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佐賀的超級阿嬤Gabai Granny)
台灣上映日期:2006/09/22         國別:日本                類型:喜劇
導演:倉內均(冬季物語)                編劇:山元清多        評價:★★★★★
演員:工藤夕貴(藝伎回憶錄)、緒形拳(隱劍鬼爪)
 英文官方網站:www.gabai-baachan.com
 中文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_ma/

這個星期透過公司同事的幫忙拿到了 『 佐賀的超級阿嬤 』首映會的票
首映的地點正好在我家對面的美麗華!當然非去不可囉!
為了要早點去劃位還特別請了一個小時的假先回大直美麗華影城排隊劃位!
自己對溫馨和有教育意義的片還蠻喜歡看的! 看完總會覺得很充實!
看完整部片的評價比自己預期的高了不少喔!所以當然要用心的推荐一下!





先來看看為什麼會有這部電影...(本段取自佐賀的超級阿嬤中文官方部落格

「佐賀的超級阿嬤」是56歲的德永昭廣自傳小說。

昭廣1950年生於廣島,1949年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時,他在母親肚內和全家一起疏散到外地,鐵齒的父親在爆炸後一個人回老家看看,自投輻射汙染羅網,讓昭廣成為一出生就沒有父親的遺腹子。戰後母親無力撫養昭廣與哥哥兩兄弟,囑託昭廣阿姨將他帶到南方佐賀的外婆家寄養,開始昭廣與神奇外婆、祖孫相依為命的八年溫馨時光。

昭廣成年後拜入日本相聲大師島田洋之助門下,改名島田洋七,與師弟島田洋八組成相聲二人組「B&B」,大膽以大阪腔闖入東京的相聲表演界,並參加NHK相聲大賽獲新人獎。

2001年島田洋七將他童年在佐賀與外婆相依為命的故事寫成書,2003年夏天接受日本最受歡迎的談話性節目「徹子的房間」主持人黑柳徹子專訪,真摯感人的內容在日本造成話題,至今熱銷超過70萬冊,並以「一人一萬日圓」方式,向社會大眾募到一億日圓拍片資金,改拍成電影,2006年春天在日本上映





電影一開始是採回憶式的帶出小男主角昭廣
單親媽媽獨自辛苦的帶著兩個小孩生活 
但是考慮到昭廣的教育和生活於是把他送到了遠在佐賀的阿嬤家
第一眼看到阿嬤看起來真不怎麼親切!(我自己覺得的!哈!
進門的第一件事阿嬤就開始昭廣教怎麼自己升火煮飯!
因為阿嬤每天都要早早起床出門工作!昭廣得自己準備早餐!
一開始昭廣非常的無法適應常常想起遠方的媽媽!
之後昭廣和阿嬤共同生活了八年之久!
這八年間的點點滴滴就等大家進電影院好好欣賞了!



超級阿嬤真的是個很酷的阿嬤!
即使遇到不如意,仍然要以微笑面對。」 這是超級阿嬤的生活態度!
超級阿嬤說:窮人有分兩種,一種是消極的窮人,一種是快樂的窮人
我想就算自己的生活不是非常富有但是心態是樂觀的人~
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雖然不能吃香的穿好的~過得快樂更是重要!
她還告訴昭廣
晚上不可以提不快樂的事!因為不管什麼事到了天亮就變的沒有什麼了
有一次昭廣被腳踏車撞到~而弄傷了眼睛!
醫生沒有收他的醫藥費還出了錢讓昭廣坐車回家
超級阿嬤知道了以後堅持要把該付的錢和車錢都還給醫生!
看到這幕再想想現今的社會現象~讓人覺得非常諷刺!
有人不在乎自己的行為是否合理正當是否會被人批評甚至看不起
就是要拿不該屬於自己的錢!
我想這樣的人更別想要求他付起自己該付的責任了!
深深的覺得不論大人小孩都該去看看這部深具教育意義的電影



這部電影以非常溫馨和幽默的方式把整個故事真實的陳述出來!
常常會逗的大家開心的笑!
雖然感受不到超級阿嬤生活中的困苦~
但卻真的讓人感受到超級阿嬤生活的快樂和對認真的態度!
現在回想很多片段都還是讓人覺得很好笑很開心喔!
走出電影院的時候心情是超好超愉快的!
我想如果每天都能保持著那樣開心快樂的生活態度~
就算真的很窮很窮但是心是愉快的也更能懂得知福惜福吧!


記得要去看9/22(星期五)上映的 《 佐賀的超級阿嬤 》喔!


 下篇電影觀後感預告:讓人感動流淚的《 一公升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