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距離 8月4日 第一次驗孕正好超過三個月,到今天懷孕週數18週又4天,第一次懷孕的心情很…難以用言語形容,『 壓力 > 責任 > 緊張 > 激動 > 喜悅 』,原以為自己可以在第一時間勇敢的昭告天下「我懷孕了!」,但是沒想到這三個月以來的壓力和擔心遠比預期的沈重,讓我遲遲無法勇敢大聲說出這個消息,一開始想著等確定再說,接著想等確定有心跳再說,再想著等第一期初唐血液篩檢結果出來再說,最後以為滿三個月就敢大聲昭告,沒想到拖到最後收到羊膜穿刺結果我才鼓起了勇氣決定可以公開我的懷孕日記了,到今天為止我的懷孕時光勉強可以達到80分,沒有太嚴重的不適與症狀,除了第二、三個月常常頭暈頭痛和不時的腰酸背痛以外,就沒有其他太讓人不舒服的反應,所以總是會對小菲爾說:「你跟妳爸這輩子都是來報恩的呀!」。

從懷孕以來一直默默地寫著我的懷孕日記,雖然很想公開分享,但是初期的精神體力不佳,每天開電腦的時間可能連一小時都不到,為了避免給自己額外的壓力,還是自己懶懶的寫,每天簡單的流水帳,記錄這個只屬於我和小菲爾的生命共同體時光,不過我到現在跟小菲爾還處於「最熟悉的陌生人的階段,要說有深厚的革命情感又好像太矯情了,可是確實我背負著龐大把他顧好的責任,我曾經數度跟朋友抱怨:「自己向來不擔心自己死活和健康問題,但為什麼我被迫整天都得擔心肚子裡那位仁兄的死活和健康!」,不能吃這個、喝那個,不能做這個、碰那個,我已經算是夠沒有禁忌的娘了,可是我還是覺得失去好多自由(未來肯定會失去更多@@),所以現階段我對的小菲爾的感情等級仍處於「 不愛卻不敢恨 」,深怕說錯一句話讓他知道,我就會被整的天翻地覆、心力交瘁,我想接下來的大約 20 週(據說是風雨前的寧靜蜜月期)我會努力跟他建立培養感情,以免當他落地的那一刻,我還是把他當成一枚「陌生人」對待。

第一次懷孕的心情五味雜陳,懷孕對我和小蔡來說真的是一個「意外的禮物」,很開心今天自己總算鼓起勇氣大聲公開這個好消息,未來的文章勢必將會被小菲爾佔滿,還請各位看倌多多包涵了,懷孕的日記會在整理後陸續公開,希望能給未來即將踏入懷孕旅程的媽咪們一個參考 XD!

小菲爾的誕生 ● 懷孕日記

2012 年 8 月 4 日(六)懷孕 5 週又 2 天。小蔡前一晚買了驗孕的玩意,一早起床自己偷偷驗孕沒告訴他,一驗迅速出現很清楚的兩條線頓時傻了眼,沒想到這樣的事也發生在我身上了,熊熊還以為自己可能是在做夢,畢竟在關島結婚以後我們就沒有避孕了,身體狀況不佳、經期不順的我也沒想到自己會有機會成功受孕,冥冥之中老天爺真的替我鋪了許多的路,發生在我身邊的每件事總是那麼的剛好,和我的人生計畫所距不遠,對於小孩這件事並不強求,因為有著我的寶貝PP,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能分出多少的精力時間去迎接另一種責任和壓力,詭異的是看到兩條線後的第一件事我竟然跑去游泳 1200 m,心裡雖然對兩條線這件事有點緊張但也沒特別想太多,自己很坦然淡定的尊重老天爺的安排,我心裡其實也一直相信著只要我準備好了,老天爺就會 make it happened。

★ 現在心情回顧:原來自己的後知後覺真的比恐龍還嚴重,距離最後一次MC的時間 5 月 31 日,已經超過整整兩個月了,我的週期本來平均就都要五六個禮拜以上,我都不曉得懷孕前五週我到底做過什麼事、吃過什麼東西,我想應該不論珍珠奶茶、咖啡、麻辣火鍋我應該一個都沒少吃,哈,而且暑假還瘋狂拼命的游泳,難不成是我努力游泳才換來我的小菲爾王子?!



2012 年 8 月 6 日(一)懷孕 5 週又 4 天。一直忍著還沒有告訴小蔡這個消息,因為看他期待他的兒子那麼久,一方面很想捉弄他,另一方面也還不確定狀況,不免擔心最後害他失望落空,好強又愛搞怪的我早上還是帶著兩條線再去游了 1200 m,邊游邊想如果自己親身試驗懷孕期間不間斷地游泳對孕婦會有好處的話,以後我一定要來當推動孕婦游泳的領頭羊,兩條線都還只是線我就已經開始訂目標了,我真的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一樣,總是很愛設定一些我的人生目標累死自己,游完泳回到家有些坐立難安,心無法平靜下來工作,於是上網隨意查了有女婦產科醫生的診所,下午就自己偷偷跑去做檢查,想確認兩條線到底是啥?加上過兩天就是父親節,如果真的讓小蔡美夢成真,打算在那天把這個好消息送給他當他的第一個父親節禮物。

一個人跑去初次產檢原本還蠻緊張的,沒想到去了婦產科診所到是很淡定,等了兩個多小時總算輪到我,距離5月31日最後一次MC來已經很久,又有兩條線的加持,醫師馬上就安排我照超音波,醫生看著螢幕裡的黑點說在子宮的中央已經有照到胚胎了,當下我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笑了,不過與其說是因為開心確定懷孕這件事而笑,不如說是因為想到「原來我也能懷孕」而笑,對於懷孕我似乎還沒有那麼入戲,但是因為原本心裡也是想著如果真要生小孩也就是今年或明年了(再老一些想生也生不出來了吧!),所以又忍不住謝謝老天爺的安排,您對我真的很是照顧,每每我的計畫都能在不知不覺中達成,只是未來要如何應付這個我從來沒有去計畫過的挑戰,不免還是讓我有些莫名的壓力。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微妙的感覺,他應該是小王子,因為最近每天在看倫敦奧運我的偶像飛魚菲爾普斯的比賽,既然如此就先叫他「菲爾王子」吧 XD,小蔡早就幫他的兒子選好英文名字,甚至還自作主張的把 Email 帳號都給申請好,不過現在菲爾王子在我肚子裡,所以名字要以我選的為準,大家不是都說「母以子為貴」嗎?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每天努力吃草,把自己挑食偏食的習慣徹底改掉,自己不健康就算了可千萬不要遺害別人,我果真是個比較願意為別人而努力和改變的人。

★ 現在心情回顧:原來我抒解壓力的方法是不斷游泳?!現在想想還蠻特別的 XD,還真是不怕死,而且我的預感直覺還真準,雖然我對生男生女真的毫無感覺或偏好(因為以前根本覺得不想接觸懷孕這件事),但是莫名的直覺沒想到真的賓果,我要改名叫「 神算妮妮 」了,歡迎大家來找我猜男猜女猜猜猜!



2012 年 8 月 7日(二)懷孕 5 週又 5 天。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情緒有些不穩定煩躁,但也不至於不開心就是了,這兩天一直無法靜下心來工作,身體雖然沒有感覺特別不舒服,但可能是心理作用的關係總覺得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只能看看電視抒解一下莫名的壓力,可能對於明天要把小王子的事告訴小蔡感覺有點緊張,不知道他會是什麼反應,也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會遇到什麼樣的事,人說為母則強,但我似乎還沒當媽就已經懦弱在等了 XD,明天是父親節終於可以把憋了好幾天的大秘密告訴小蔡了,在父親節前夕讓他如願以償,希望他會很開心!



2012 年 8 月 8日(三)懷孕 5 週又 6 天。今天依舊帶著菲爾王子去游泳 1200m,因為體力似乎比較差所以今天游泳的速度就一直都放很慢,自私的我希望菲爾王子是個游泳高手,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只要身體狀況許可,我都會常常帶著小菲爾去玩水,中午帶著我的神秘禮盒到市政府找小蔡吃午餐,裡面放著兩條線和一張超音波照片,等小蔡吃飽我拿出禮物送他,他在大庭廣眾下打開看到驗孕棒嚇到馬上蓋回去,後來又打開看一次,竟然回我說看不懂,可見他有多驚恐,已經不知所措不知所云開始裝傻了,小蔡其實是在結婚後才有提起過生小孩的事,以前我從來不覺得小孩對他來說有什麼特別意義,不然他應該會為了想早點有小孩而會早點計畫結婚這件事,從去年開始他才對這件事很積極,所以當他知道小王子落腳的消息後,看到他的行為大轉變看起來他是真的是很開心,開始把我捧在手心裡顧著了,雖然小蔡本來一直就對我異常的好,但是有小王子的加持,我從女皇更晉升一級到皇太后了 XD,真不曉得我到底該是開心還是無奈呢。

★ 現在心情回顧:沒想到自己能默默的保守秘密這麼多天,而且還有心情給小蔡驚喜,雙魚座的浪漫怎麼只有我有?蔡先生卻沒有?不過平常都是小蔡在照顧疼愛我,難得有機會表現一下就藉機好好發揮吧,反正這種機會真的不多 XD,小蔡寵愛我、寶貝PP、小菲爾的程度已經讓他體力耗盡,真心的建議小蔡應該要保留體力到小菲爾落地以後,否則我這個沒耐心的娘可能真的會把小菲爾關在客廳哭,然後自己躲在房間裡睡覺,我想這份禮物應該是小蔡這輩子收過最沈重的禮物吧,呵呵。

小菲爾日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