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 月 21 日(一)★ 29w + 4d  產檢記錄 ★ 內湖吳婦產科

一早起床心情鬱悶,連續三天跟小蔡鬧脾氣、吵架、生悶氣,從昨天下午吃完牛排開始,小菲爾不知怎麼回事都不太動。

原本胎動非常多又明顯,常常搞到我覺得隨時隨地他都在踢我,可是頓時胎動頻率遽降害我從睡覺前就莫名的緊張擔心。

以往吃完早餐都是小菲爾最爆動的時候,可是今天異常到等了好久他都沒有理我,心情指數 down 到最低。

但是星期五就要去台北長庚產檢了,今天如果又跑去照超音波感覺太誇張,可是越想越不安心最後還是在小蔡出門前請他帶我去診所一趟。

孕期過程第一次被綁上監控胎動的機器,不知道為什麼肚子上綁上兩條帶子以後,比較有感覺到小菲爾在動,大概監控15分鐘左右。

護士拿著報告帶著我到診間,醫生說胎動頻率看起來正常,小菲爾活動力不錯,我的胎盤功能也很好,一切正常。

唯獨…依我的週數,宮縮的狀況有點嚴重(難怪我每天都覺得肚子好硬,很像躲避球!),肚子太硬,所以感覺不太到胎動,但其實小菲爾一直都有在動。

小菲爾的體重今天已經超過 1400 g,而我的體重從懷孕以後也增加了 8~8.5 kg,非常的恐怖,希望卸貨之前能控制在 12 kg 以內呀。

小菲爾弟弟體重大小都有符合週數,頭也轉到下方了,也難得看到小菲弟的臉(第二次),之前常常他都把手腳擋住,不然就是用臍帶擋,很不願意露臉。

只是他嘴巴也嘟得太高了一點,醫生說他心情不是很好,是每天生氣吵架搞到他不爽嗎?

外貿協會媽媽我實在覺得他現在真是不帥氣,只看到他有尖尖的下巴和不算太塌的鼻子還算感到欣慰,只是眼睛看起來小了點,整個是被我害到了呀!


【 滿 30 週。懷孕甘苦

在 28 週之前,本人我過著不算太過辛苦的孕婦生活,每天外出趴趴造趕行程,把握機會到處下午茶和親朋好友聚會聯絡感情。

可是一切就在滿 28 週後瞬間風雲變色,身體突然覺得有許多不適,精神壓力也因此變大,才會常常跟小蔡鬧脾氣,跟前期反差很大。

★ 苦難一。每天晚上睡覺腰酸背痛,最近幾天甚至覺得連脊椎都在痛,正睡、側睡沒有一種姿勢舒服。

★ 苦難二。半夜失眠,白天卻很想睡覺,日夜顛倒,為了調整這種狀況,白天就算累到頭痛想睡也會忍著,但是半夜只要醒來上廁所還是很難再入睡。

★ 苦難三。小腿數次抽筋,到目前為止我的小腿已經抽筋過七次,最近一次甚至是兩個小時內抽筋兩次,抽筋的時間大多在早上快要醒來的時候,讓生平不知道什麼叫抽筋的我每次都痛到大叫。

★苦難四。心臟時不時罷工,常常覺得心臟跳不太動,不知道它是不是太累,感覺它一直想偷懶不跳,胸口鬱悶。

★ 苦難五。精神崩潰、哭點超低,每天為了注意胎動搞的自己常常神經質而心情憂鬱,因為一點點的不順心如意就會崩潰狂流眼淚,我往日的霸氣都消失殆盡,上週五到星期一每天哭,連看新聞或隨便聽首歌都覺得自己好委屈,然後就狂流眼淚@@!

★ 苦難六。肚皮超級緊繃,擔心隨時被妊娠紋襲擊,因為常常宮縮,肚皮就一直被撐著,常常有好像被刀片劃一刀的痛感,覺得肚皮隨時會爆裂開,出門都要隨身攜帶乳液抹肚皮。

★ 苦難七。體力驟降,原本可以出門一整天,現在出門沒有坐小黃,走路只能撐10分鐘,只能盡量在家裡附近行動,跟被軟禁的FU差不多,連帶寶貝PP散步尿尿都已經成為不可能的任務,為此也感到好難過,自己連照顧寶貝PP都心有餘而力不足,希望寶貝PP能原諒我,姊姊沒有不愛你,只是現在真的體力太差,僅僅是抱著他去公園散步 15 分鐘,都已經沒有辦法,宮縮隨時上身,肚子就會開始化成為保齡球,肚皮就開始爆裂。

經歷還不算太辛苦的 30 週,今天正式進入第 31 週,不知道後頭還有多少苦難等著我,非常擔心害怕,但也什麼都不能做,只能沒出門,就只能每天強迫自己黏在床上休息。

我和小菲弟弟的感情隨著相處時間變長而增加,不過小菲弟弟跟小蔡拔拔的感情似乎更好,每天晚上只要小蔡跟他說話,他就會很賞臉的翻滾踢腿,告訴我們「他一切安好」。

剩下 10 週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要跟照片中的外星人小菲弟見面,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小菲弟健康、可愛、帥氣、聰明,不然外貿協會媽媽可能會把你扔給小蔡拔照顧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