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如往常跑了工地一趟,但最近PARK因為再趕進度還有內部施工而沒辦法進到裡面去,
我和小蔡只好在外面散步走一圈,看到圍牆的柵欄已經裝上去了,不過,卻讓人有點失望,
圍牆的造型雖然尚可接受,但顏色真是有點不討喜,看越久就覺得越有問題,越看越不喜歡,
總覺得和當初的模型質感好像差很多,接著越想越不對勁,一回到家馬上把照片找出來看,
原本只覺得不對勁,一看卻讓人整個覺得火都來了,原本美美的PARK卻在這臨門一腳出了差錯,
PARK剛動工沒多久時不滿的情緒又油然而生,為什麼花了大把的錢卻要常常委曲求全,
不論是買賣合約條文的不公平,或是遇到問題時的投訴無門,消費者總是只能勉強接受,
因為近一年來負責的工地主任讓我對PARK很有信心,也對長虹開始另眼看待,
甚至從原本不想再買長虹的房子到後來漸漸恢復信心,沒想到突然又感到很無奈,
我想下禮拜還是會跟長虹反應這個讓我困擾的問題,雖然已經預想到結果,但該做的還是得做。

從電腦裡翻出兩年半前在樣品屋照的模型,因為當時第一次買房子,又是預售屋,
太多的不懂也沒經驗,為了保護自己和PARK的權益當時拍下模型各個角度和各處的照片,
買預售屋有非常大的風險,因為所見不一定是所得,當初我們兩個小毛頭只能傻傻地拍照,
除了替PARK留下紀念以外,也希望完工後的PARK能和當初模型一樣吸引我們,
而對當時的我們來說也天真的以為一切都會像我們看到的一樣美好。

後來許多問題一一浮現,經過好多的努力,縱使不一定能得到滿意的結果但我們還是不輕易妥協,
因為PARK並不能為自己爭取什麼,能捍衛自己的家的人只有每個住戶,所以我們做過許多瘋狂的事,
也許在別人眼裡我們是不知死活的兩個笨蛋,但我心裡在乎的只有不要破壞我心中期待的第一個家。

看看照片中的圍牆,回想當初看到時的感覺,非常愛PARK的所有規劃,
四周的圍牆給人非常安全的感覺,門禁森嚴,整排石材圍牆,搭配綠色的小樹,
會讓人幻想走在外面的行人都會用羨慕的眼光望著住在裡面的所有人,
也會幻想自己能住在裡面是超幸福的一件事,而堅固的圍牆讓整個社區變得有質感。

照片中的兩個區域是男女SPA區,從這個地方圍牆變成整排的石牆,讓人覺得格外的隱密,
也能看出PARK規劃的細心,可是沒想到模型卻與現狀差了一大截,讓人生氣又難過,
為什麼做不到卻要帶給我們這種期望或幻想,最後又讓這些美好的事落空,
不喜歡這種等待了許久卻又美夢變調的感覺,不知道自己現在的努力能改變什麼,
只知道沒辦法坐視不管,如果建商這麼做只是因為錢,我想說我願意多付錢換回來,
我希望他們能把完整的PARK完成,不要破壞它原有美好的設計與規劃,真是難過。

四周的圍牆變調到我認不得,雖然原本不覺得不美觀,不過看完照片卻有被欺騙的感覺,
圍牆也是社區的門面,我承認錢很重要,建商要賺錢,但是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
原本已經慢慢恢復的信心卻一下子又被破壞,這種感覺真是很差很糟糕。

眼看著變調的圍牆卻不能做些什麼,很生氣、很無奈、很難過、很失望,
如果我有足夠的能力我真的願意用『 建商只在乎的錢 』換回原本的PARK圍牆,
現在賺錢都不用顧信用?也不用在乎顧客的感受?也不用負責?只要賺錢什麼都可以犧牲?
建立信任和信心需要很久的時間和真誠的付出,但要破壞只需要一秒鐘,也不用花力氣,
只要忘記良知和良心就可以,還有或許還要多學一樣技巧就是睜眼說瞎話。

不甘心他們這樣欺負我的PARK,破壞整個社區81戶住戶的權益前難道都不會覺得心虛?
賺這樣的錢真的就花的安心嗎?還是對於失信於客戶和破壞大家心中的家已經麻痺麻木?
原本保護家人和自己的一道牆變成建商省錢下的犧牲品,對於這點肯定無法釋懷,
要錢可以開口來要,就算我不認同這樣的行為但是我為了PARK的完美我願意給,
但是我們卻連選擇的權力都沒有,只能接受他們給的,是法律賜給他們這樣的權力嗎?

漂亮又完美無缺的模型讓我愛上這個地方,我想買的也是這樣完美的家,
雖然我知道完美之下一定會有不盡人意的地方,但我還是不能諒解建商的所做所為,
從一開始什麼都要省錢,到最後還是一樣,許多的事都告訴自己「算了,不要太計較」,
但在我退一步的同時,建商為什麼不願意也站在客戶的立場想?只因為不是他們自己的家?

PARK有許多美好的地方,不願意在最後的一道牆妥協,而壞了在我心中那麼美好的家,
雖然每次和長虹抗爭覺得都好累,但我不能在接近完成夢想前一秒放棄保護自己的家,
已經等待了兩年半,付出心血、時間、感情,只差臨門一腳為什麼卻要不完美的結束,
如果我有能力當建商,替別人蓋房子,我想我做不到的事我不會給別人承諾和希望,
最後卻又讓人落空,現在就算無法改變什麼我也要長虹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
我也要長虹告訴我是不是畫大餅給客戶吃,最後只給一根棒棒糖是他們的經營理念,
希望這件事能有個圓滿的結束,也希望PARK能完整的出現在我和小蔡的眼前。
有人能告訴我,我現在能做或該做些什麼嗎?!無力無助又失望難過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