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早該在上禮拜就寫出來,一直被拖到今天才有空把它完工,
所以我沒有趁減肥時期去吃美食ㄛ,希望督促我減肥的親朋好友們別誤會我。
上上禮拜跟小蔡的爸媽去北投物色廚具的廠商,中午回到美麗華吃午餐,
在想要帶他們吃些什麼好料的時候突然想起位在「 家樂福1F的蘭州拉麵 」,
這間拉麵店我和小蔡已經吃過兩次,但是每次去都剛好沒有帶相機,
想說趁著剛好有帶相機而且又可以帶蔡爸蔡媽吃好料,當然就毫不考慮地決定我們午餐的地點,
到的時候大約11點半,雖然還沒有開始大排長龍,但是也沒有空位可以坐,
還好等了幾分鐘就有客人離開,不然沒吃早餐的我差點想說要放棄。


門口超大的招牌麵,麵條都是師傅當場現拉的,所以現做,剛出爐是他們標榜的特色。


看著立牌上的介紹就已經開始流口水了,不過文中的一清二白三黃四綠五紅還真不知道是什麼。


高湯的選擇有兩種,原味高湯.清澈不油膩,西域高湯.味道特殊,
挑食的我和小蔡當然不愛喝,不過蔡爸蔡媽試喝以後覺得很不錯喔。


麵條有細麵、寬麵、片麵三種選擇,我們四個人都很有默契的選擇細麵,
有興趣嘗試的人可以三種都去吃看看喔。


拉麵師傅們就在透明的櫥窗裡現拉現做麵條,廚房看起來乾淨明亮,吃起東西來也就格外安心呢。


除了拉麵以外,有幾樣小菜也都很好吃,涼拌雞絲粉條很受歡迎,濃濃的芝麻醬真的很香,
連本來不是很愛吃芝麻的我也都吃了好幾口。


我最愛的奶香小饅頭,類似炸銀絲捲,上面再淋上甜甜的煉乳,名字取的真是名符其實阿。


吃了配菜後,麵也接著上桌,四個人總共選了兩種麵,
原味牛暔拉麵首先上桌,湯是不是很清澈又不油膩呀?!
蔡媽可是把整碗麵+湯全部都吃光光,都不用開口問就知道她覺得很好吃


我和蔡爸都點了比較重口味的四川擔擔麵,看到湯上面飄著很多芝麻吧,大家想像一下那個湯的香味,
擔擔麵有點辣比原味的稍油一些,不過吃起來還是讓人覺得非常讚,我來三次點了兩次喔。


麵條吃起來真的是很Q,非常有咬勁,軟硬度也控制的很不錯,加上美味的湯,真的讓人大快朵頤呢。


非常開胃的湯頭,讓人會想一喝再喝,都沒辦法考慮到底會不會發胖了。
四個人的麵都吃的乾乾淨淨,湯也幾乎都喝到見底,外面也開始排起等位置的隊伍,
希望有合蔡爸蔡媽的胃口,這樣我才有達到巴結的效果喔


 蘭州拉麵店家資訊
大直家店:台北市樂群三路218號1F(大直家樂福內)Tel:02-8502-5760
新世界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7號B1(櫃位52-53)Tel:02-2370-2211

 延伸閱讀
[食記] 蘭州拉麵  by  valec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