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待產到今天正式滿三個禮拜,短短三個禮拜的時間對我來說有點上沖下洗的衝擊感,不好的惡夢就暫時先不提起了。

到了這個年紀竟然還有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在此發生,第一次在美國產檢,第一次來到爾灣,第一次在美國看房子,第一次徹底崩潰,之後還有第一次生產,第一次坐月子。

骨子裡向來強勢的我表面看起來外向活潑和善,可是一旦龜毛和堅持起來天底下大概只有小蔡能承受的了(或許他其實也早就承受不了了?)。

尤其對於『 住 』這件事我特別在意,這也是為什麼我人生中第一個目標是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而且耗費如此大的心力裝潢佈置。

參觀欣賞新房子一直以來是我最大的興趣與娛樂,也是我持續朝目標前進的最大動力。

以前週末參觀預售屋就是我和小蔡的唯一休閒娛樂,既不花錢還能不斷提醒自己目標在哪,只是在這兩三年新建案少了,讓我們無處可去。

之前去澳洲找親愛的阿姐 Yvonne 的時候,她也常常趁週末帶著我到處去看新房子,每參觀一間就好想賴著不走。

沒想到這次來到爾灣,我也能有機會實地參觀美國在地的 open house,顧名思義就是開放參觀的房子。

在帶大家參觀美國預售屋前,以上五張照片都是在台灣鄉村風界頗富盛名的『 伊莎艾倫 』實體店面現場拍的。

每個角落每個房間的氛圍都讓人流連忘返,就連不愛鄉村風的我都不小心被許多美麗的元素吸引,只是每件家具的價錢都非常昂貴。

不過能有機會來這參觀已經是很大的福氣了,在這裡能看到很多精緻到不行的家具,任何小細節都不放過,還能客製化,可惜資本不夠雄厚,否則應該進一船『 伊莎艾倫 』回台灣造福鄉村風的愛好者了。

極度美式的溫馨客廳,壁爐是絕對不能少的,超大面的落地窗,戶外的陽光穿透進來,著實很美。

餐廳小角落,緊鄰著戶外的休憩區,同樣陽光斜曬落地,高質感的家具也是加分重點。

白色美麗的鄉村風廚具,鄉村風空間裡我最喜歡廚房,因為總會被廚房吸引到忘記自己不會下廚,幻想著自己在做菜的賢慧模樣。

背著肚子爬上二樓,看到這麼漂亮的房間,我忍不住想趴上去休息,白色的白頁窗也是鄉村封裡極為重要的重點之一。

我現在最需要的嬰兒房,有大大的嬰兒床和尿布台,如果小菲爾能住在這房間裡該有多好。

台灣現在的房價真的是讓人不敢恭維,換屋的日子還遙遙無期看不到終點。

另一間小孩房,每個房間各有風格特色,佈置的玩具飾品也都與裝潢主題互相呼應。

小孩房的佈置連小蛋頭一進到房間就愛上了,看著兒童桌以上的玩具久久捨不得離開。

這間風格帶有點美式巴里島風,用了比較粗礦的沙發和顏色鮮明的地毯,雖然顏色較重但是一樣讓人沉迷。

每間實品屋都會有個超級寬廣的廚房,如果我能擁有這樣的廚房,我想我會對學習做菜增加很多興趣。

浴室空間寬廣,都有個大大的浴缸,在台北買房大不易,想要有空間擺浴缸,更是一種難以實現的奢望呀。

色彩繽紛的小孩房,美式房子的高度都很高,即使放了上下舖都還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怎麼連小孩房都這麼讓人流連忘返?

這應該是大男孩的房間,俐落的線條,紅藍白相間,真希望自己有一天有能力給小菲爾這麼幸福的房間。

來美國待產三週過程發生一些小插曲,讓我有三天的時間一度憂鬱到想搭飛機逃回台灣。

還好幾位朋友相繼的幫忙我逃離慘況,讓我的美國待產之路再度出現一絲署光。

這趟的旅程有很多很多心得與心情可以分享,只是得等到小菲弟順利出生,我們一起平安回到台灣以後,再好好來寫回憶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