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舊工作交接僅僅只有一個禮拜的休息空檔,那五天真是排了滿滿的行程,約到自己都亂七八早,原本就沒有管理行程的能力,加上一口氣約了一堆聚會,能不錯亂還真是不容易,中間果真有一天跑去了竹北,但是卻忘了還有跟其他朋友約吃午餐,直到前往台北車站的路上看到朋友傳來的簡訊才對照起來原來時間衝堂了。

之前一直說要去竹北密會 yao、dai、puma,但是新竹雖說不遠,但對連台北市都不常離開的我們,即使只是到桃園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挑戰,我怕暈車,最好越少出門越好,真的逼不得已要出門最好是去夠遠的地方,當然能往國外跑最完美,這次終於抓到平日的空檔可以去找三位資深網友,同時也是賢慧的人妻們,我肯定是不能隨意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確定好大家時間的OK,直接就自己隻身殺去新竹囉。

原本想搭高鐵去,但是時間抓的不好,所以最後連火車都沒得坐,只好跑去搭客運,還好客運班次多加上高速公路沒塞車,為了怕讓兩位美女等我,一上車我就通知他們延後20分鐘再碰面,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大家應該不會跟我計較才對,不常趴趴造對估交通時間還真是非常的不在行呢。

我們中午相約在 新竹SOGO二樓詩特莉 用餐,因為時間將近一點,把大家都餓到了,一坐下就趕緊點餐,第一次在詩特莉用餐,感覺很新奇,不知道該點些什麼,不過從menu上看來每道餐點好像都很美味,而且還有兼顧營養ㄋㄟ。

真沒想到詩特莉的的餐還真是不錯,平常在台北可從來沒機會踏進去過,還好這次有幸光顧,以後又多了一個可以用餐兼具享受悠閒時光的選擇。

左邊是我的冰可可,右邊是Yao點的飲料,時間久到我已經不曉得她是點什麼喝了,反正飲料不是重點,哈哈哈。

吃完中餐,我和Yao還有下一攤的行程,就是要去探望剛生完小寶寶沒多久的PUMA麻,這次是我第二次跟PUMA麻見面,記得第一次是跟她和她的新婚老公去唱歌,這次卻已經有新成員加入了,算一算和Yao還有PUMA麻認識也兩年多了呢,還真是歷史悠久的網友,一般的網友常常半路就失聯了說。

在PUMA麻家看著她一個人帶小朋友還真是恐怖的挑戰,要是我可能沒辦法通過這種考驗,我應該不用一個禮拜就會有產後憂鬱症了,尤其我是個超沒耐心又懶惰的人,一點點的麻煩我就受不了了,更別說說小孩子三不五時的放聲大哭,我就算沒崩潰也會少半條命,當媽媽還真是辛苦。

離開PUMA家以後,我和Yao一起搭車回竹北,第二次參觀Yao家,這次還看到了上次沒看到的夜景,聊了一個多小時的天以後才麻煩Yao騎車帶我去新竹高鐵站搭車,因為早上沒能搭上高鐵,晚上勢必不能再錯失良機了,加上現在高鐵有橘藍雙色優惠,我特地等到8:30以後才搭車,65折的票價真是優惠,台北新竹只要 NT$185,也難怪台鐵生意越來越不好做了。

搭高鐵只要短短32mins就可以殺回台北,還真不是普通的快,以前在中壢唸書的時候,搭火車可都要花上40mins以上,台灣的進步真是帶給我們這些普通的老百姓不少的便利。

高鐵的車廂比起 太魯閣號 又更勝一籌,外型新穎,車廂又很乾淨,子彈型的車頭讓人覺得有時光列車的FU,雖然不是從北部搭到南部,但是還是能夠體會高鐵的便利和快速。
 
上車時,門口還站了一位像車掌小姐的服務員,那時我想說服務還真好,真是不枉此行,而且看到前面車廂坐了好多人,但是我這個車廂從頭到尾除了我之外只有兩個人,我心裡又想還真是幸運…沒有其他乘客拍起照來真是輕鬆多了。

高鐵的座椅坐起來也很舒適,空間也頗寬敞,一切還真是美好,只是萬萬沒想到過了幾分鐘後有人來驗票,這時丟臉的事發生了,原來我的座位是 Car2 - 6D,但是我卻走成了 Car6 - 6D,而 Car6 是商務車廂,難怪這裡面的一切讓人感覺還頗美好的,哈哈哈,一個人出門果真很容易搞出一些烏龍事件,在真相大白之後,我只好收拾行李乖乖地回到平民車廂去了。

這趟新竹之旅還收到PUMA麻的貼心小禮物,而且還有親手寫的卡片耶,真是超感人的,明明是去作客結果還能拿禮物,讓人覺得很開心溫暖,網路上很多朋友其實是很容易來來去去的,畢竟網友要維持交情除了雙方要有心以外,還要大家都有時間,而且還要能持之以恆,平常就連生活中的朋友都不見得能維持多久的聯絡,更何況是久久見一次或是根本沒見過面的網友,所以每個能當資深網友的朋友都是得來不易而且又很珍貴的,要再次謝謝PUMA麻貼心親手做的卡片和可愛伴手禮,等PARK小窩新居落成,200%肯定會邀請妳和Yao大駕光臨的,到時候還請記得賞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