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9 - 12(上),總算寫到入厝趴踢的前一週了,因為要避過農曆七月入厝,還有不負責任油漆師傅的拖延,所有的前置作業恰恰好可以落在前一個禮拜進行,這天從早上八點開始待在小窩一直到下午四五點才結束,今天第一件事得把冷氣出風口給裝上去,因為一直還沒能細清,所以我們遲遲不想把出風口先裝上去,今天要一整天待在小窩,如果再不裝那可能會被熱昏在小窩裡。

花了不到半個小時,客廳出風口順利安裝完成,但是主臥的卻因為長度有些許誤差沒辦法裝,只好再拆回去重新弄一個來,還好的是師傅說冷氣還是可以先開,不然那兩天都要窩在小窩裡,沒有冷氣會讓來家裡的師傅們沒心情幹活吧。

冷氣師傅離開之後,九點半輪到我們自己找來的細清廠商進場,因為一直對之前的細清結果不滿意,自己上網找了廠商來清理,兩個人兩個小時大約一千多塊,最後雖然沒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全部完成但還是替我們省了不少工,剩下的我們就自己來吧。

冷氣師傅今天也順便把我們訂的兩台大金空氣清靜機給搬來,雖然小窩的通風很好,原本就沒有什麼裝潢味但是我們還是馬上把兩台空氣清靜機給打開,從那天開始每天24小時運作,除了清洗濾網的時候停機,其餘時間都不曾休息,因為一直開著所以也不知道有開沒開有什麼差,不過我很喜歡呼吸乾淨清新空氣的感覺,以後應該就會一直這樣每天用下去,除非強力除臭時會有聲音,平常運作都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靜音對我這個敏感至極的怪女人來說真的很重要,當初的選擇真的沒選錯。

每次看到電視牆上的一堆視訊線就會很嘔,油漆師傅隨便保護了一下,電視牆在噴石頭漆的時候把線也搞的都是石頭漆,最後也沒幫我們清理掉,最後我們自己花了不少力氣用了松香水給弄掉,但是接孔的洞裡也都是,真是越清越生氣,但是也懶得因為這種小東西請 Miss 李處理,每每想起最後那段收尾的日子,真的粉辛苦。

趁著細清完後中午的空檔,我們拿了在東順五金行買的小玩意開始玩起貼貼樂,這圓圓一個個的軟塑膠片是用來緩衝衝撞用的,我們在每個門片都各貼上一片,這樣可以減少關門時候太強力的碰撞,也可以減少碰撞的聲音,貼完以後效果不錯,而且因為是透明的 SIZE 又小,根本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小蔡直呼小兵立大功。

貼完緩衝貼片後,我們又趕緊開始保護木作和廚具,下午有家電燈具要進場安裝,隔天又有家具要進場,油漆師傅連收尾都沒搞定,更別說如果在搬運家具時產生的碰撞修補,我們只好自力救濟去B&Q買了好幾片保護墊把容易被碰撞的地方都給保護起來。

在寫這篇的時候小蔡忽然說:「你現在才寫到這裡喔!」被嫌棄的感覺真差,我也很努力在打拼,但是進度始終這麼慢,只能怪自己什麼都想寫,總希望自己有始有終不要虎頭蛇尾,只剩幾天就可以寫到入厝趴踢了,即將要完成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裝潢史,有點離情依依、有點不捨,寫完裝潢史就可以開始補過去的旅行遊記了,寫也寫不完的文章,人生真是充實,不過今年還沒出國過,讓人覺得有些些遺憾,每年出國旅遊的理想在今年被破壞了,明年我要一口氣補回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