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8 - 24,就在這天PARK小窩的燈照亮了整個家,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看到PARK小窩的模樣,雖然天天跑工地,但是第一次看到小窩燈火通明真的有那種初次揭開面紗的FU,眼前的一切在打光前和打光後又有不同的氣氛,以前常常在雜誌、照片或電視上看到全部白溜溜的裝潢,一度害怕做這樣的大膽嘗試,尤其自己瞭解我是一個懶到極致的女人,千萬不能指望自己會好好做家事、打掃家裡,但是最後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決定豁出去了,最後事實證明做一件事只要確定是自己想要的不要害怕結果如何,畢竟不做自己就會後悔,做了至少沒有遺憾呀。

天花板的灑水管,他是我家客廳天花板的特色,原本我還想噴成灰色的讓它更明顯,但是被小蔡否決,真是可惜,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噴成灰色會挺不錯的,小蔡真是太保守了,為了控制預算還有讓客廳高度盡量做到最高,客廳我們只做了四周一整圈的間接照明,沒有釘天花板,沒有主燈,起初也會擔心這樣會很突兀,但是完工後我們覺得自己挺喜歡的,尤其因為坪數不大,但是高度夠高所以客廳空間反而顯的很寬敞,完全沒有壓迫感,對我這個很怕擠、小、悶、暗的人來說,這樣的選擇真是不錯,下次裝潢我還是會這樣設計說。

客廳四層展示櫃,櫃子的樣式是參考在 ikea 型錄上看到的一個櫃子,為了讓展示櫃更耀眼,我們還加了燈光效果,不過最上層居然沒有,我也忘了為什麼沒有,但是初次看到的時候有楞了一下,不過因為想說如果這時候要加應該會很麻煩,也就沒有跟 Miss 李反應了。

客廳部分的燈光,除了簡單的間照之外,電視牆的上方有三個鹵素燈,大理石層版的下方也有間照,這兩處的燈光都是為了增加氣氛和好看用的,實用性並不高,平常幾乎不會打開,所以即時不做也沒關係,在控制預算的時候,這類的項目就是可以做調節的部分了。

書放和主臥的燈光在裝燈之前,我請 Miss 李把書房的燈換成比較白的,更衣室和淋浴間的也是,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黃黃的感覺,對PARK小窩的裝潢風格來說會有點過於溫馨,所以除了比較白的燈光以外,間照我們也是選擇黃色偏白的燈色,小蔡也不知道為啥還特別要求要使用 T5 的燈管,據說是可以用比較久,不過 who knows,哈哈哈。

主臥和書房這兩個空間有包一層天花板,但是我們也是請 Miss 李把高度抓到最高,間照做在主臥背牆的上方,為了修飾床頭上方的大樑,把樑包起來然後延伸約 15cm 來做間接照明,因為有延伸出來,加上上方有做間照,天花板高度又夠高,我們現在入住以後根本完全不會感覺到有壓樑的問題,反而是開燈的時候覺得氣氛真好,而且燈光不會直接照到眼睛,用來培養睡覺氣氛挺不錯的,提供給有壓樑困擾的人參考。

2009 - 08 - 25,我們遠從米國扛回來的 BOSE 家庭劇院終於快可以現身了,喇叭架先上鎖,等細清完畢之後小蔡再自己裝上去,看著所有東西逐漸定位,真是讓人開心,不過至今還沒有體驗過 BOSE 的音效就是了,不知道有沒有其價值阿。

讓人揪甘心耶,展示櫃最上方居然冒出一個燈,這也太讓人感動了吧,該不會 Miss 李、師傅們有讀心術,自動幫我加了一個燈,還是我前一天在作夢看錯了?小小的一個燈讓我有大大的感恩,謝謝不知道是誰把這小小的不完美給補正了,這算是老天爺送我的小禮物嗎?

玻璃隔間上方的六個小儲物空間,門片上的五金是我們去東順五金行買的,在寫文章的時候才想到,奇怪怎麼都沒有拍五金的照片,可能是那一陣子太忙亂了,現在五金長在那麼高的地方,想拍還得先去買梯子勒。

主臥衣櫃上方也有一個不小的儲物空間,可是我和小蔡的東西說多好像也不多,現在所有上方的儲物空間都還沒有派的上用場,原本擔心空間不夠,現在好像又沒有這種困擾了,希望我們能繼續保持不要讓東西塞滿小窩,不然我就可以有藉口要搬家了,我家的衣櫃目前尚有空間出租,需要者請洽妮妮。

各位看倌:這禮拜我姊姊還沒空把週記的照片生出來,只能請大家等明天繼續收看了,請大家原諒我心愛的姊姊,她明天一定會想辦法把週記生出來的。

● 東順五金行●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 220 號
電話:02-27661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