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一直都沒有列入我的研究清單裡,總覺得要等到能預見入住時間後,而且先前要注意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根本也沒能有時間去規劃細清之後才有可能安裝的窗簾,就在確定 920 入厝時間以後,加上從來沒接觸過,所以連要去哪看從哪找都不曉得,還好小米帶我去看了一兩家,另外,又介紹了一家價格頗不易讓人親近的窗簾店,在店裡看了好多的紗和布,不過要找到我和小蔡都喜歡的實在不怎麼容易。

因為實在很難想像窗簾放在家裡以後的感覺,不曉得選什麼樣的布會比較適合,搭起來才不會很怪,好心的門市把布樣借給我們帶回家現場對照,這樣靈敏度不夠的我們才有辦法幻想窗簾實做之後的成果。

PARK小窩空間雖小,但是因為有一大面玻璃隔間,所以等於有四面窗要做,因為沒有日曬的問題,所以客廳預設只要一層紗,玻璃隔間也是加一層紗,書房是羅馬簾,主臥則是布+紗的對開落地簾,幾乎在每個空間裡至少都可以同時看到二到三個布紗,所以光是要讓每個空間的紗和風格能搭配,就忙死我了,每天腦袋就是不斷地想到底怎樣的解決方案最好。

初步挑完還算滿意的布之後,我們請廠商進行第一次估價,這結果還真是驚人,全室窗紗總共12萬,其中工錢 + 軌道錢佔了將近一半,這數字也太驚人了,我以為窗簾是五萬塊就可以搞定的事,但是也因為這第一次的估價,開啟了後面更恐怖的大洞,原本以為窗簾是一篇文章就能搞定的事,經過這兩三個禮拜的奔波,我想我又可以陸續寫個三五篇心得了。

開放式書櫃的藍白漆,原本油漆師傅想用迷彩漆,但是迷彩漆的顏色偏粉紅,所以我們就希望能以迷彩漆的感覺噴出以藍色為主的藍迷彩漆,最後師傅達成了這個困難的任務,成果也讓人滿意,一直到這時候我們都還完全不曉得後面有大麻煩再等著我們。

淡藍色的主臥背牆先前先上了一層白色底漆之後,再噴上特調藍,淡淡的感覺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雖然白色也很不錯,不過這樣會讓整個主臥風格太過鄉村,所以最後選定了淡藍背牆+藍色系床框做整個主臥的組合,下個禮拜就要入住PARK小窩,裝潢記錄的更新紀錄應該會開始突飛猛進,希望能在很快的時間把這四個月以來自己的所有經驗心得都整理分享,自己下一次裝潢一定能更完美圓滿的結束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