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寫美食,也沒寫遊記,一方面時間真的不夠,另一方面似乎隨著歲月的流失連玩耍的體力也跟著急速耗損中,婚禮前兩三個月更是不適合「吃或聚餐」,如果去偷吃還寫出來的話那真的是太不沒有自知之明了,可是總有些大人物讓我忍不住破例豁出去,即使不能大吃大喝也要捨命陪君子,而這個大咖就是女皇YAO和超可愛的小艾美眉

YAO 是我踏入部落格世界後第一個熟識的部落格友,人與人的相處是需要許多緣分尤其是在網路上,每個人每段時期總會有比較好或比較能聊的來的朋友,在網路的世界中友誼的緣分可長可短,有的人會成為生命中的過客,有的人卻可以進一步成為長長久久的好朋友,我是個超不會主動刻意經營網友關係的人(從留言數的稀少就可以知道,哈@@!),幾乎不逛其他部落格更不用說留言或結交網友了,但是 YAO 的文章大概是我唯一會主動不定時去偷看的,只是在YAO舉家到USA後一直都還沒機會跟YAO和小艾見上一面,想想時間過的超火速,一轉眼小艾公主也已經一歲多了。

就在婚禮前的兩三個禮拜,恰好碰上YAO有空的時間,立馬一約隔天就一起到東區碰面,而且YAO比我這個住在台北的人還知道有什麼餐廳有名、有什麼東西好吃,地點選定我二話不說舉雙手雙腳贊成,因為我也沒有其他IDEA,噗,我的「懶」大概是繼「龜」之後的第二個天生缺陷。

我沒耐心、脾氣暴躁在熟識的朋友圈也是出了名的,所以我總是認為我只適合玩別人的小孩但是不適合有小孩,以避免哪一天因為虐童而出現在社會版新聞,第一次和小艾見面還頗緊張,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我就哭(小姐我最怕小朋友哭,我會手足無措然後進入沒有耐心的狀態!),還好我隨機應變拿出了一些小玩意順利打破她的心防,成功巴結她,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她非常非常賞臉都沒有因為看到我而哭,因此第一印象「 100 分 」。

到了神秘餐廳後,看到小艾願意乖乖自己坐在餐椅上吃飯,我又忍不住再加 10 分(小艾OS:莫名其妙的姊姊幹嘛一直在給我打分數。),我對於暴走型的小孩也是很恐懼,很多小朋友是沒有辦法自己坐在餐椅上吃飯的,第一道義大利麵上桌後,小艾自己就直接用手抓吃了起來,非常直接了當,此時我除了更欣賞小艾之外,我也忍不住想稱讚YAO,對於台灣傳統教育中常常出現的「 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 」通通沒有看到,在和 YAO &小艾一起吃飯的同時,我還是忍不住躁鬱的個性默默的在觀察和學習大人與小孩的相處之道。

小艾胃口超好,看在挑食到爆的我眼中,感覺非常慚愧,雖然不知道自己未來會不會想或有小孩,但是我衷心的希望如果有,他或她可千千萬萬不要遺傳到他爸他媽的挑食毛病,從小就很羨慕什麼都敢吃的人,自己雖然努力的在調整改變但是這種從小培養的專長還真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忘掉的,看到小艾吃的那麼投入,我的胃口也整個跟著大好@@(在婚禮前兩三個禮拜這真不是件好消息)。

小艾看到水果也是通通往嘴裡塞,看到她一手抓著我一直到大學以後才開始願意吃的草莓往嘴裡塞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再加了10分,噗,草莓有點酸酸的ㄋㄟ,她還是照吃不誤,非常棒,難怪皮膚這麼白拋拋幼瞇瞇的!

小艾自己動手吃東西雖然是件又小又簡單的事,但是有時候在身邊四周卻不容易看到這樣的情況,大多爸媽都會一口一口餵,不然就是追著小孩屁股後面餵,更慘的是怎麼餵就是不吃,吃一頓飯下來大家就像打了一場仗一樣累,這場戲也天天在小蔡和PP間重複上演著,每次看到這種景象我就忍不住抗拒生小孩這件事,我一點都不想生小孩來累死自己,@@真希望能生一個IQ180自己什麼都會的小孩,這樣我就輕鬆多了(小艾OS:這位姊姊似乎很愛幻想,如果小孩這麼好搞定,那不就便宜你們這些父母了,我們存在的意義就是給爸媽的磨練和挑戰!)。

結婚以後面對生不生小孩的問題雖然沒有人催促但還是讓我很苦惱,如果什麼都不用考慮,那我絕對投「 不生 」一票,但是看著身邊的大家都陸續有小朋友,好像沒生又很特立獨行(雖然我本來就特別愛跟別人不一樣@@),看到小朋友的可愛就會想有一個小孩還不錯,但是如果生一個又會覺得應該要生兩個才能作伴,可是我連一個都不想生了更別說是兩個,自己常常都會陷於「 人性始終來自於矛盾 」的困惑中,理智和感情常常處於無法協調的狀態下,現在只能安撫自己…「順其自然,以後再說」吧。

小艾OS:放著我可愛的照片,文字卻搭配著沈重的內容,擺明就是想分散大家對我的注意力,這位姊姊妳心機太深了,請把焦點移回我身上好嗎?我下次再回台灣可能又是一兩年之後了,不要剝奪我跟大家相處的機會呀。

忽然離題太遠,跟YAO和小艾吃飯時間過超快,邊吃邊照相超有趣的,一刻都不無聊,難怪每個媽媽生了小孩以後都覺得時光飛逝,而且照片都照超多,隨便吃一頓飯就可以照一堆照片和表情,食物和餐廳都忽然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謝謝小艾贊助本文照片,希望小艾回 USA 之前還有機會再一起吃美食呀。

重頭戲來了,最後來一張「 大滿足照 」一枚,超經典的,我看我還蠻適合拍兒童寫真的(小艾OS:妮妮姊姊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呀。),到底小艾這頓是吃了什麼?待下集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