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晚的熬夜,我們在早上四點多又回到101觀景台準備迎接 2009 年的第一道曙光,當我們再次回到89F時天還是黑的,不過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領早餐 + 咖啡了,冬天日出特別晚,我們從四點多等到六點天才漸漸亮起來,前幾天的壞天氣原本讓我們早就沒有期待可以看到陽光的想法,可是當天色越來越亮,雲似乎也越來越少,終於讓心情也有了撥雲見日的感覺。

看著天空由黑轉亮,整個城市從一片黑漆到逐漸轉亮,路上的燈也一盞盞的熄滅,雖然精神不好,而且眼皮沈重,連頭都很脹,但是為了親眼目睹今年的第一道曙光還是得硬著頭皮撐到最後一秒,不過這時候就很想跟太陽喊話:你可不可以早點起床呀?

氣象局預計的日出時間是六點四十分,六點三十五分我們跑到了91F去看觀景台準備的太鼓表演,那天的氣溫超低,等到我們走到室外就拼命發抖,不過這些表演的人可是得頂著寒風完成表演,有時甚至得固定姿勢連動都不能動,看到他們被風吹到不自覺的發抖,真是打從心底徹底的佩服呀。

看看小蔡雙眼無神,又冷到面無血色的照片,就知道經過一整個晚上的熬夜+超級寒風我們兩個老人家差點不支倒地,我想明年可能玩不起這種活動了,真的是越老越不耐玩,不但熬夜是不可能的任務,連耐寒的能力也越來越差了。

在戶外看了十幾分鐘的表演,在太鼓的鼓舞之下精神變好,連睡意都快沒了,同時也冷到全身冰凍,感覺有被打一下就會全身碎裂的感覺,能深深體會到高處不勝寒這句話的含意。

表演完畢,大家幾乎都以極快的散場速度溜回室內,這時就後悔自己沒有設想周全,若是有帶全套禦寒配備這樣就可以悠閒自在的多拍些照了,好在89F一樣能看到太陽,一直觀察著太陽和雲層之間的變化,數度太陽都要露出臉來的時候,旁邊的雲就跑過來湊熱鬧,來來回回好幾次太陽的速度都輸給了一陀又一陀的雲層。

平常總是睡到太陽曬屁股的李蔡二人組,可說是罕見的一早起來看日出,以往跨年大多都是三四點才會到家,絕對是不可能還起床看日出的,這次的跨年和迎曙光真是要非常感謝小蔡一整夜不畏辛勞的大力配合,連一聲累都沒有說,讓我這十幾個小時每一秒鐘的心情都很好。

時間越來越晚陽光就越來越強烈,有的人耐不了整夜的辛苦就先離開了,我則是為了一定要看到一顆完整的太陽,硬是死撐著不走,想想以後要我再這麼早起或是熬夜等天亮,可能難度一年會比一年高,為了想留下美好的回憶,還是乖乖趁著這次把所有的美景放在心裡以後再離開。

早晨的太陽跟黃昏一樣美,不過可別小看早晨的陽光,刺眼的程度可是讓人無法直接目視,我都是得透過相機來看才能避免受傷,在旁邊的小蔡可就沒那麼幸福,邊看邊唉說太亮了,他沒辦法看,只是我心想有一大半的原因是他太想睡覺了吧。

我們的祈福卡和單薄的早餐,以兩千多塊的雙人套票來說,票價我覺得可以接受,但是服務略嫌不夠貼心,煙火票晚上九點開始入場,兩點半前散場完畢,曙光票則是早上四點開始入場,中間的時間實在讓人不好打發,尤其在大家最累的時候還要拖著疲累的身體排隊下樓又上樓的,有點在惡整客人的感覺,好在小蔡的公司過個馬路就到了,我們至少還有落腳休息的地方,其他的人我想應該累到連要去哪都不曉得吧。

設備方面,晚上有三台螢幕同步轉播市政府的演唱會,不過螢幕不大,好像只有50吋吧,聲音原本還聽得到,越晚人越多原本看不到螢幕,最後連聲音也聽不到了,而且四面僅有一面是有放螢幕的,導致所有的人潮都集中在有電視轉播和能看到美麗華煙火的兩邊,真是不聰明又不貼心的設計,若是電視能放到其他側,或是每側至少有一個螢幕,這樣就不會被擠到讓人覺得不舒服了,畢竟這可是花了錢進來的,總該提供比較好一點點的環境才是。

早餐也不討喜,熬了一整晚的夜,拿到早餐後發現麵包跟我的手一樣冰,這叫人還真難吃下口,紅茶咖啡則是小杯到有點懶得拿,而且杯子很薄,所以沒有馬上喝完不到三分鐘就變成溫的,超過十分鐘就變成一杯冰紅茶和冰咖啡了,最後我們兩個麵包一口都沒吃,飲料喝了兩三口就扔了,雖然這次擁有特別的回憶,但是該抱怨的還是要抱怨一下,如果明年還有這種活動,希望觀景台能檢討改進一下,否則參加的人數我想一年會比一年少,說不定明年就不用辦了。

我們最後撐到快八點才依依不捨得離開101,看到了距離最近的煙火,也順利的看到了2009年的曙光,一切比預期的結果圓滿多了,還好放煙火的時候沒下雨,迎曙光的時候沒有起大霧,也順利看到太陽露臉,我想2009年對我和小蔡來說有個這麼美好的開始,剩下的364天一定也都會一樣美好順利,今年的第一天過得很開心。

在2009年1月1日剛來臨時,小蔡拿出了我的新年禮物,做了讓我意外的舉動,我們的下一個人生旅程總算要開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