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我常在想應該再也找不到,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我的朋友還為你撐腰

你還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拗起來氣得仙女都跳腳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我願意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我願意 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

星期天在327‧FJ 宴客婚禮上安插了一小段的驚喜送給小蔡,在上星期三看到了這首歌的歌詞忽然心有同感,脾氣暴躁又龜毛的我一向對小蔡要求嚴厲也不浪漫也不溫柔更不賢慧體貼,但是他總是能因為我的一句話或要求就傻傻地跟我一起去執行完成,遲遲不願意踏出結婚這一步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害怕結婚會改變這一切,因為從小妮媽總是灌輸我「男人結婚以後就會變了」的觀念,所以對我來說「結婚」就是一個非常冒險且恐怖的決定,小蔡對我越好我反而越覺得不知道這樣的好能持續到什麼時候,聽到這首歌就有種很符合現在心境的感覺,第一次跟著唱的時候竟然還唱到哽咽,堅強的外表之下我仍然有很重的保護色包圍著沒那麼勇敢的自己,小蔡花了11年能順利卸下我對結婚的恐懼和心防真的很厲害,想想去年我還陷入重度的婚前恐懼症中,現在的我也深深地相信「再也找不到,任何人像他對我這麼好」,簡單的歌詞卻非常貼近我面對小蔡、面對結婚的心情。

上禮拜鼓起勇氣決定宴客當天要唱歌後,就排除萬難偷偷跟婚顧聯絡(平常都是小蔡負責聯絡,一時還不知道怎麼聯絡她),然後還得想辦法弄到MV(平常也是小蔡負責抓歌處理檔案),還好我想做的事沒有辦不到的,即使只剩下短短的幾天加上黏人蔡每天都跟在旁邊,根本沒時間空檔背歌詞,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當著所有人的面唱了這首歌送他(雖然也忘詞了,但是至少我開口了,哈!),或許對別人來說不會有太深刻的感受,但是相信對小蔡來說他肯定能感受到我想告訴他的事,平常在他面前我不做那麼娘的事阿(一點都沒辦法當小女人@@),不過我相信他會瞭解我的意思的,我想下輩子或許該換他當女的,我做男的,相信他會過得比這輩子幸福很多,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