大落地窗簾,上方跟小窩客廳一樣適用打洞的作法,弧度看起來更加明顯立體,我超愛這種窗簾作法的,大概唯一的缺點只有每天在開關的時候要稍微拉一下,不像一般在左右兩側拉繩子那麼輕鬆,照片中有些部分是牆面但是因為整片做起來的效果就會是這樣美,所以即使是牆面的部分一樣做了窗簾和紗,這成果真是讓人讚嘆,平常大概只有到樣品屋才能看到這麼長的長廊,照片裡的大概只有全長的2/3喔!

最近我的SONY小紅表現不佳,拍出來的照片常常連我自己看了都不滿意,希望沒有把 Mini 家給拍糟了,主臥的空間粉大,還有一台大家都稱讚的52吋超大電視螢幕,也有全套的家庭劇院設備,這間主臥簡直就是高級視聽中心,看的小蔡恨不得馬上把52吋的螢幕給搬回家。

這裡的設計就酷了,在主臥裡有一扇美麗的白色百葉窗,這邊的設計我也超愛的,我也好想要擁有一扇百葉窗呀,窗戶打開裡面是主浴,因為沒有對外窗,所以留下這麼大的窗面一來可以通風,二來在造型外觀上也很水,真是深得我心,我也是那種喜歡到處開窗挖洞的人,哈哈哈。

主浴裡的百葉窗,每天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應該每天都覺得自己像公主吧,主浴的小磚紋路也很美,我最喜歡紋路顏色是不固定的磚,小窩的地板也是這樣,整體看起來顏色樣式比較不會太過於死板,豐富又有變化性,看久了也不會膩唷,關於這點對於裝潢來說我個人認為還蠻重要的,如果太容易看膩的,時間一久想要調整可不是那麼輕鬆容易,因此裝潢過程中建材的挑選也是超級無敵霹靂重要的,挑錯建材就像女人用錯化妝品一樣,後果不堪設想呀。

這次照片拍的不多,因為 Mini 和男主人都很低調,加上我們顧著聊天介紹,我也沒有好好認真拍照,小紅又不爭氣,希望沒有把家給 Mini 拍醜了,不過大家應該還是看得出Mini 家的質感和氣質才是,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分享更多參觀案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