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空把這篇參觀記擠出來了,最近行程常常滿檔,但是能寫記錄的時間並不多,想多記錄一些目前正在準備的裝潢前置工作心得,但是我想似乎不是那麼容易,尤其公司網站最近完成第一次改版,接下來的行銷和廣告工作就要緊鑼密鼓的開始,以後應該只會變更忙,還好裝潢這件事我給自己的準備期還有兩個半月以上,不論是材質的選擇或者細部的設計,我想應該都還算有足夠的時間讓我思考與研究吧。

不過,另一個讓人擔心的訂婚準備工作我完全都還沒開工,在上禮拜幾經波折以後終於最後確定了訂婚宴客的地點和日期,如我所願的時間巧妙地被我多拖延了一個月,但是卻又剛好和裝潢完工的時間接近到不可以再接近了,不是訂完婚緊接著裝潢完工,就是裝潢完工後緊接著訂婚了,原本以為事情都措開了,但卻沒想到莫名的房事、工作、婚事又全都擠在一起了,還有完全不想提到的社區大事,2009的生活似乎還沒正式起跑就已經開始打結了。

在今年的第一個元旦假期我終於等到機會去參觀「前同事」叮噹家了,以前在公司能聊裝潢與家事的同事其實不多,自從得知以前就坐在我斜後方的叮噹新家也準備裝潢後,我就常巴著她問東問西,雖然我們裝潢的風格不同,但是對事事好奇的我什麼都想問,什麼都想知道,是個十足的麻煩鬼,有時候應該比三歲小孩還番仔,加上自己家遲遲還沒動工,因此每次都只能把精力花在關心別人家的進度,來抒解自己想玩又玩不到的心情。

這次召集了幾個同事一起送給美女噹電子鍋,除了希望送的禮物能實用之外,也希望叮噹在成為人妻之後能好好的學習煮飯和做家事,當然也希望他們每次在吃到香噴噴的白米飯時都能想起我們這群可愛的同事呀。

好心的叮噹接受我的提議準備了我最愛的火鍋大餐,挑食的我還自己自備了幾種我喜歡吃的火鍋料,想想跟我吃飯的人都很可憐,常常這個也不敢吃,那個也不愛吃,我想應該很破壞食伴的食慾吧,不過挑食這個壞毛病我只能盡力改,但是…成效有限。

滿鍋的火鍋料,各種的餃類應有盡有,青菜和肉類份量也超多的,光看就飽了一半,我們叮噹真是超級熱情的,謝謝男女主人的熱情招待,讓我和小蔡飽餐一頓。

這碗具有紀念性的白飯是要照給當天沒有辦法一起來送禮的同事們看,這可是我們的禮物煮出來的第一碗白飯,而且還是用「免洗米」煮的,一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來電子鍋上免洗米的功能不是不用先洗米就可以丟進去煮,而是有些米本身就是不需要洗的,我和叮噹當天可是研究了好一會才瞭解,而且巧的是他家的米正好是無洗米,也就是可以馬上使用免洗米的功能,沒想到因為送禮也可以意外學到生活常識呀。

我們吃火鍋的桌子他的本尊其實是麻將桌,吃完火鍋之後,Alice和老公先離開,我們四個人自己就打起麻將來了,說到這也對小強粉不好意思,跟兩個不會打麻將的人玩一定很痛苦,加上我們又打超慢的,常常翻牌之後才跑出來說要碰,我們實在是對這種遊戲沒有天分,其中小蔡更是沒天分中的至尊,小妹我好歹胡了好幾次,甚至還有連莊過,我們小蔡連一次都沒胡過,沒想到連打麻將我都比他強呀,除了身材比例輸他,真不曉得他還有什麼技能可以贏我,哈哈哈。

既然說到吃,就先來介紹女主人的廚房,第一眼看到ikea的廚具我還蠻喜歡的,而且品質似乎挺不錯的,也不像我想的非常制式規格化,其實很多部分都是可以量身訂做,也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似乎是在挑選廚具廠商時不錯的選擇。

門片的樣式不只有一種,還可以加裝玻璃,旁邊的邊櫃也可以選擇各種的形狀和大小,讓小小的廚房也有好幾種不同的變化,相信比起一般建商附贈的基本廚具在質感上好上十倍,雖然價格勢必也會不同,但是應該也不至於昂貴到讓人無法接受。

這個在廚房的小餐櫃讓我很驚奇,一方面是台面上的三塊可愛花磚讓檯面豐富了起來,另一方面得知原來這個餐櫃是木工作的,但三個門片則是跟ikea訂做的,小小的空間就能感覺到叮噹和小強的用心,家裡的許多想法都是他們自己的巧思,許多功能性的設計都是完全照著他們自身的需求和生活習慣來完成,我想對他們來說這裡是他們心中獨一無二的小窩,我也希望之後PARK小窩的所有設計概念也都能建立在我和小蔡的想法與需求下開始發展,讓PARK小窩也成為我們心中的獨一無二。

這次的參觀行程除了火鍋大餐外,另一個最大的收穫就是照片中的這台烘碗機,在陰錯陽差之下,叮噹家多了一台相同款式的烘碗機,正好在我們廚具廠商的規劃中我們也需要一台烘碗機,但是原先的規劃只能放50cm的寬度,目前確認扣除冰箱與門的厚度應該可以把櫥櫃的長度增加10cm,這樣就可以跟叮噹用超級划算的價格買下這台烘碗機,如果到時候真的因為某些誤差沒辦法放60CM的烘碗機時,櫥櫃的長度也已經確定可以縮短10CM給烘碗機用,雖然有可能需要增加人造石的長度,還得想辦法把它搬運到PARK小窩,但是比起廚具公司的烘碗機報價少了一千多,也幫叮噹處理掉這個大機具,應該有算皆大歡喜,期待它早日在我家服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