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拖拉拉現在才寫到婚禮佈置,為了自己搞佈置這個念頭被很多親朋好友勸阻,一方面宴客前真的很多事要準備處理,另一方面婚禮佈置除了繁瑣之外其實還需要專業技巧,可是頑固的我總是希望能親身經歷這準備和計劃的過程,最後還是堅持勞累自己和大家,反正自己就是一個很鐵齒的人,越被反對越想去挑戰,辛苦也就這麼一次,失敗也頂多也就這一次。

宴客前一個禮拜我和胖妹先就近去內湖花市採買實驗品,買了白色桔梗、粉紅色玫瑰花和紫色的…不知名草,再參考網路上找的婚禮佈置的照片,自己亂學亂弄,花瓶則是跑到 ikea 去採買,花瓶總共大概買了將近兩千塊,還要買鍛帶來裝飾,除了花之外要採買也不算少。

實驗品因為買的花數量太少所以只能零星的擺,實驗品其實也都不是我弄的,這次婚禮佈置 DIY 其實我只出一張嘴,胖妹做的到是比我多很多,哈哈哈!

隨便一搞家裡變得更亂,一堆的花瓶都沒地方放了,過了一整個禮拜都在花叢中看電視的日子,不過能自己做婚禮佈置累歸累但是很有趣,不管美醜都是自己的傑作,人的潛力也通常要在這種壓力下才能被激發出來,這次辛苦了胖妹,等換她結婚再一次還她嚕。

宴客的前三天 PARK 小窩進入戰亂期,家裡幾乎沒有路可以行走,從 Julia 把禮服和婚紗相本都給搬回家,隔天去內湖花市買了將近三千塊的花,還有其他需要自己 DIY 的小物材料,小窩從原本平時的垃圾場狀態變成了垃圾山,心裡不得不怨嘆房子太小。

在內湖花市買的花挺多的,平均一把大約在 $200 上下,選了自己喜歡的顏色和花材,分了兩次才把全部的花給買回家,還跟商家買了一個 $60 的方形塑膠桶,這些花才有辦法在 PARK 小窩存活到宴客那天,生平第一次買那麼多花回家,跟收到 99 朵玫瑰花的感覺一樣酷,不過把花買回來是小事,後頭的手續真的頗累人。

阿,玫瑰花真的有刺 」,先得把葉子都拔掉,再來要在水裡把底部剪掉一些,這樣花才可以開的更大朵,不會從裡面爛掉,這道程序真的很重要,而且千萬不能偷懶,我們是宴客前兩天買回來的,所以第二天同樣的步驟還是要重新進行一次,而且要勤於換水( 每天至少兩次,早晚一次 ),經過這次對於哪時候買花回來放也有一些心得,桔梗可以開得比較久而且開一點比較漂亮,所以可以三天前就先買回來養,玫瑰的話大約兩天前剛剛好,花開的大小到第三天最美。

一把又一把的玫瑰得戴著手套才能處理,不然會被刺得遍手鱗傷,所以去花市的時候別忘了要多買一雙手套,葉子的部分要全部拔掉或者留依兩片就看自己的喜好,一般婚禮佈置廠商的花應該大多是沒有留葉子的,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沒有雜亂的FU。

這一堆花搞了我們整整兩個半天,有強迫症的我果真還是喜歡被花塞滿的感覺,下次胖妹結婚我一定會包辦全場的佈置,以後做出口碑再來接單,也許可以發展出我副業的第二春,因為住的離內湖花市超近的,所以如果有人要代買花的也歡迎找我,我最喜歡沒事找事做了@@。

除了花和佈置,還有很多拉哩拉紮的小東西得自己弄,要黏照片、謝謝宴客前一天還特別來小窩幫忙的阿喵、小黃、小娜、凱倫美女們,當然胖妹和布萊恩也是這次婚禮最辛苦的雙人組,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忙,我妄想要自己 DIY 所有的東西根本來不及完成,真的很感恩朋友們的照顧,自己的無理取鬧還好有大家的熱情相挺才沒讓整場婚禮被我毀掉阿。

一直到宴客前一天晚上一瓶一瓶的花陸續完成,小窩雜亂的程度在此時達到顛峰,垃圾和完成品全都放在一起,哈哈哈,但很有成就感、很有參與感,一直到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讓人覺得自己瘋的很盡興,能這樣玩才能讓健忘的我對這天永難忘懷,不過前一天還搞成這樣真的讓人非常非常………緊張!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超愛的喜餅卡,這幕後最大的功臣要謝謝非常有美感的阿喵,真不愧是專接設計案的高手,一張小小的喜餅卡不用一天就能幫我設計出這麼多種選擇,而且還得受限於我買的材料(因為我是先亂買材料才來想要怎麼做,哈!),我愛給自己挑戰也就算了,結果連阿喵也被我拖下水,阿喵設計出來的喜餅卡上的所有元素都是當時我手邊有現成材料的,看到這些設計的時候真的感動到翻,早知道可以做的那麼美,我想我會一個禮拜前就開始好好做,不會前一天才匆忙開工阿。

蝴蝶結是用打洞機打的,而且很白木的我早就先把洞給打好了,搞的阿喵連蝴蝶結擺的位置都被限制住了,小愛心也是打洞機打下來的,因為我買了雙色紙,一面是桃紅一面是粉紅色,小水鑽則是 自己做 DIY 手工喜帖 剩下來的,唯一需要立即補充的材料是刻有 Thank you 的印章一枚,宴客前兩天收到檔案,當天我馬上去刻印章,前一天中午才把印章給帶回家,一切都在匆促中完成。

兩個小時內完成的四五十張的喜餅卡,因為時間急迫最後破壞了阿喵設計的原形,每張做的都不太一樣,噗,如果時間充足一點相信我的喜餅卡一定可以跟喜帖一樣水,可惜只能結一次婚,還好我還有胖妹的婚禮可以搞,我覺得我比較適合當工作人員,比較不適合當主角。

那天我們還自己做了每一桌的桌牌,不過情況混亂所以好像沒拍到照片,嗚嗚,我的桌牌可也是有稍微設計了一下,本來還想帶回家做紀念,結果撤場的時候維多麗亞的工作人員竟然把他們快速的丟掉了,真是讓人傻眼,果真婚禮當天的一切很難在自己的控制下進行著。

宴客前要忙碌的事確實不少,雖然覺得自己很早就開始準備了,但是…仍然有許多美中不足的地方,很多事情時間還沒到也很難提前處理,像是前三天還忙著確認參加的人數,因為碰上許多人要回鄉掃墓,臨時不能到場的人還不算少,還好確認人數以後跟當天實際到場人數差沒有很多,我的朋友部分只差了一位,剩餘都是小蔡那邊的,哈,藉此好好虧他一下,可見他平常沒有好好關心照顧朋友,也謝謝我的朋友們都非常捧場,即使當天下著大雨也全員到齊。

這次宴客比起訂婚時準備的事情多 N 倍,投入的時間、精神、金錢也多 N 倍,但讓人開心的是看到朋友們能開心的來玩耍,一切的辛苦就值得了,畢竟平常也沒機會一次見到那麼多朋友,尤其大家成家立業後更難有機會碰面,所以每次有機會參加婚禮我都很開心期待,自己的婚禮當然也希望每個來參與的朋友也都能玩得愉快,這次所有能自己做的都盡量自己弄,一方面省錢,另一方面也有十足的參與感和成就感,準備過程的文章總算寫的差不多了,MV也看完了,下一篇…「 FJ 結婚日記。5D2電影篇 」即將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