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8 - 26,今天在小窩發現了一個神奇的愛心,前幾天看到的時候印象中燈光不是投射成這樣,怎麼突然跑出一個像愛心的光影,而且還是大愛心包著小愛心(OS:不是大腸包小腸喔!),不知道是哪個師傅還是 Miss 李 幫忙調整的,不管是誰我都由衷的感恩他呀,嘻嘻,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覺得它就好像代表著我和小蔡對PARK小窩的感情,也又好像是小窩給我們的溫暖回應,每次如果覺得很累或心情低落的時候,在家打開我們的愛心燈就會覺得一切又充滿希望囉。

接續電燈和大理石工程之後的是玻璃工程,PARK小窩裡除了白色木作是第一大特色之外,第二個特色就是有很多的玻璃和鏡子,也正是因為這兩個原因導致小窩不適合讓小朋友進來玩耍奔跑,實在很怕看到小朋友一頭撞上玻璃的慘狀,到時候不知道該先救小孩還是先撿玻璃阿。

門口一進來的右側是鞋櫃,鞋櫃的側面我們選用了一片「落地的灰鏡」,主要的用途除了照鏡子以外,也是希望不要讓鞋櫃和餐廳有打架的感覺,透過鏡子的反射可以完全忘記鞋櫃的存在,只會看到客廳和窗外的山景,之後再來放入住以後拍的照片。

當初在選鏡子顏色的時候,其實對什麼灰鏡、墨鏡、茶鏡全部沒概念,Miss 李讓我們拿著 SAMPLE 在小窩實際比對後,我們抱著不是很確定的FU選擇了「灰鏡」,因為墨鏡在小窩顯得太沈重,茶鏡又帶有點黃色,一般的鏡子又顯得太過搶眼,看來看去好像只有灰鏡比較適合,加上Miss 李說灰鏡最貴,小蔡挑東西的準則一向是越貴表示越好,所以雖然我們對灰鏡一無所知,最後還是選擇了它。

最後效果超出我原本預期,一來灰鏡的顏色跟小窩客餐廳的灰白搭配融合在一起,二來灰鏡完全不會帶給我太大的壓迫感,甚至不特別說並不會覺得旁邊有一大片鏡子,入厝當天應該很多人並沒有發現,但是卻還是保有鏡子反射空間的放大效果,非常推薦大家在公共空間、強調點綴裝飾效果的地方,灰鏡是你最好的選擇,哈。

客廳與書房的隔間玻璃也挺不錯的, Miss 李 是選用 8mm 的強化玻璃,之前知道強化玻璃上都會有 LOGO,一度很害怕會很大或很醜,好加在我們的沒注意還不一定找得到,最近也覺得隔音效果很好,有時候小蔡在客廳叫我,我在主臥還聽不到說,對於我這種淺眠的人最需要這種強力的隔音玻璃了。

玻璃工程進行的當天,水電也再次進場安裝所有的衛浴設備,我美麗的 Damixa 水龍頭和 Olympia Ceramica 面盆,水龍頭和面盆雖說都很美,但是為了搞定他們卻把小蔡搞的天翻地覆,一下子缺零件,一下子水管長度不夠,一下又尺寸錯誤,師傅裝的滿頭大汗,小蔡跑得氣喘吁吁,只能說美麗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還好付出代價的不是我!噗。

客浴的面盆真是經歷一場小災難,不知道是因為台灣和進口面盆規格不同,還是我們的面盆底部是圓弧形的,大理石廠商預先挖的洞不適用,面盆根本放不下去,最後大理石廠商在現場直接開刀,切了後面補前面,這種施工細節老實說我們還真的沒有仔細去想過,對於出現這種問題有點無奈又無言,不過裝潢的過程中不可能事事完美如意,問題能被順利解決這才是最重要的,還好最後順利把面盆給安了上去,不需要重新買一個,不然會讓人覺得很頭大呀。

相較客浴,主浴的安裝過程順利一些些,淋浴柱在安裝的時候好像有點角度上的問題,還好並沒有造成什麼太大的影響,好久不見的 TOTO 馬桶也總算現身了,算一算它和淋浴柱都被我們放在工地也快一年了,算是最早進駐小窩的設備了,到是裝潢完以後發現可憐的洗衣架不知道跑哪去了。

我可愛的主浴請水電師傅幫忙在馬桶後面上方鎖上了毛巾架,這個區域的天花板當初因為沒有管線經過,所以我們就請 Miss 李 做了間接照明,增加浴室的氣氛,而且天花板提高也會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沒有壓迫感些,我愛高,我愛大阿。

玻璃工程中還有另一個也讓我頗滿意的,就是主浴淋浴間旁的玻璃層版,玻璃的厚度和五金質感都還不錯,這些都不是我們自己挑選的,還好 Miss 李 在這部份有幫忙過濾品質和廠商。

主浴浴櫃下方我們也加做間照,我們怎麼那麼喜歡間接照明勒,其實是小蔡很喜歡,原本客浴也有要做,只是師傅施工的時候好像忘記了還是施做上會有困難,所以最後就沒有完成想要的間照,好在使用後覺得客浴的燈還算夠亮,有沒有間照到是好像變得比較沒差了。

最後這兩張不堪入目的照片,真是這次整個裝潢中最慘烈的一個SUPER BIG BUG,裝上玻璃以後更衣室的穿衣鏡鏡框和玻璃隔間的線版都爆裂了,穿衣鏡鏡框因為沒有另外收費,當時只是想說玻璃隔間有用簡單的線版點綴,那就順道把鏡框也做點修飾,沒想到不修可能還好,越修卻越糟,突然讓人想到「 越描越黑 」四個字,而我最愛的玻璃隔間上出現爆裂線版也讓我很傷心,原本美美的裝潢變成這種慘狀,剛看到的時候差點沒昏倒,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東西會出現在我心愛的小窩中說。

目前這兩個大 BUG 已經做了「初步補修」,之後再來公開我額外自己修補的心路歷程,這兩個問題或許可以避免或許無法避免,出現問題沒關係,重點還是只有一個能解決就好,而最後就壞在不太能解決,反而凸顯出另一個油漆師傅不負責任的情況,只能說PARK小窩的裝潢工程要不是這些 BUG,一切都還挺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