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6/05/13   PM1:00~PM6:30     
地點:工地巡禮 + 瑞光路怡客咖啡廳        索取李設計師聯絡資料

到了工地先拍一張公園半景囉!(沒辦法拍全景靠太近了!)


這幾張是上禮拜到工地拍的...我們走到地下三樓樓版照的唷!
鋼筋看起來綁的還不錯...鋼筋數也算蠻多的!心情總算比較好!
上上禮拜因為都在下雨所以地面牆面都還有積水!



這幾張是昨天照的...地下二樓的樓版已經在架模版了!
我們跟設計師相約一點在工地見面...本來以為看一下就走了!
沒想到設計師拿出指北針幫我們看方位...
我們那戶座向是朝北北東...所以不用裝太厚的窗簾喔!
我們還拿出sWeet pArk的整體平面圖解說了一下...
後來設計師還看了一下正在施工的地下二樓...
他說我們工地的品質蠻不錯的...很乾淨很整齊!鋼筋也綁得很好!
聽了他說的話讓我覺得很安慰呢!
因為畢竟到目前為止我對長虹實在不是很有好感...
不過聽到施工品質不錯總算找到他們的優點了!
我想這也要感謝我們工地主任...一個工地的好壞和工地主任真的關係重大!
和設計師在工地巡視了快半個小時才轉移陣地到怡客去!

建材都很整齊的放著...讓人看起來感覺很好!


跟這位設計師已經見過兩次面了...這次是第三次也打算要跟他簽約了!
本來我心裡還是一直很遲疑在客變階段到底要不要先跟設計師簽約!
除了設計費都不算便宜以外...
跟將近十幾位設計師碰過面...沒有一個讓我非常非常有信心把我的家交給他!
因為龜毛妮真的很龜又很囉唆  )
並不是全是設計師的問題...只是覺得各有個的優缺點...
還有設計師的STYLE和我合不合!
我所謂的style到不是他們所擅長的風格...而是個性上的契合!
ㄚ哥對昨天的設計師一直印象不錯...加上持續有在保持聯絡...
他覺得他蠻放心跟他合作的...但是我始終會有點擔心...
不過在跟設計師一起看過工地後...感覺的到他做事的態度真的蠻認真的!
我想應該不是所有的設計師都會到工地視察...
更別說是一看就半個小時...跟設計完全沒關的事他也跟我們說了不少!
像他就提到在921大地震以後...鋼筋的綁法都改變了!
照片中鋼筋的接法是長短交錯...這樣在地震受力時...
才不會所有的力都靠同一個結點受力...鋼筋長短交錯所受的力就會分散!
在接點是比較脆弱的地方...把接點分散這樣建築物就更穩固嚕!

看完工地移師到瑞光路的怡客咖啡廳...開始討論平面圖!
在所有設計師中他是唯一把更衣室給變出來的...
我和ㄚ哥都覺得我自己畫的我們比較喜歡...
唯獨這位設計師畫的把我畫的打敗了!
雖然真的很沮喪怎麼會被他打敗...但也很高興有人能超越我呢!
我想很多裝潢達人應該都會有設計師沒有比自己認真的感覺...
很多東西我們想到的考慮到的都比他們多也比他們快...
不過這位設計師真的跟我們有拼...連ㄚ哥提醒他廚房管線的事...
他說他已經有幫我們想要怎麼解決...
( 廚房位移太大...排煙管和瓦斯管會拉很遠!要想辦法接... )
我們從兩間衛浴開始討論...龜毛的我又把衛浴的格局小改了一些...
雖然一開始設計師沒有直接贊成...但我一直說改了比較好!
後來他深思了好久才終於鬆口說這樣也OK...
然後解釋了一下改與不改的優缺點...最後也一起找到解決缺點的方法!
我想這就是設計師最好的角色扮演吧!
本來覺得他跟眾多設計師比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強勢...
原本也是我擔心的一點...( 怕我說什麼都好都可以.)
不過在討論那麼多次以後發現他也有他對設計上的堅持喔!
原來這種人是大智若愚呀!  更堅定我們和他簽約的信心了...
四五點的時候我就已經坐的有點累嚕!口也渴了!
但是我的意見實在很多又很不如容易妥協...
設計師也算是不輕易放棄又極度有耐心的人...
所以就這樣從兩點一直坐到六點半多...
從上一次見面到昨天前ㄚ哥也一直跟設計師用MSN討論一些變動...
昨天本來算是要確認格局的...沒想到龜毛妮居然害設計師又要改圖...
不過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一直也覺得差不多都確定了...
可是怎知一討論我就會有一堆意見跑出來...
真不敢相信已經是第三次見面討論格局...還要在改圖!
他賺我們的錢真的很辛苦...而且...他的設計費2000/p而已!
為了要報答他只好幫他多介紹點客戶了!
最後我們在六點20分簽下我們的設計合約嚕!
希望新家的未來一切順利...



妮妮私語 :
李設計師是個很用心很好的設計師  但是大家別像我一樣欺負好人喔!
    不然像他接我這個客戶根本是做賠本生意!
    我和我家ㄚ哥都覺得自己付他的設計費太少了... 
    不過為了省錢也只好一直凹他...改用行動上回饋他好ㄌ!

    有需要設計師參考資料的可以寫信跟我索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