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一個星期的 VIAO TZ36 終於現身,為了買筆電掙扎好幾個月,一方面原本預定搬進PARK以後再買,另一方面原本覺得目前使用筆電的頻率不高,但是這一兩個月以來工作量暴增,常常需要帶資料回家,開會的頻率也變多,但是公司配發的是桌上型電腦,所以每次開會都得把資料複製到公共資料夾,然後再從會議室的電腦連上公用磁碟抓資料,若是會議中檔案有變動,就要再透過公用資料夾把檔案更新回自己的電腦,每次這樣一來一往除了費時以外,還偶爾會搞錯檔案,把舊的檔去蓋掉新的檔,那時候真是會讓人傻眼。

SONY 的所有產品最大的相同特色就是價格非常硬,就連去光華商場都一樣是公定價,一直很佩服SONY能把價格這檔事維持得這麼好,我想這也就是它品牌價值得獨特之處,至少讓每個買的人不用擔心因為在不同地點買而有價差,然後影響購買者的情緒,對我來說,如果一樣的東西我發現我買貴了,我還真的會覺得不怎麼舒服呢。

不久前的T300相機和這次的TZ36大部分的錢都是付百貨公司的禮卷,禮券則是到網路上找來的93折禮券,還有一部份是跟同事以比九折低的折扣買的,算一算相機加上筆電總共省了六千多塊,以買 SONY 家族的產品來說算是省了很多,以後如果要再買 SONY 的東西可能都會瘋狂蒐購禮券吧。

帶回小白的那天心裡還是頗猶豫的,因為自己不是很喜歡也沒用過11.1吋的小螢幕,老實說還真怕用起來會很不習慣,但是它的重量是我選擇小白最大的原因,還真是前後矛盾,出國如果能帶著輕便的NB出門,這樣在國外也能即時寫遊記了,假日偶爾也能帶著小白去咖啡廳喝下午茶,輕巧是小白最大的優點,但也成了我擔心的缺點。

小白的顏色也是讓我頗頭痛的一個問題,要不是 TZ36 是白色的關係,我想應該會更早下決定才對,我有小小的潔癖 for 某些事,像是我喜歡東西不能有灰塵、或者被刮傷,所以買白色的東西根本就是來挑戰我的極限的,開箱以後我就努力地在維持她的美麗和潔白,整個變成筆電奴了。

雖然小白有這麼多讓我擔心的疑慮,不過這一切在開箱後就開心到忘記原本一切,外貿協會的我看到這麼輕巧又潔白的筆電整個就是愛不釋手,1.2Kg的重量還真的非常適合我這個懶人,平常除了自己出門以外,我幾乎不太帶包包,手上的東西越少越輕越好,如果要我帶著一台很大又重的電腦出門,我應該最後會選擇把它丟在家裡。

小白配了Vista,以1GB的記憶體跑起來還真有點吃力,光是開機就要花個三到五分鐘,以後開會如果要用到筆電,可能開會前十分鐘就要開始開機準備才行,小蔡看不下去所以幫我在網路上添購了2G的記憶體,等貨到以後希望小白跑起來就別那麼喘了,不過好在效能的問題本來就不是我這次買筆電考慮的主因,所以應該習慣就好了,主要還是希望重量輕體積小攜帶方便,到哪都可以帶著走,以後還得靠小白多多照顧了,呵呵。

TZ36 的配備表,基本上如果是商務或專業人士以這台的配備使用上會稍嫌不足而且不耐摔,但是女生買來做一般不太耗力的使用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另外,如果不想用跑起來很慢的 Vista,SONY原廠也有附贈XP的光碟,跑起來應該會更順暢,只是目前感覺用Vista還頗好玩的,暫時不會想改回XP的系統。

我的美麗小白長度跟一千塊差不多,11.1吋的寬螢幕比例看起來很舒服,雖然可視範圍較小,不過習慣以後其實就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不適,畢竟看大螢幕時也只會看主要的區域,不會把整個螢幕都掃進眼睛裡,基本的使用上截至目前為止還沒碰到什麼大問題。

無聊的我想說來看看重量是不是真的如DM上所說只有1.2kg,搬出體重計連同電池一併拿去替小白稱體重,當螢幕出現1.2kg時還真有點不敢相信,原來還真的一點都不差,這也算的太準了,這樣帶出門應該真的可以輕鬆不少,真是開心,小白萬歲呀。

SONY原廠加贈一個鹿皮包包,大小完全符合,目前是小白的貼身保鏢,但是我們還想再替小白買一個專屬的包包,希望能盡快找到喜歡又適合的包包,這樣小白才能早日跟著我出門打拼。

因為設計的關係,據說舊款的TZ系列螢幕會和鍵盤有摩擦,新款已經有改良但是SONY還是多附上一塊清潔布,除了可以保持純白色鍵盤的乾淨,也可以減少螢幕和鍵盤的摩擦,還算是貼心,不過龜毛的我為了保持螢幕和鍵盤的乾淨還是費了超極大的功夫,買了許多道具,下一篇再來好好介紹小白的所有貼身保鏢有哪些。

因為付了兩萬多的現金,刷卡銀行送了一條植村秀的無色限唇膏,後來去看專櫃兌換的時候才發現一條價值700多塊,沒想到還算是有實用性和價值的贈品,而且還跟小白一樣都從日本來的,然後一起落到我手中。

VAIO & SONY 這八個字真是害慘了人,一向重視外型的我和小蔡總是會被他們所吸引,mobile看到有人說買SONY的東西就是要買來疼的,我想我的小白就如他們說的被我極盡寵愛,保護她的裝備就好幾樣,花了一個禮拜才陸續買齊,我開始懷疑自己有被虐狂了,呵呵,改天再來介紹我家小白的所有保鏢配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