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 破曉
愛看電影的我只要看到不錯的電影預告,就會引起下次再進電影院的衝動,兩個多月前就已經看到 暮光之城破曉2 的預告,從暮光之城的第一集開始我就成為它的超忠實影迷,甚至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電影看到買小說來看,男女主角的帥氣美麗絕對佔了非常大的因素,如果換其他人來主演愛德華和貝拉,我想對我的吸引力大概會足足減少一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吸血鬼的形象都是又帥又美,就連配角們各各都帥氣美麗,看電影同時可以欣賞這麼多俊俏美麗的臉孔,自然每集看完都心情愉悅、暢快無比,等了兩個多月才等到 11 月 16 日上映,但是上週三去買票時星期五的場次已經都只剩視野不佳的位置,我又愛挑倒數第三排正中間坐,所以只好跳過星期五和兩天假日改買昨天晚上(星期一)的場次,真的是滿心期待的走進電影院,不過並沒有預期會有太大的感動或驚喜,因為前面已經覺得都很好看了,總感覺想要再突破應該沒這麼容易吧?!

暮光之城 破曉
昨天是第二次帶著小菲爾進電影院看電影,不知道是不是他娘心情過於亢奮,電影一開始貝拉和愛德華火速進入吸血鬼獵捕食物的片段,肚子裡的小菲爾就開始一直不安穩,雖然目前感覺到的只是「抽動」(應該還不算胎動?!),但是已經可以非常感覺到小菲爾很有反應,跟著他娘的情緒高漲他也極度暴動,還一度想說是不是實在太緊張刺激了,應該要閉起眼睛一下 XD,可是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真讓人捨不得眨眼更別說還要我閉眼了,我想小菲爾應該也跟他娘一樣很愛看這種浪漫愛情但又刺激緊張的奇幻劇情片,片長總共 115 分鐘,我想小菲爾應該總共暴動超過 30 分鐘,到後來整個肚子超緊的 @@,因為片長不短所以最後半小時坐的我有點腰酸背痛,好想站起來伸懶腰動一動,我想多帶小菲爾來看電影培養他跟我的共同興趣,這樣以後他偶爾也可以陪他娘親一起進電影院看電影(這根本是在做夢+幻想吧?)。

暮光之城 破曉
之前在預告的時候就已經看到貝拉和愛德華的結晶「芮妮思蜜」,這個名字我到現在都還不會唸@@,很佩服暮光之城劇組挑選角色的功力,看到這位超級吸睛的小美女連我眼睛都亮了,真的是個超級耐看的小美女,從第一次看到她到昨天看完電影,對她的青睞程度可是越來越高,把我的目光從貝拉那轉移不少到她身上,一直想著哪來這麼漂亮的小美女,而且跟貝拉的氣質超合,就像真的是她女兒一樣。

暮光之城 破曉
我想之後應該會有更多機會看到11歲小蘿莉瑪康莉佛伊的演出,連我都愛上這個可愛的小妹妹了,非常符合片中所有人為了保護她拼命的形象,要是我有這麼漂亮的女兒,再多吸血鬼我也一定要來一個殺一個呀 XD(這位娘妳也入戲太深了?!)!貝拉這個角色也是吸引我的很大原因之一,一來她超美的又超耐看,看了五集還是覺得越看越漂亮,二來我也很喜歡貝拉這個角色的個性、形象「 外柔內剛 」,我想身為女人就應該有柔順的外表但內心力量卻應該是無比強大的,尤其很奇妙的是正好在懷孕過程中來看破曉2,更能體會片中貝拉的心情、感情和身為母親想保護女兒的力量會有多麼強大,不愧是我最愛的電影,步調都跟我的真實生活一樣。

這一集的劇情安排雖然平鋪直述,但巧妙的安排幾個引人遐想猜測的點陸續爆出,讓影迷沒有一時半刻可以休息喘氣,愛情、親情、友情的大融合力量也是這一集和前面四集最不同的地方,情緒真的是隨著劇情高潮迭起,光是看電影院裡影迷們的聲音反應就知道,大家應該也看得很過癮,後來回家查奇摩電影網友滿意度評分,果真沒錯,高達 4.8 的超高分,平常想去看什麼電影前我都會去查評分,評分在 4.5 以上應該都已經是很不錯的,一部系列電影能在最終章留下這麼完美的評價,給影迷這麼深刻的震撼真的是很少見,第一集打響口碑,最後一集突破口碑、刻骨銘心,不得不讚嘆編劇的功力,一直到現在後座力還是很強,真怕忍不住再去看第二次@@,很開心自己從第一集開始就是暮光之城的忠實影迷,真的是與有榮焉,自己真是太有挑電影的眼光了(應該是看帥哥來挑片吧?!),哈。

暮光之城 破曉
又是非常快產出的一篇電影觀後感,原本也沒想過看完會有這麼開心的FU火速生出觀影心得和記錄,可是昨晚從坐在位置上電影開始到結束那一刻整個人都被電影情節吸引拉了進去,愛德華和貝拉的超現實愛情有了最圓滿的結果,肌肉狼人也找到命定的那個女人,陪伴了我五集(應該也差不多五六年吧!?)的暮光之城最終章看完真的讓人依依不捨,想到之後沒有續集可以看一度不想離開電影院,我想我一定會再找時間和機會再把五集一口氣再看一次(其實前四集我已經就這樣幹過了,大概都看兩次以上了@@),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帥氣美艷的男女主角,扣人心弦的劇情, the twilight ... I really love it !!!

★ 票房佳績:
上週五在台灣、美國等全球61國上映,狂掃全球票房,榮登各國票房冠軍,更在短短3天內全球票房累積超過3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9億元),創下《暮光》系列電影的全球首周末賣座總和紀錄。
全美週末票房大賣超過1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41億元),打破《暮光之城:破曉1》去年上映的成績,勇奪上週末票房冠軍寶座,而全球票房也在短短3天內,就累積超過3億4000萬美元,勢如破竹 ,佳績頻傳。
在台灣,台北市周末3天票房也衝破2900多萬元,打破《暮光》系列電影在台上映以來,週末票房最高紀錄,此外,該片在未上映前,就在「雅虎電影」期待榜創下人次破萬紀錄,週五上映當天,更立即躍居網友滿意榜冠軍,成為本週新片「三冠王」。

★ 推薦度:★★★★★+
★ 妮妮不專業影評:建議大家什麼劇情介紹、大綱都不要看,跟我一樣什麼都沒先看就直接殺進電影院,只能說超級值回票價,加上美麗華電影票買一送一,非常值得 XD!

★ 暮光之城系列電影:
第一集 無懼的愛 The Twilight
第二集 新月  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第三集 蝕  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第四集 破曉1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part1
第五集 破曉2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part2

★ 延伸閱讀:2008.12.16 Twilight ※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