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寫到了我的小窩歡喜入厝趴,時間飛逝的速度真的讓人想抓都抓不住,一轉眼再過九天我們就入住小窩滿三個月了,但我卻遲遲到現在才寫到我的入厝趴,對於入厝我們雖然期待了許久,但是我們並沒有去瞭解或顧慮太多的習俗,一切是照著我們自己的心意和想法進行,準備了一些簡單的零食飲料水果,還有一些未來要用的調味料和每天可以吃的米,簡單地做了個拜拜的儀式祈求入住小窩後一切順利平安,很幸運的我們在入住小窩到現在諸事順利,沒有太多的歹事發生,越來越愛自己的小窩,連我的寶貝小皇帝每天在家睡覺都會睡到舒服的自然側躺,一副非常陶醉住在新家的感覺。

之前去參加了前同事的新加入厝趴踢,他們在入厝當天邀請了各路人馬,不分男女老少,不分朋友同事,大家全都在同一天聚集,雖然主人或許沒辦法一一照顧到每個親朋好友,但是自己卻蠻喜歡大家齊聚一堂的熱鬧歡樂感,加上龜毛蔡不愛笑臉迎人,沒辦法每週都招待客人來新家參觀,因此我們也採取了大家同一天報到的方式,邀請每個想來替小窩衝人氣湊熱鬧的親朋好友大家齊聚一堂,從早上九點開始安床拜拜,十點半陸續有人抵達,大家似乎不約而同的互相把時間錯開,讓小小的窩勉強還能塞擠得下這麼多朋友,我的第二個乾兒子也來幫乾媽的小窩加持,超感人的,感謝阿妮帶著學長和帥兒子來跟我一起慶祝這個特別的時刻,雖然平時沒有能力和時間常常跟大家保持聯繫,但是我真的很謝謝身邊永遠總是比我積極的朋友,祝福阿妮、乾兒子和學長一家三口幸福平安健康,下次就換我去你們的新家喔,學長要趕快努力換大房子給我乾兒子住阿。

入厝當天我為了一鍋紅豆湯搞了好久,害得早來的前同事被我強迫去切水果和打雜,還好他老婆應該平常有好好訓練,幫了我不少大忙,後來親愛的噗友們也陸續到達現場,雖然大家沒有見過幾次面,不過因為天天在噗浪上哈拉培養感情,比起跟朋友的互動還多,見面起來一點都不陌生,不到一會兒大家就熱絡到不行,噗友真是話很多的一群阿。

除了前同事被抓來切水果,美女網友後來也被我抓來切蘋果,哈哈哈,我則是還在搞那鍋永遠也煮不爛的紅豆湯,還有烤不完的雞塊,後面的所有人客全部沒有再照相 = =,真是非常抱歉,很可惜沒有時間跟大家一一合照留念,感謝露天前同事們的光臨,感謝網友們的光臨,小窩在經過大家熱情的加持後至今一切順利圓滿,我和小皇帝還有男僕過著雖然天天吵架但還算幸福的生活,裝潢日記也這在一篇結束後同時 Ending,不過後還是有很多幕後花緒可以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不棄嫌以極緩慢地腳步跟著我前進。

入厝趴五點左右接近尾聲,接著到來的是小蔡和妮妮雙方的家人,一下子小窩又擠滿了人,大家叫了最省事的 PIZZA 來吃,雖然簡單隨性但是能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們的快樂最重要,也感恩一路上有這麼多親朋好友的陪伴,八點多大家看著被操了一天的我和小蔡疲憊的表情,決定提早離開放我們早點休息,留了一些單獨的時間給我們一家三口,入厝天也是我們住在小窩的第一天特別值得紀念。

只是大家離開後我也沒有閒著,我又很愛找麻煩的把帶來新家的東西一一給挖出來想要趕緊擺在對的位置,第一個被我翻出來的就是在米國買的肥皂盤和罐子,線條顏色都跟小窩的主浴風格有搭,這不知道可不可以說是歪打正著,還是要說我們喜歡的東西果真都是同一國的?

除了自己買的生活用品,還整理了不聽勸的大家送來的禮物,老實說收到禮物開心又不開心,有的捨不得用、有的捨不得吃,不過真不知道是因為大家在同公司認識很久的關係,前同事們送的禮物還真合我的胃口,高質感的裝潢書、玫瑰香皂、香氛球我每個都有愛,擺起來好看又實用,不過吃的我就真的很不消了,我得老實說所有吃的我完全沒吃,真的不是我不賞光,而是我真的對吃很沒興趣,真的是非常抱歉阿。

弄完雜物之後到了準備要洗澡修習的時刻,這時得先把主浴的浴簾給先掛上,不然我可沒辦法放心的洗澡,雖然小蔡一直說小窩主浴根本不會被看到,一眼望去根本沒有房子能看到裡面,不過為了安全感還是掛著安心用也好,原本想說要裝捲簾或鋁百葉,但是我想來想去總是覺得太搞剛而且效果不知道如何,以後如果要更換是不是會傷到我心愛的磁磚,在總總考量之下,我最後選擇用最最最簡便的方式,在 HOLA 買一根吊桿和一個跟主浴磚顏色樣式頗搭的浴簾,不到五分鐘組裝+安裝一次搞定。

雖然這種方式不敢說有多美觀,但是實用性足夠又不用安裝軌道破壞我的愛磚這樣最重要,加上價錢不貴用壞了隨時想壞都可以換,一年換一塊浴簾都不會捨不得,還可以分春夏秋冬當床組來換,哈哈哈,用到現在也沒有發生任何困擾或問題,也不會有清洗不便的麻煩,簡單用水沖洗一下風再吹一吹每天都跟新買的一樣乾淨,完全看不出來已經用了快三個月,看起來用個一兩年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入厝的第一天就這樣簡單熱鬧的度過,沒有太多的與眾不同,但有著許多人的祝福和光臨,小窩和我們一家三口都很感恩每個特別抽空前來小窩衝人氣的朋友們,很謝謝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