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有天晚上熬夜上網的時候在 雯子家 看到一篇《家》關於裝潢$$$的文章,第一次看完覺得有點嚇到,覺得怎麼好像我的心聲,但是我的文筆實在沒那麼好,後來又再看了兩三次,差點要起立鼓掌,不擅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感想,每次只要看到別人能把自己心中想說的話用最適合的文字表達時,都會特別感動。

從開始寫跟裝潢有關的文章到現在超過兩年了,因為裝潢認識很多網友,有些網友變成真正的好朋友,有些網友變成過客,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網友都是因為尋找設計師而和我搭上線的,一開始寫設計師的事純粹是想記錄自己尋找設計師的過程,後來變成分享,雖然自己花了很多時間找設計師,但是其實對於室內裝修這個領域的認識跟大家幾乎一樣,不過自己雞婆成性所以也樂於回答所有的問題,只是有些問題我只能講自己的想法,但無法給正確的答案。

尤其大家最常問的預算更是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加上PARK小窩也還沒真正開始動工,所以對於錢這方面,我只能就自己手上有的一些報價單給大家跟自己的報價單做個參考,其實給大家一個數字並不難,但是這個數字背後所代表的價值是不是每個人心中所要的這就不得而知了,看得到的東西很好掌握,像是錢,看不到的東西很難預測,像是裝潢風格和施工品質,所以建議不要用數字來衡量或做決定,還是同樣的一句話:一個人只要做事態度正確,什麼都能做到100分

《家》關於裝潢$$$ 節錄部分如下:
像我曾說過的,一樣的房子,一樣的設計師,我可以用一百萬裝潢滿足基本需求,也可以用兩百萬(或更多)完成夢想。所以從初次報價到簽約,期間幾夜輾轉思量,我放棄了美麗的線板、保留了未經修飾的窗框門框、放任著那不搭調的廚房、和很多很多夢想屋裡「可能」應該要有的「裝飾」......。

當然,我並不是說每個人都有能力負擔這位設計師,但在基本需求與夢想間,我很幸運的找到了那個平衡點。而那個平衡點,只有透過自己與設計師的溝通才會瞭解

所以我想,如果我有求必應的給了個數字,讓您覺得便宜,是不是可能產生誤導;讓您覺得貴,是不是可能扼殺了您與設計師合作的機會

所以,如果您沒來過我家,或者不是我們的親朋好友,無法讓我跟您一一解釋我家裝潢的故事時,關於您裝潢的可能費用,我只能請您自行向 設計師 諮詢。設計師雖然是個大忙人,但只要您像我一樣鍥而不捨,一定可以找到他。(當然,如果您已經是他的客戶,那他幾乎是隨時等著您CALL啦!)《詳全文》請進...

對於鄉村風雖然不是非常熱衷,不過初次看到雯子家的美式風格真的有煞到我一下,真不愧是從美國搬回來的,感覺把美式風格的味道也帶回台灣了,又讓我再一次欣賞到屋主和設計師共同努力下所成就的完美作品,也再一次證明一個完美的家一定要有個用心的屋主,出來的成品才會讓人感到耳目一新,既極盡用心的peipei後,又再次出現另一個有自己風格的雯子,Dan雖然佔了很大的功勞,但是我更愛的是她們兩位對自己家的要求和用心喔。

介紹設計師給大家其實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如果是完美的Ending那就皆大歡喜,如果中間出了任何問題,那介紹人背負的壓力其實還頗大的,尤其當網路上素未謀面的網友因為網路上的一條線而和Dan合作,自己無形中也成了中間的推手,起初也只敢推薦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或者比較熟識的網友,現在看到小約翰peipei家陸續完工,經由peipei介紹的雯子也住進了溫馨的家,感覺真是很開心,無形中好像在日行一善一樣,目前也好加在沒有出現任何大條的意外狀況,真想說:真的好險好險,好險Dan沒漏氣呀

未來妮妮暫時先不介入介紹設計師的行列,有看上Dan的人可以自己跟他約會,接下來妮妮得開始花更多時間在規劃即將要交屋的PARK小窩了,不過Dan如果再有新的好作品,妮妮還是會用力給他好好介紹,也希望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家,跟我一樣過著幸福發胖的生活 >"<。

※ ※ 相 關 連 結 ※ ※
上陽設計作品集  by Dan
《家》關於裝潢$$$  by  雯子
引用--不在鹿林客棧--心有戚戚焉  by  peipeikuan

這張是雯子自己拍的照片,也是所有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這個角落由主人自己拍起來感受特別不同,還是主人最瞭解自己家最棒的角度,可惜PARK小窩沒有空間可以做這樣的設計,希望下一個新家能完成我的這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