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看起來一個禮拜生一篇文章似乎是我最近的極限,認真的處理好照片以後,卻遲遲沒機會寫上文字,雖然我的文字並不那麼重要,但是因為是我少數可以說話的機會還是不能隨便放過,從一開始我寫部落格就是因為自己愛說話,現實生活裡說不夠到了網路上還是有講不完的話,可是自己的國文從小就不好,可能說一百句都還無法完全表達出自己的心情和意思,很羨慕那些文藻詞彙造詣高的文學之人,隨便一句話就能道盡自己心中的所有感覺,即使寫了五六年的部落格,我的國文功力還是遲遲不見長進,或許這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弱點了 XD。

去新加坡之旅的時候依稀記得當時膽結石的狀況又再度發作,所以天數並沒有安排太多,很怕痛到體力不支哪都去不了,還好搭上飛機後或許心情放鬆、環境轉換,所有的病痛都自然退散,這次去新加坡最大的誘因就是照片裡的金沙酒店,第一次在「我不可能愛妳」看到金沙酒店的高空游泳池就暗自下定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到此一遊,我設定目標從來不會去想會不會很難達成、要多久才會達成,只有我想不想要,沒想到這樣的念力不到半年就把我帶到金沙酒店了,原本出發前入住金沙的機率不大,但是經過一波三折再三波十折,沒想到我們順利把行程從三天兩夜改成了四天三夜,多留下來的那天順利達成我的心願入住金沙酒店,本著從頭不想放棄的決心最終還是達成了我的願望,雖然酒店本身的服務設備並沒有讓我驚豔,但是高空泳池和美麗的燈光秀就足以讓人對這次的旅行印象深刻。

據說金沙酒店的雷射燈光秀每晚有兩個場次,時間建議大家可以去詢問處確認XD,以免錯過時間,我們沿著 Marina Bay 走一圈,第一場秀開始的時候我們正好在金沙對面,可以看到全景雖然 Marina Bay  附近的高樓沒有香港維多利亞港來的多,但是光靠金沙帆船就足以吸引很多人的目光,這次來新加坡也讓人見識到新加坡的實力,街道乾淨整齊不用說,建設完善舒適,飯店更是多樣化選擇,在路上可以聽到各種語言對談,而且甚至有人雖然講著英文但卻是來自我完全沒聽過的國家@@,大概是我目前到過所有國家中,有著最多來自世界各地觀光客、商務客的第一名了!

看完燈光秀順著 Marina Bay 走就能看到新加坡著名地標「魚尾獅」,晚上的魚尾獅看起來特別顯眼,周圍的觀光客一整天下來應該有近萬人吧,拍照想要取一個沒有照到閒雜人等的照片實屬困難,不過晚上拍照的好處就是人會自動變成黑的,與背景溶為一體不致於太礙眼 XD,白天的魚尾獅又是另外一番STYLE,完結篇再給大家比較看看。

繞了一整圈 Marina Bay 這裡剛好可以把幾個重要地標都照起來,這裡的夜景用「高級專業單眼相機+腳架」的拍攝效果應該會比我的傻瓜呆好 100 倍,但是我一直遲遲無法克服背單眼的障礙(平常我連帶皮包都不願意@@),懶惰的我只好繼續和我的小傻瓜呆相依為命,不知道哪一天能出一台比傻瓜呆還輕的單眼,這樣我應該會很認命的第一個抱著錢去買。

為了趕回金沙這一頭看第二場燈光秀,我們用快速的腳步走完一圈,但是愚蠢的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原本以為在高空泳池看效果最好,但是後來想想才發現不論在哪看都沒有直接在房間裡看舒服,因為我們的房間位置幾乎是正中間,樓層在40樓以上,高度位置都絕佳,但是跑到高空游泳池就只能看到雷射光,下面的水舞表演就完全看不到了,一個錯誤的決定讓這次旅行留下小小的遺憾,或許這樣才能更讓人刻骨銘心吧@@。

但是抱著永不放棄決心的我和小黃,拼了命找到一個可以站在游泳池邊上靠著一片透明玻璃往下眺望的角落(還跟兩個外國人搶位置@@),從57樓的高度往下看真的有夠恐怖,連不怕高的我都第一次感覺害怕,一不小心被推一把我大概就要在一樓跟大家見面了,欣賞美麗的興致小小被影響到XD,在下方的 Marina Bay 上有很特別的水幕表演,在水幕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影像、文字,下方當然也聚集很多的人潮,水幕表演旁邊亮晶晶的水上屋是新加坡 LV 旗艦館,不過節檢持家的我和小黃都沒踏進去參觀,我心裡是想著既然沒有想買的衝動就不用特別去看了,家裡的LV放好幾年了大概只拿出來不到三次,出門不愛帶東西的我就算再多名牌包我大概也都只會擺在家裡發霉,想想應該找個時間來出清一下,不然真的是太浪費太可惜了!

新加坡真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印象中第一次來新加坡大概是高中時跟爸媽一起來的,只對動物園還是植物園有印象@@,事隔將近20年第二次自己來看到完全不一樣風情的新加坡,變得繁華、熱鬧、進步許多,不變得是一樣整齊、乾淨,可惜這次停留的時間比較短,沒有跑很多地方,不過相信之後還有機會換跟小蔡再到此一遊。

每次出國旅行都一定要百般感恩小蔡的大方貼心,雖然目前本人不事生產,但是小蔡從來沒有因此給我壓力,反而很贊成鼓勵我多出門散心休息,調整我那殘破不堪的身體@@,有時候會想自己這樣是不是過得太愉悅了,多久沒工作就多久沒存錢,現在小蔡的薪水只足以應付沈重的房貸和基本的開銷,剩餘的完全是在吃以前存的老本@@,換做是以前的我肯定沒辦法接受這種日子,就算拼了命硬著頭皮都要想辦法出去賺錢,就算打工兼差也好,可是身體狀況持續不佳,亂七八糟的症狀一直跑出來,到底是有活著就好,還是活的有錢重要,還是活的快樂重要,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對現在的我來說快樂最重要,健康次之,錢夠用就好 … 以前向來缺乏的安全感在被小蔡照顧以後終於得到了彌補。

入夜後的 Marina Bay 燈光漸暗,有種繁華中的寧靜,似乎是整個世界的休息時刻,也是我們該睡覺的時間,可是即將結束美好的行程,就要離開這美麗的風景,總是覺得超捨不得,窗簾遲遲不想關上,一直到兩點多才忍不住去睡覺,因為這是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眼前的風景就要從現實變成回憶,人生真的很奇妙,往往想留的東西留不住,不想留的卻又揮之不去,不過就是有這樣的酸甜苦辣才讓每個人的生命更有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