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是我唸書時期最重要的喜好,因為國中高中整整六年我暗戀的每個帥哥全都是籃球隊的XD,所以籃球也是我唯一看得懂也愛看的男性運動,以前每節下課、吃飯時間、放學以後…我都沒唸書都在教室外的走廊或籃球場邊看帥哥打籃球@@,真是超幸福的時光,超級懷念的。

在我還沒很瞭解某件事或某個人前我還不敢隨便談論(以免說錯話),但是最近一直在看新聞還有一些介紹,林書豪的成功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正面的故事,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完全的陌生,對於「 台灣人?亞洲人?黃種人?打進NBA 」也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後來聽到「哈佛小子」我開始有興趣了,我是個很不愛唸死書的人但是我很喜歡聰明的人XD(這算種族歧視的一種嗎?!@@),自己書念的不好也不認同聰明的人一定會唸書或愛唸書,但我對於除了會唸書但又在其他領域有成就的人都會很想知道他們的故事,透過越來越多的報導和介紹,我發現林書豪背後的故事可以帶給我很多啟示和正面的收穫。

也許我向來都認為家庭、父母對一個人的影響非常重要,所以當我知道他爸媽都是台灣人的時候,我才開始對他好奇到了極點,兩個台灣人在美國的環境下如何帶著自己的孩子突破許許多多的困難、歧視、障礙朝自己的夢想目標前進,我相信豪小子本身素質一定很棒,聰明又認真、謙卑、感恩、不放棄的持續努力,但是相信林爸爸、林媽媽那種相信兒子、全力支持,給孩子無畏無懼的信心,不論孩子選哪條路都在背後當後盾的強大力量更是絕對功不可沒,要是換成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下,也許就算有十個跟林書豪一樣棒的孩子,都不一定能出現一個將自己的潛力能力發揮極致的林書豪,所以我總是想林書豪是哪裡人不重要,畢竟他在美國出生長大,反倒是他的爸媽是台灣人讓我覺得很佩服,是身在台灣的爸爸媽媽界的台灣之光,他們除了讓自己的人生很成功之外,讓自己的孩子比他們更棒更好,他們在教育方面下的苦心想必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唸書的時候就常利用寒暑假到國外學英文,對於「種族歧視」的現象就很有感覺,更不要說是長期定居移民住在那裡的人了,而這也是非常現實也不是我們能改變的問題,所以我從唸書時期就一直覺得連小小的台灣都要分妳我他是件白目致極的事,出了台灣每個人在西方人的眼中都是同一個 LEVEL 的 XD,或許有些人覺得移民會跟有錢畫上等號(現在好像很多事也一樣,常聽到因為他有錢所以才能怎樣怎樣),但是我想就算今天有人出錢讓每個想移民的人都能移民,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在那種環境快樂生活的,所以不是每件事的發生都只跟錢有關,有時候即時有了錢自己也不見得能應付你所沒接觸過的環境,這樣說應該對吧,就像很多人批評哪些政治人物做不好,但我自己到是沒把握如果今天換成是我,我真的就能做好嗎?!人應該還是要多學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和角色想」,這樣世界比較能和平些。

林書豪的故事也讓我深刻的感覺到,每個人在還沒成功默默努力的時候往往都很孤獨,不過他很幸運有很棒的爸媽和家人,還有他自己很信賴、很感恩的上帝(就像我心裡常常感謝的老天爺一樣的角色)陪伴著他,在夢想沒有實現前相信會真心鼓勵、祝福、幫助他的人一定是少數,反而認為他的夢想太過於不實際、太遙遠、太艱難的人肯定會來的比較多,自己在創業一年多以來更是親身體驗到這種FU,不過成功總是老天爺、上帝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的最後禮物,只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努力的前進、傻傻的前進、鍥而不捨的前進,不斷累積自己的能力、實力,最後耐心的等待…當「機會」幸運降臨的那一天,全力演出,成功在那時候就手到擒來了XD(不知道這句成語有沒有用錯!),林書豪就是最棒的例子,不論遭受多少挫折打擊、或者一直坐冷板凳都無法澆熄他對籃球的熱愛和他的夢想,當上帝知道他準備好了,只給了他一次「上場機會」,他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毫不恐懼、怯場的表現,他不但自己成功了,他爸媽也成功了,曾經支持幫助鼓勵他的人也都與有榮焉,希望自己也能克服所有挫折、難關,努力等待機會的來臨,我相信只要做對的事、走對的路,自己的夢想一定可以實現,林書豪的故事我想也能鼓勵大家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別人的眼光評論不要緊,當你成功的一天大家都會回頭來擁抱你的。

林書豪很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