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18 )早上醒來身體非常不適,一整晚的宮縮讓我的心情和身體都無法放鬆,心中不斷懷疑著自己的決定是對是錯,是好是壞。

一早急忙出門去婦產科診所報到,只是沒想到因為沒吃早餐就吞了孕婦維他命搞的自己胃痛到極點,差點覺得自己下午無法上飛機了。

這一天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要帶著未出生的小菲爾離開我最心愛的寶貝PP和男僕小蔡,開始過著一個人的待產生活。

隨著年齡漸增,自己的膽識勇氣反而越小,以前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都不是問題,現在一個人出國卻有種心情糾結不捨的懦弱。

還沒出發前,每每想起這天都會看著寶貝PP瞬間淚流滿面,我和寶貝天天相處鮮少離開他,就算出國旅遊也頂多三五天,而這次的離別卻有可能長達2個多月。

是的,我終於踏上前往。美國待產。之路,即將開始一場充滿冒險、未知與挑戰的待產與生產旅程。  
 


在還沒打算結婚前,我就想著如果有一天我要結婚,我想去國外結婚,最後幸福的我真的如願實現我的想法。

原本以為在關島結婚是我這輩子做過最不實際的事了,可是沒想到結婚後我又開始計畫著如果有一天我要生小孩,我想去美國生。

對於在不同國家生活並沒有崇拜或過度迷戀的憧憬,但是卻是我想體驗累積各種不同生活經驗的最好方式。

為了寶貝PP我和小蔡大幅減少一起出國的機會和天數,但是只要有機會到國外旅行或生活,都會燃起我高度的興致。

或許是個性總是不願安於現狀的缺點,我總是會冒出許多稀奇古怪的想法,而這些想法剛開始在小蔡眼中都是不具實現機會的。

從大學畢業開始的在台北買房子、海外婚禮到現在的美國待產,每個想法在第一次說出口時,小蔡的反應應該都是「 妳想太多了! 」。

當看到他的反應時,都會讓我更加確定我一定要去實現我的想法,讓他知道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也絕對不是我想太多。


於是美國待產在還沒懷孕前就已經列為我的懷孕條件之一,不過我沒有威脅小蔡,也沒有作為交換條件。

只是單純的把想法一直放在心裡、說在嘴裡,至於能不能實現與何時能實現都不是我在乎的重點,這就是我對每件我想做的事發出念力的唯一方法。


只是非常難得的是確認懷孕後,我對這個想法產生許多的不確定感和懷疑,以前我對自己設定的目標都相當有信心決心,不會這樣三心二意。

就連一直到懷孕三個月的時候我都還沒有100分的信心覺得這個想法非實現不可,於是在做羊膜穿刺之前我請疼愛我的老天爺幫忙決定。

我許下一個願望「 羊穿結果寶寶是男生就去美國生,如果是女生就留在臺灣生 」,而這是一個人人聽了都忍不住說我「 重男輕女 」。


一直到羊穿結果出爐性別確認以後,我都還充滿著壓力覺得這次的任務異常艱難,常常反問自己幹嘛做這種事來為難自己。

但是既然已經讓老天爺幫忙選擇了,似乎也只能硬著頭皮上戰場,於是才真正正式開始我的美國待產之路。

 
懷孕約 18 周收到羊穿報告後,我著手開始瞭解美國待產的流程和內容還有費用,一無所知也不愛找資料的我實在很頭大。

看到這裡大家會發現原來我從來都還沒有去思考過預算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而這也是我每每設定目標時最不會在意的環節。

因為往往我們在替自己訂目標計畫與願望時,總是會先以錢做為可不可行的首要考量,但通常會因此給自己許多退縮的藉口,而告訴自己這件事我不可能做到。

在我的觀念裡,錢相當重要,但相較於實現自己的夢想願望,錢是一個工具,而不該做為判斷一件事是否可行的依據。

在幾次與美國生產代辦中心洽談過後,我才知道原來最低預算 25 萬就能完成這件事,以前聽說的上百萬是有錢人走的路。

瞭解美國待產與坐月子的細節後,也再一次顛覆我的舊觀念,原來到美國待產生產是一件非常辛苦艱困的任務,而不是一種高價位的享樂行程。

花錢去關島結婚是一種享受,但是花更多倍的錢到美國待產是一種磨練,怎麼搞到最後好像到美國待產是一件傷財又不討好的事?

瞭解所有內幕後,對於我的美國待產計畫又再度燃起高度猶豫,計畫開始實施前現實的考量才是這個階段必須納入慎重考慮的時機。

最後回歸到 90% 的朋友聽到我有這個想法的第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會想要去美國待產生產? 」說實在這真是我不喜歡回答的問題之一。


「既然要花很多錢又辛苦那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我常常在心中思考著並反問自己,加上反正也常常被問,想清楚答案以後任何人問對我都不會再產生困擾。
我想每個到美國待產的父母答案都不會一樣,而我的答案也無法提供大家參考,因為每個人的生長背景、家庭環境、教育方式都會影響答案,而我的答案只適用於我自己而已。

所以不同人問我,我的回答都不盡相同,因為我可能會回答大家想聽的原因,而實際上或許我自己都沒有一個正確標準的答案。

但我想我內心深處真正的答案「 我只是單純的有這樣的想法而老天爺也支持我,所以我就想去實現它,至於會有什麼好處壞處我其實不那麼重視,大環境的改變與因素真的不是我這種平民小百姓需要擔心或憂慮的,我也不認為會因此改變我自己或者小菲爾的人生,不論在何處出生都不會改變他是我和小蔡的兒子的事實 xd。 」,所以現在我來到了美國,展開了我的美國待產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