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蔡的飛行里程數在6月底過期,趕在過期前小蔡就開始策劃11月底的結婚週年慶祝之旅,藉著用里程數兌換免費機票,省下他自己的機票錢,但是沒想到這次的巴里島結婚週年慶兼蜜月旅行最後的旅費卻是我們有生以來的旅行最高的一次,為此我也反對和擔心了一陣子,總覺得太浪費錢,只是…自己心底卻也希望稍微改變自己的金錢價值觀,不要把一切事物都單以「錢」來衡量,所以最後半推半就、消極的放任小蔡花大錢。

印象中從去年開始我們每次出國都會先在網路上 check in,這樣可以省下一些排隊的時間,網路真是帶給人類生活上太多太多的方便,現在還可以在網路上預選在飛機上的餐點,這次小蔡很豪氣的替我們買了長榮「 桂冠艙 」的機票,在出發前幾週我們先上網看了主餐的菜單,總共有九種可以選擇,但是如果沒有在網路上預選,在飛機上就只有三種選擇,我和小蔡挑食 2 人組當然要先網路預選,不然就浪費這次難得的奢華享受機會。

除了在網路上先 check in ,到了機場我們也自己使用「 自助式列印登機證 」,只要有新玩意都會忍不住想玩一下,原本有工作人員走來要幫忙操作,我一時心急太大聲的跟小蔡說「不要讓她弄,我想自己弄」,結果她就默默地掉頭站在旁邊了,有時候我真的還蠻童心未泯(幼稚)的,哈!

照著機器上的畫面說明操作,輸入和確認相關資料,步驟完成後就會列印出「超輕薄型」的登機證紙,拿起來根本就像假的,而且是黑白的 >"< 有點LOW掉,另外獲得一個獎勵小禮物「 機上免稅商品優惠卷 85 折 」,多了85折的折扣讓我忍不住多買了好幾樣小東西,不過當然菸酒、少部分商品無法使用這個優惠,還好我要買的都適用 XD。

以前刷信用卡付機票都可以去機場內的貴賓室,這次坐桂冠艙當然也是可以,只是一開始沒想到原來連貴賓室都有分區,心中不免感嘆「 有錢人的腦袋跟我想的不一樣,有錢人去的貴賓室跟我去的也不一樣 」,但是很幸運的是我也能體驗一次這樣的旅程,空間寬敞許多但人卻少很多,沙發椅數量也超多的,食物區更是像小型的 Buffet,菜色當然跟飯店沒得比,但也足以讓我們吃到翻肚了。

熱食、西式、中式、生菜沙拉都有,每種就算只拿個一口也吃不完,平常都沒在吃早餐,頓時要在早上吃掉那麼多東西真不容易,多虧出國前我還拼命減肥、克制食慾,在這一瞬間所有努力全部化為烏有了。

當天坐的是 10 點多的飛機,8點半多進了貴賓室,吃了 120 分飽才走出去登機,不過還是有好幾樣想吃的都沒吃到呢,就連冰淇淋也都沒有空間吞下去了,就連水果也都沒吃幾片,一大早就吃的那麼豐盛,晚點上了飛機的食物隨便吃都能讓人飽到吐,奢華旅程才即將開始卻已經轉型成「 瘋狂餵豬之旅 」。

出發的這天,天氣晴朗…雙魚雨神妮難得有這樣的好運氣,平常我如果要出門玩就算不打雷也都會下大雨,其實我一點都不愛坐飛機,討厭密閉空間的我坐車會頭昏,坐飛機更會覺得很悶又沒安全感,每次起飛降落都會擔心著機長到底行不行 XD,非常典型的「庸人自擾」人格,但是只要飛機穿過雲層到了氣流穩定的高空看到外面我平常最愛拍的藍天白雲,剛剛的擔心不安就會瞬間煙消雲散,每每在這個時候自己都能丟掉所有的煩惱,找回最真實的自己,相較於眼前的世界萬物,自己的所有煩惱簡直是小到微不足外人道,「 看的開闊、就放的開、心就會跟著打開 」… 每次只要來到天空都能找回曾經迷失的自己。

帶著胖嘟嘟的肚子上機,因為太早起補了個小眠,但是過沒多久就被空服員挖起來吃飯,每次度假似乎總是脫離不了吃吃喝喝,以後出去玩我一定要絕對的克制禁止這樣的狀況再次發生,不想每天連睡覺的時候都處於飽到快往生的狀態。

去年去關島結婚的時候也是升等坐商務艙,所以連續兩次出國都沒坐經濟艙,忽然有點忘記經濟艙的模樣,桂冠艙的伙食跟經濟艙小小不同,很像在吃西餐,有前菜、麵包、主菜甜點、餐後水果,還有喝不完的各式各樣的飲料,麵包也可以無限點(經濟艙可不行,每次都會說數量有限之類的理由被拒絕!)。

小蔡的牛肉飯和我的鼎泰豐牛肉麵都很好吃,牛肉超軟嫩的,入口即化,連不特別愛吃肉的我也偷吃小蔡的牛肉好幾口,平常要吃鼎泰豐想到要排隊就整個沒動力,以前還不知道在飛機上還能吃到鼎泰豐的美食,而且還不難吃呢,剛送出來的時候還擔心麵會不會已經泡爛了,好幾樣的水果看起來就賞心悅目,至於甜點幾乎已經是塞到嘴巴裡後,也沒有辦法再吞下去了,我幾乎都想在飛機內跑步幫助消化了,就這樣短短一個早上到中午,我們吃了平常1.5天份的伙食,沒吃覺得浪費,吃了又好不蘇福 XD,人生時時處處都充滿了矛盾與掙扎和選擇。

結束前兩噸的餵豬行程,在飛機上看了「 翻滾吧,阿信 」,可能對於打打殺殺和那種黑道、義氣的情節沒有興趣,覺得跟聽到別人評價不錯的感覺有落差,我可能還是適合浪漫愛情喜劇片,加上吃很飽看到阿信翻來翻去我都快吐了,還好一路上沒有亂流否則我真的肯定百分之百會吐出來。

飛行五個小時左右,窗外已經可以看到陸地了,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面、翠綠的綠樹眼前的美景就是我最愛的海島風景,從出生就被雙魚座三個字綁住,讓我好像注定對海和藍有著特別的愛戀,我想從每次我們出國度假挑選的地點中就能看出海島一向是我們唯一的第一選擇。

Hey,Beautiful Bail…We are here now...Nice to be here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