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開心地五月中去了一趟澳洲和阿姐相見歡,九月初阿姐又帶著RYAN回台灣度假,難得一年之中有機會跟阿姐碰面兩次以上,上次去澳洲打擾阿姐一家三口將近三個禮拜之久,這次阿姐回來我當然一定要好好道謝盡地主之誼,因為之前一直聽國中蔡稱讚台北 101 的紅花鐵板燒,於是便趁著這次機會帶阿姐和RYAN好好品嚐一番,也順便犒賞自己,自己不是挺重視吃,如果不是要請客或聚餐,我平常還真是吃得非常隨便,感恩阿姐和RYAN帶來的美食饗宴呀。

第一次來到紅花,第一印象跟一般鐵板燒讓我感覺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它一區區的用餐空間,每一小區都是分隔開來的,可以坐 6 ~ 8 個人,很適合兩代家庭聚餐,獨立的用餐空間大家也比較不會互相影響,每位師傅的工作量也不至於太大,大家用餐的步調也就比較不會差距太大。

因為我們是平日中午去,於是選擇了比較優惠的商業午餐,每份大約 $800 ~ $1,000 左右,比預期的稍稍便宜一些,先上桌的是前菜和湯,湯很濃郁很香,前菜則是擺盤精美,讓人一度捨不得破壞它,同時間師傅已經開始在處理主餐的部分嚕!

因為離我去紅花有一段時間了,忘了自己和阿姐點了什麼名字的套餐,在主餐之前還有一道熟食前菜,我選了大蝦,高級餐廳真的很講究氣氛和擺盤,大大的一個盤子除了擺盤還要作畫,也需要兼顧配色,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色香味俱全呀。

阿姐的熟食前菜是鮮魚,同樣配色擺盤都缺一不可,讓人不禁讚嘆花大錢吃飯,感受果真不同凡響,難怪這麼多人會立志做有錢人,哈哈哈。

老實說喝了湯、吃了生食和熟食的前菜、沙拉,我就已經六七分飽了,好在上菜的速度師傅控制的嘟嘟好,每道菜間隔時間都抓到恰到好處,閒暇之餘還可以看師傅表演鐵板燒技術,讓阿姐和RYAN都吃得很愉快。

重頭戲主角來了,我選的應該是菲力吧,對肉不慎喜愛的我看完MENU沒多久我就已經電話摳小蔡來報到了,雖然看起來非常美味,但是要我一個人吃完全部這肯定是不可能的任務,還好紅花並沒有每人的低消,才讓我和小蔡得以共享這次的鐵板燒美食,也讓我逃過吃到撐、撐到肥的劫難。

阿姐和 RYAN 共享了小羊排,話說 RYAN 真是最棒的乾兒子,除了一路上都非常乖巧聽話,吃飯也不用大人操心,而且也不挑食,搞的我有時候非常不好意思,自己總是一直說這個我不愛吃,那個我不敢吃,每次看到 RYAN 都覺得阿姐連教小孩都讓我佩服,這幾天在臉書上看到燕子分享的文章【瑞士的小孩為什麼不尖叫?】非常有感觸,我想阿姐和RYAN之間的相處肯定就像是文章中所寫的相處模式,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是需要彼此尊重的,大人們要給予小朋友更多自主的空間和決定選擇權,也不要過渡的保護或干涉、配合又或甚至是犧牲,我想也因為對於這個功課我還沒準備好,我才遲遲不想走入婚姻和家庭吧。

吃完了紅花鐵板燒阿姐帶我和RYAN去了信義誠品玩黏土,第一次跟著小朋友動手做勞作,我和阿姐一人做了一個會唱歌的美樂蒂,難得的半天假期,過著平常完全不會去體驗到的經驗感受,放鬆心情、放下一切、放慢步調享受生活,原來比想像中的容易且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