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想好好寫我的廚具心得,結果天不從人願,一個多小時的心血就因為IE突然掛點再加上無名完全沒有幫忙存備份檔,一個字都不剩,除了無言無奈之外,只剩滿肚子的火,多虧原本想好好介紹我挑選廚具廠商的心路歷程,看來老天爺可能嫌我話太多了,想叫我重寫一遍,可是…我不依,我已經想不出來要寫什麼了,只有滿肚子火想噴呀。

格蘭登廚具」是三年多前客變的時候在考慮要不要退掉廚具時發現的廠商,買了小窩後三不五時就會到汐止日月光家飾館閒晃,第一次看過「格蘭登」後就被它的質感吸引,但是自從拿到報價單之後,就努力克制自己灑錢的慾望,後來也看了好幾家廚具廠商,不過從來沒有動搖「格蘭登」在我和小蔡心中的地位,或許是「心想真的會事成」的關係,就在年初我們真的跟一見鍾情的「格蘭登」簽約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的固執,對於想要的總是很執著,雖然我沒有看過「秘密」這本書,但是我知道自己對於自己的念力很有信心,只要專注的想著自己的目標,結果往往就能如願以償。

客變時為了廚房的規劃我們也花了不少心思,最初得先考慮開放式廚房的優缺點,我不太可能烹煮什麼偉大的料理,所以開放式廚房最大的缺點油煙問題對我來說算是不大,但是不管如何如果下定決心要規劃開放式廚房「保持清潔」勢必會成為以後非常重要的日常工作,最後外貿協會會長小蔡和我決定重視「美觀勝於實用」,所以Park小窩的廚房就在前前設計師DAN的巧思下出現了。

交屋後跟鄰居家的設計師江sir見面後,他對開放式廚房空間提出了一個新的規劃,原本的L型設計改成了一字型+一個大中島,看到有中島出現感覺更有 Loft 的感覺了,再確認儲物空間沒有減少甚可可能變多,二話不說我和小蔡都決定改採新的空間規劃,Park小窩就成了有中島的超級窩了,哈哈哈。


前前後後跑過「格蘭登」不下五次,幾乎想到就會去請他們報價,今年碰到的門市業務陳先生跟我們比較投緣,這也是促使我們硬著頭皮拼下去的原因,「服務態度」和「投緣程度」一直是我們挑選廠商的首要考量,合作到目前為止服務態度始終如一以外,每次洽談也都很愉快,只要他們能配合處理的部分,陳先生都會盡量幫忙,唯獨…「價錢」始終硬到不行,這點讓我大受打擊,我超級喜歡殺價的快感說,不過感覺對了最重要,其它的就不計較哩。

之前一度在網路上試圖尋找「格蘭登」的評價,不過資料可真是少得可憐,幾乎可以說沒有,幾次接觸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將近20萬的廚具在他們的客戶群來說算是少到不能再少了,也難怪網路上沒有什麼「格蘭登」的資訊,他們的客戶可能都是每天忙著賺錢那類的人吧,轉過頭只好安慰自己錢花下去至少買個心安,品質還是勝於一切,奇摩子好的話錢多花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最近油漆搞的我烏煙瘴氣,有空再來好好抱怨一下。
水槽位置就在中島上,站在水槽前可以看到客廳的電視,以後洗碗的人就不會太孤單可憐了(是小蔡嗎?應該大多都是吧!),因為降低預算人造石沒辦法用杜邦的,原本想說選三星或LG的,但是最後看了sample,看到一家叫「松華」的白色人造石花色還不錯,加上陳先生說品質保固都一樣,建議我們以花色來挑選,不用特別選廠牌,既然有他掛保證那就放心亂選囉。

說到Park小窩的水槽也是吃錢的來源之一,因為我不喜歡不銹鋼,人造石水槽又聽說比較會吃色也不耐刮,知道了我們的喜好考量以後,陳先生介紹了 德國 Blanco 結晶岩水槽 給我們,小蔡當場拿鑰匙用力給它刮下去,還真的毫不受損,東西好是好就是價錢比較傷人,最後感謝小蔡的通融我們兩個一致通過費用預算,讓我獲得一個美美又耐用的水槽。

我們的廚具沒有上櫃,一字型的部分放了拉罐抽可以放瓶瓶罐罐,還有跟前同事買了一台烘碗機,爐具因為廚房位置大改考量瓦斯管線的安全問題,加上自己也不會煮,最後選了也不便宜的英國 Baumatic 三口電陶爐,台灣好像幾乎沒有電陶爐,所以怎麼選都是外國貨,價錢隨便都貴桑桑,就是一堆有的沒有的配備,搞得總價怎麼刪都降不下來。

這禮拜四廚具就要進場安裝了,心情真是緊張,不知道出來的效果會是如何,小蔡擔心空間看起來會變小,我只怕人造石的花色和我預期的不同,等廚具進場剩下的收尾工作就沒有多少了,離入住小窩的日子越來越近,但是要處理的小事也越來越多,之前很多事都可以靠設計師幫忙聯絡,接下來全都要靠自己了,錯,是靠小蔡了,我則是等著坐享其成就好囉,嘻嘻。

感恩這陣子以來辛勞的小蔡先生,每天早上七點半就得起床照料寶貝PP,每天還要打N通電話跟Miss 李確認很多細節,還要努力上班賺錢,還要陪我到處跑來跑去和聚會,前幾天前同事才說小蔡又變瘦了(但是我卻沒有變瘦,嗚嗚!),希望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920入厝,歡迎親朋好友來幫忙湊熱鬧、衝人氣喔。

格蘭登廚具 》陳文星先生(要參觀的話最好先電話預約喔,以免撲空ㄟ。)
● 旗艦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100號 ( 建國南路口 ) TEL:02-2771-9058
● 汐止日月光  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751巷1號 ( F2025 ) TEL:02-2691-5048
● 新竹門市  新竹市經國路2段140號  TEL:03-533-0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