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我的日本札幌之旅已經過了將近三個月,我的遊記卻只寫了兩篇,旅行的記憶幾乎都快消失了。

不過既然拍了許多照片,還是想把照片都分享出來,才不枉費我一路上認真的拍照。

飛機落地沒有看到白雪,雖然在預期之中但還是有些失落,只是沒想到上 JR 沒多久兩旁的風景悄悄在轉變。

看到地上鋪著一層薄薄的雪真是讓人開心, 來到札幌沒有看到雪景就太可惜了。 


這次我們入住的地方叫 CROSS HOTEL,每次旅行住宿和行程都是小蔡安排,日本住宿的最大特色就是房間都超小,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小蔡挑選飯店的眼光都還算不錯,進入飯店大廳時尚流行的裝潢風格有別於日本的style,反而有點像夜店風,第一眼印象尚佳。

一進門旁邊就是廁所,廁所空間雖然不能說大,但是至少不會像東京的飯店一樣超級擁擠,連轉個身都很困難。

 廁所浴室也很乾淨,該有的備品也很齊全,雖然去日本旅遊的次數和機會最多,但每次去日本玩住宿就是一個讓人想了會失去期待的環節。

還好這次的選擇沒讓人這麼失落,除了硬體設備之外,軟體服務素質也不錯,算是有內外兼顧,推薦以後想去札幌玩的人可以入住這裡。

房間內的裝潢擺設佈置也都走我們喜歡的時尚冷調風格,簡單不複雜,重點是很乾淨又很新!

可能我喜新厭舊慣了,我對飯店的要求其實就是新新的即可,其他部分都是小是,這就所謂一新遮三醜阿。 

CROSS HOTEL 裡有許多特別的設計元素,常常會忽然引起我的注意,雖然只是小小的設計巧思,但是可以讓人感受到 CROSS HOTEL 重視細節的優點。

後面的夜景照就讓大家慢慢欣賞,請原諒孕婦的懶惰和失憶,時至今日已經很多地名和細節早已拋之腦後。

這次難得的是房間竟然還有風景可以看,記得每次來日本旅行,住的地方又小又沒view,這次沒想到從房間內就可以看到札幌的著名地標。
 
在房間內閒晃休息完畢,準備散步去附近吃晚餐,因為再一個月就是聖誕節,札幌廣場已經開始有濃厚的聖誕節氣氛。

我拖著沈重的步伐慢慢前進,不知不覺也走了好多個 Blocks,馬路上的燈海讓我捨不得太早回去。

懷孕四個月的時候身體還算硬朗強壯,散步也不成問題,不過因為氣溫有點低,在某間百貨還隨手買了便宜的毛靴來換穿。

散步途中,看到這間「 餃子的王將 」很多人在排隊,於是才吃完好吃的章魚燒,緊接著又到這續攤。

咖哩飯、拉麵、煎餃什麼都想吃,小蔡為了滿足貪心的孕婦食量,就什麼想吃的都點@@。 

這間店小小一間,能容納的客人還真是不算多,不過還好輪轉率很快,等不算太久就有位置了。

用餐區旁邊就是開放式廚房,不過神奇的是完全沒有油煙問題,廚房也乾淨的讓人看的一清二楚,不像台灣餐廳的廚房應該是不能見人的吧!

來札幌最大的特色就是不論外面天氣有多冷,去到任何餐廳坐下來就會有一大壺或一大杯的超級冰水。

反而不像在台灣吃日本料理都是送上熱茶,難怪他們的人這麼不怕冷,天天喝冰水肯定是不會怕冷的,還好這點對我來說我很習慣,反而是怕冷又怕孕婦吃冰的小蔡覺得很無奈。

每次遊記寫不完就好苦惱,這樣我認真拍的照片都無用武之地,不過趁著來美國卸貨前我就好好利用空閒時間把照片po完。

記錄這次卸貨前珍貴的日本札幌之旅,因為等小菲爾落地以後,就不曉得要等到哪時才有機會再出國玩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