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22 日今天小菲爾滿 21 週,11 月 25 日是我和小蔡關島結婚兩週年紀念日,去年慶祝結婚一週年我們去了一趟【 旅,巴里島。二度探訪,奢華旅程…  】,今年原本小蔡很猶豫要不要出國,原因當然是因為捨不得我們的寶貝PP,現在的寶貝PP被小蔡照顧得很好很健康,幾乎不生病,身體的各項狀況也都很良好,每天食慾胃口都很不錯,不像之前身體欠佳的時候不愛吃飯都要人家慢慢餵,現在有時候做飯做太慢還會被吼叫要做快一點@@,看到寶貝PP這麼健康常常覺得這樣就很滿足了,也不會特別想拋下他自己出國玩,每天有他陪伴在身邊就是一件比出國玩樂還開心的是,可是看到小蔡 365 天毫不怠惰的照顧他,除了感動感謝以外,也希望他能給自己放幾天假,出國散心走走,尤其明年小菲爾落地再加上寶貝PP年紀越來越大,我想以後如果要出國玩更是難上加難了,所以這次兩週年結婚紀念還是很皮的堅持要他帶我出國去走走,希望趁這個機會辛苦一整年照顧我們、上班賺錢的小蔡也能偷懶放鬆一下!

第 20 週我的體重急遽暴增,才一個禮拜就多了1公斤多,之前努力控制體重沒想到才剛滿 20 週就大破功,原因就在公布懷孕消息後的這兩個禮拜瘋狂的跟朋友聚餐下午茶,想趁著這段孕婦的天堂時期趕緊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們吃飯相聚,等肚子大起來接著小菲爾出生我可能又要銷聲匿跡一陣子,沒辦法再跟大家好好聊天、吃飯了,想到未來的生活不免會有點擔心會不會失去所有原本的自由,說實話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這種「 甜蜜的負擔 」,很怕自己無法招架,到時候所有事情都丟給小蔡 XD,那可憐的小蔡就被累死了


2012 年 8 月 22 日(三)。星期一做了超音波確認以後心情總算平復許多,但是因為擔心小菲爾才剛有心跳比較需要穩定的環境,這禮拜決定乖乖的不要亂跑和去游泳,多多躺在床上休息,朋友說我的症狀消失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身體已經適應小菲爾的存在,所以上禮拜的一些不舒服才會消失,心裡忍不住開心自己真幸福,還有讚嘆小菲爾真乖沒有給我帶來太多的不適,朋友們都說小菲爾是來報恩的 XD,希望這樣的狀況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呀。

★ 現在心情回顧:懷孕初期沒有太嚴重的症狀反應,但是對於面對懷孕的心理壓力卻一直適應不良,對凡事都太過要求的個性搞的自己常常神經兮兮,承擔一個存在於自己身裡裡的另一個生命的責任真是給我的一大挑戰,對於老天爺安排的所有事情我都認為是一件件的功課,這次的功課困難度真的頗高,為自己負責之餘還要為別人負責,回想起來還好自己撐過了初期最不安穩的階段,現在不論身體或心理都漸入佳境中。



2012 年 8 月 24 日(五)。目前小菲爾的週數大概是第 10 週,這禮拜沒有太多特殊症狀,但是出門太久就會覺得累,也不能久站,所以不論坐捷運或公車沒有位置我都很厚臉皮的自己跑去坐博愛座,真的不是我不愛站著而是目前的狀況站太久真的讓人非常的不舒服,為了小菲爾的安全著想,我只好忘記丟不丟臉這件事了。

今天晚上是第一次帶著小菲爾去美麗華看電影「犀利人妻」電影版,好一陣子沒有進電影院看電影,每每回到電影院看電影都會覺得怎樣都比在家看電視好,不論是氣氛、音效和視覺,花個兩三百進電影院享受,這才是人生呀,小蔡就是不懂進電影院的快感,只是長達兩個小時的電影讓我坐的有點腰酸,不時還得提醒自己要動一動以免腳麻掉,看完電影心情愉快,相信小菲爾也能在我心情平穩的情緒下安穩的健康長大,我努力加油,相信小菲爾也會加油。

★ 現在心情回顧:透過懷孕日記短短的幾行文字可以記錄每一天簡單的心情和生活,也記錄了很多我和小菲爾的第一次,也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情緒感情變化,現在對於小菲爾比起初期真的有比較多那麼一些些滴母愛了,跟他的熟悉程度也提高許多了XD。



2012 年 8 月 25 日(六)。確定懷孕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飲食和生活作息了,每天要提醒自己多吃菜多吃水果,一向挑食又不愛吃菜的我真的非常不適應,但也異常的配合,連小蔡都稱讚我很乖,他沒想到我會為了他兒子那麼配合,對於懷孕初期飲食的原則和想法就等滿三個月之後再來回顧整理了,除了吃東西以外,現在的我每到晚上 11:30 就會自動shut down,可能五分鐘前還精神飽滿的躺在床上看電視,瞬間就能愛睏到閉上眼睛就能入睡,所以以前偶爾會失眠的狀況自動消除,只是我不像大部分孕婦會嗜睡,即使早上醒著沒事做也沒辦法睡回籠覺或午覺,但是看到同樣在懷孕的同學都會固定睡午覺,感覺至這樣對自己的身體和小菲爾的健康成長應該很有幫助,下個禮拜起開始來建立一下睡午覺的好習慣,我相信充足的睡眠對孕婦和小寶寶都是相當好的休息

另外,最近幾天開始我的食慾真的很差,食量雖然沒有減少太多,但是都不會特別想吃什麼,反而覺得吃什麼都一樣,吃東西似乎只是為了要有營養不要餓到,不能隨心所欲的吃真是一件痛苦的事,而且可能因為自己太愛吃米飯了,每天的體重都不斷的增加,醫生說前三個月只能胖1~2公斤,我卻很厲害的已經胖了2公斤多,而且還在每天持續成長,以兩個禮拜1公斤的進度,十個月後我應該不成人樣吧,現在沒什麼食慾都無法控制體重了,真不知道恐怖的後期我會變成什麼樣子,讓人忍不住擔心的未來。

★ 現在心情回顧:我對孕期體重控制把它視為最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原本就胖胖的我實在不想讓自己之後體重數字難看到自己無法忍受,所以懷孕以後養成一兩天就固定要記錄體重的習慣,隨時提醒自己不要一下子胖太多,傳說中的紝娠紋也讓我很害怕,人就已經不美了,真的不希望生完小孩以後變成又肥又胖又滿身皺紋,每次想到明年的我都忍不住流下幾滴汗。



2012 年 8 月 27 日(一)今天帶著菲爾小王子去參加「婦女創業菁英賽」的訓練課程,可能平常在家三不五時一直可以休息,所以去上了一整天的課完全沒有辦法休息一整個累翻天,不過小王子超乖的,完全沒有整我,沒有太多不舒服的症狀,看起來他跟他媽一樣都是愛上課愛趴趴造的小伙子,可是晚上回到家我不到 10:20 就已經在床上陣亡了,應該不到十點半我就已經昏睡過去了,看起來我的體力真的很差,才去坐著上一天課就累成這樣。

★ 現在心情回顧:懷孕之前默默地在實現自己想創業的念頭和想法,就在網站順利開發完畢以後,小菲爾來報到,一開始自己也不知道對於網站該繼續努力打拼下去還是就先放手一陣子,一向很相信老天爺安排的我也知道這樣的安排有它的意義和原因,前幾個禮拜我還能偶爾寫寫程式,後來慢慢地沒有辦法專心也缺乏注意力,到現在大概已經兩三個月沒有碰程式了,雖然覺得很可惜忽然中斷,但是也許是老天爺覺得上一份功課我已經有達到目標了,才這麼迅速給了我下一個功課,可是我想多了小菲爾並不會降低我想創業的動力,反而因為多了他的存在讓我更有努力的動力和方向,希望自己未來會是一個成功的女創業家同時還能兼顧當一個稱職的娘,為自己加油。



2012 年 8 月 29 日(三)。緊接著前天的上課,才休息一天我又得趕到新竹參加一個創業展覽,原本想放棄這次機會,一來想說要坐很久的車到新竹,二來想到要站一整個下午,還沒出發人就已經覺得累了,可是又不想因為懷孕耽誤太多工作上的事(其實早就被我嚴重的耽誤了XD),加上主辦單位熱情邀請,於是還是麻煩小蔡開車帶著我和小菲爾甚至寶貝PP一家四口一起去參加展覽,辛苦的小菲爾還在肚子裡就被他媽帶著到處跑,真怕他以後遺傳我的愛趴趴造,那不就累死我了,這幾天身體狀況都還算正常,一樣沒有孕吐,每個當媽的都說沒有孕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我卻因為沒有孕吐而沒辦法降低體重,不過雖然沒有孕吐,但是偶爾會有想吐的嘔心感,一樣看到食物都沒啥慾望,就連以前最愛喝的牛奶也喝不到幾口就不想喝了,水也喝很少(這點就要好好改進,真的喝太少了!),下禮拜五就要再去產檢看看小菲爾現在的狀況,希望他有乖乖努力健康的長大,看他從一開始到現在給他媽帶來的症狀看起來他很貼心,知道這個媽不怎麼耐操沒有給我帶來太多麻煩,感恩最近的一切,也希望接下來的孕期都能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



2012 年 8 月 31 日(五)今天是寶貝PP的14歲生日(過完才發現是14歲,但是滿14歲也是邁入15歲沒錯咩!),中午陪阿芳去照超音波看她的小寶寶,看到頭和小手小腳,而且還會一直動來動去翻滾,真是一個健康的寶寶,希望我肚子裡的小菲爾再過三週以後也一樣活力充沛呀,晚上買了阿墨蛋糕回去給寶貝PP慶生,懷孕以後不免會擔心之後的心思精神沒有辦法完全放在我的寶貝PP身上,也會擔心寶貝PP會吃醋生氣耍脾氣,寶貝PP目前對我來說當然還是比小菲爾重要許多,但是當然我也希望未來寶貝PP和小菲爾能和平相處,寶貝PP不要把他當敵人,希望多了小菲爾陪他玩,他會更開心,自己也要常常不斷提醒自己以後還是不能對寶貝PP疏於照顧,我和小蔡也講好一人要顧一個,但是誰顧誰就要看我到時候決定了,我希望我能顧寶貝PP,我的寶貝是最乖的,照顧他對我來說是一件開心快樂的事,今天也是小菲爾第一次跟我們一起幫寶貝慶生,明年他們就可以一起拍照慶生了,期待寶貝PP明年的生日喔,也祝福我的寶貝PP每天都要健康、平安、快樂,I Love You so much !!!( 寶貝14歲生日慶生會 》由此進  )

★ 現在心情回顧:一直擔心著小菲爾的出生會不會對寶貝PP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不希望寶貝PP覺得他被冷落或者我們不像以前愛他,兩三年前寶貝PP的健康狀況並不像現在這麼好,當初甚至常常難過的擔心寶貝哪天的離開自己無法承擔,還好寶貝PP跟我們一樣擁有老天爺的眷顧和疼愛,現在的寶貝非常健康快樂,很多人看到他的臉都不相信他已經高齡超過 14 歲了,每天帶他去美麗華散步每天都會聽到不同人對寶貝PP的讚美說他好可愛、超可愛,我想寶貝每天都受到很多不同人的祝福和讚美一定每天心情愉快,所以身體也越來越健康,很幸福的我擁有一個超級可愛貼心的寶貝PP和一個很疼愛我的小蔡,其實對我來說這樣已經很足夠也不敢再奢求更多的幸福,很感恩很感謝老天爺送來的小菲爾讓我的生命更圓滿,希望我的三個寶貝都能彼此相親相愛,希望寶貝PP能和小菲爾成為一對最帥氣可愛的兄弟,也希望寶貝PP知道不論有沒有小菲爾姊姊和哥哥對他的愛都是一樣多,千萬不要因為小菲爾的出現而心情不好,不論誰的出現我的最愛裡寶貝PP一定還是第一位,因為陪伴著我最久的就是他。



2012 年 9 月 2 日(日)。雖然我一直都沒有孕吐的徵兆,但是嘔心反胃不舒服的感覺到是有,所以食慾胃口都不是太好,不至於到食不下嚥但也幾乎已經是食不知味了,就算吃好吃的東西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以前不喜歡吃的還是不喜歡吃,以前喜歡吃的也變得沒那麼愛吃,但是陸續有鄰居看到我都發現我懷孕了,好哭阿 XD。

★ 現在心情回顧:才懷孕不到三個月就一直被鄰居問是不是懷孕了,一來不好意思承認,二來覺得自己很遜快速胖到讓大家懷疑,我做什麼都沒有發胖來的有效率和成功,唉唉,對於自己的臉蛋不滿意就算了,連身材都不稱頭,嗚嗚!



2012 年 9 月 3 日(一)。今天是「第二次產檢」的日子,其實原本是掛 9 / 7 的自費門診,但是因為有點心急加上既然有掛到今天的健保門診,最後還是決定提早跑去給醫生看,原本不想等太久所以時間抓的太緊,才到診間外面就看到下一號就是我了,還沒量體重、驗尿、血壓,加上這次要照超音波(上一次醫生說還太小照不出什麼,這次是由醫生親自照!),所以最後還是等了快 20 分鐘才輪到我,今天看到還是小小一陀的小菲爾,醫生說目前 1.57 cm,心跳頻率穩定(但沒說心跳頻率是多少@@),聽到比上次的 0.8 cm 只大了不到兩倍有點驚恐,雖然醫生說有正常穩定成長,但是照完超音波我還是再問醫生一次這樣的大小會太小嗎?XD,怎麼還在肚子裡我就開始比大小?其實我沒有比較的意思,只是因為第一次懷孕的經驗,啥也都不知道,想說怎麼進入第9週了還小小一瞇瞇,我果真是那種個性非常急的娘。

因為我這次又太早偷跑去,還沒到可以檢查一些抽血項目的時間,所以看完醫生還預約排定了其他天抽驗血的時間,還有九月底的「 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查 」,這個項目健保有補助所以連同這次產檢&抽血檢查和掛號費只要 $100 大洋,第一次感受到被健保照顧的感覺,跟第一次自費門診 $500 相較之下還是少很多,可是問診的時間長短我覺得明顯有差異,而且因為是下午診所以醫生看起來好像比較累比較沒精神,加上健保門診同樣的時間要看的人數比較多,因此醫生感覺也會比較趕,等護士處理文件的時間一樣也比較長,兩次產檢下來的心得就是捨得花錢省時間就看自費門診,覺得掛號費多寡還是有差的就可以看健保門診,不過值得開心的是現在都可以網路查詢看診的號碼,我相信比起以前完全要在現場苦等瞎等來得幸福很多很多了呀。

★ 現在心情回顧:我想新手孕媽在懷孕初期對於產檢應該是滿心期待又怕受傷害,可以看到寶寶成長的狀況,確認是否平安健康的長大,但是當然如果發現什麼意外狀況那就是一大打擊了,可是連續兩次產檢的經驗,一次自費門診一次健保門診,我覺得每次滿心的期待都會在進診間快速問診後給熄滅,真正在照超音波的時間很短,幾乎都是一兩分鐘內就快速結束,聽說甚至有時候是連超音波都不會照,醫生的問診速度也極快,加上第一次懷孕的我連問問題都不會,不知道哪些該問哪些不用問,所以超音波加問診大概三~五分鐘一定會火速 K.O.,對於這樣有點敷衍了事的例行產檢其實會覺得質疑這樣產檢有意義嗎?還是只是來花花健保費?尤其前三個月是最危險也是孕婦最不安的時期,是不是應該給新手孕婦多一點關懷和提供相關資訊,讓大家清楚明瞭自己和寶寶現在的狀況,包括一些基本的數據:心跳頻率、胎兒大小、位置…等等,我知道大部分的醫生會說初期還很小這些數字都不重要也不準,但是這對媽媽來說是一個能讓自己安心的數字,準不準絕對也不是孕媽的重點,但是至少如果醫生給予清楚的數據相信每個孕媽產檢完都會帶著滿足開心的笑容走出診間,繼續開心的迎接接下來的孕期,也能幫助孕媽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可以大大降低心中的不安,雖然我也相信一定也有會做詳細完整產檢的醫院醫生,所以每個孕媽在找產檢醫院醫生的時候可以多多詢問親朋好友的經驗,讓自己每次去產檢不會淪於只是去報到照相 XD。



2012 年 9 月 9 日(日)。上個禮拜特別不舒服,每天都賴在床上不想出門,電腦也不想開,我的創業之作 Part Two ioi 我愛婚禮網站也進入了一個將近荒廢的階段,希望進入10週以後身體的倦怠感可以減少,不然每天無所事事的一直癱瘓在家裡真不適合我的個性,我真的有快被悶死的FU,除了體力不佳不想出門外,偶爾有小蔡陪著出門,不到一會就開始覺得累或不舒服就會唉著想回家了,在家窩了一個禮拜只有前天晚上和朋友出去聽演講和昨天晚上去了一趟基隆夜市。

跟妮爸妮媽想約晚上八點過後開車去基隆夜市晃晃,還好比較晚去,雖然人還是一樣多但至少不致於無路可走,想吃的吃到了,不該吃的也買到了xd,還吃了三兄弟的雪花冰,剛發現懷孕的前兩三個禮拜我超級克制不該吃的都沒吃,不敢吃的都逼自己吃,持續不到三個禮拜終於無法繼續撐下去,厭食症發作後我每天沒啥胃口沒啥食慾,東西食物是都吃的下也不會吐,真的沒有東西吃我也都無所謂,每天吃東西都是為了讓膽結石不要痛而已,但是逼自己每天一直做不想做的事,吃不想吃的東西真的超痛苦,所以漸漸地我開始放縱自己,只吃自己敢吃願意吃的,青菜也不想多吃了,偶爾吃個一兩口而已@@,雖然知道這樣對小菲爾不是很好,不過我要照顧身體還要照顧心情真的很難兼顧,最後安慰自己開心比較重要,如果我不開心小菲爾應該也不會正常@@(這算哪們子的藉口?),能去夜市一趟真的頗幸福阿!

現在只適合短程的散步走路行程,其餘容易過渡消耗體力的已經完全不適合我了,以前出門我都會想自己坐公車或捷運,現在變成只愛小蔡接送了,雖然他很樂意接送,可是覺得自己行動力比起以前差很多也會覺得小沮喪,怎麼才初期就已經這麼虛弱,後面的七八個月該怎麼熬過去好@@。

★ 現在心情回顧:現在的身體狀況比起前三個月真的有如重新投胎轉世,精神好轉每天可以上網寫部落格二 ~ 四個小時,之前可能依整天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連半小時都不到,甚至常常一整天沒開電腦連信箱都沒收沒看,當然那種狀態下也不太可能一個人出門,很怕出去了就在外面昏倒了,而且初期心情不佳常常吵著小蔡要早早下班陪我,一到七點沒看到他回來就會開始沒有耐心,現在有精神體力做自己想做的事,要趴趴造也沒有問題,時間感覺上過的比初期快多了呢!



2012 年 9 月 10 日(一)。一早跟著小蔡出門去長庚抽血驗血,帶著單子去檢驗櫃臺報到,護士不知道怎麼回事沒有跟我說要驗尿,自己沒啥經驗也沒想太多,趁著等抽血的時候想說先去廁所,這樣小蔡就不會在樓下等太久,等輪到我抽血真是一大酷刑,難得自己一個人去抽血,基本上進入醫院裡不論做什麼事我都全身不對勁,對入侵性的檢查和抽血更是無法形容的排斥,但是接下來不知道還要被抽幾次血,雖然從小到大也抽過很多次血了,但是只要被針扎我就會十分異常超級緊張,平常霸氣凌人兇巴巴,坐到護士面前連一句話都講不好,加上這次不曉得為啥竟然看到護士拿了至少四五根管子,我想說這也抽太多血了吧(其實我擔心的是要抽很久@@)我還問怎麼要抽那麼多管,邊抽我臉糾結到不行,護士就問妳第一次懷孕嗎?妳很怕抽血嗎?我心裡想妳不是白問的@@,不過護士人很好邊抽邊安慰我很快就好了,再忍耐一下下,而且比以前抽血的不痛,應該是經驗老道的抽血高手,抽完想說總算解脫了,沒想到卻突然來了一個驚喜,護士說今天還要驗尿,我整個傻眼報到的櫃臺有各種檢驗需要用的道具,報到的時候一般不是都會先說嗎?怎麼我上完廁所抽完血才跟我說要驗尿,才剛上完廁所哪來的尿,就這樣我只好叫小蔡先去上班,自己坐在醫院裡喝水發呆,就這樣坐了一個小時才離開醫院,原本十分鐘能搞定的事竟然搞了一個多小時。

★ 現在心情回顧:超級害怕抽血打針,懷孕以後要常常看到針就覺得壓力很大,這次驗血竟然一次要抽四五管,那個數量看的我幾乎要嚇昏,但是為了小菲爾我卻得拼了命的撐著,叫自己要勇敢面對,我真的很不喜歡被針扎的FU,不過抽完以後還是很開心自己一個勇敢去面對抽血這件事,不用像以前連抽血都要小蔡請假陪我去,然後還要躲在他後面,搞到護士只能看到我的手,根本也看不到我的臉 >"<。



2012 年 9 月 11 日(二)。今天下午因為家裡有事要處理小蔡請了半天假,事情處理完看完牙醫以後時間還早,小蔡佛心來的說要帶我去士林夜市走走,自從身體開始不舒爽以後其實做啥事我都提不起勁,我不愛吃以前愛的火鍋(因為要花很久的時間,累),也不那麼愛喝珍奶(喝不到半杯就會覺得不好喝了,也懶的一直吸),麻辣火鍋雖然還是會想吃,但如果有人真的要帶我去吃我也一樣「一個懶字」,總之我每天都坐著就不站,能躺著就不坐,過著豬母一般的生活,初期幾週胖了兩公斤以後,這個禮拜雖然都沒在動瞬間還是瘦了半公斤,一開始還會逼自己每天吃青菜,現在也都沒有了,一兩天頂多吃一口菜@@,每一餐也都少少吃,點什麼來就吃個幾口剩下丟給小蔡或妮媽,麵和飯大概是維持我生命的唯二樣東西,每天至少都會吃個半碗一碗,就算只是炒飯炒麵沒有料也沒關係,我反而吃的更開心,哈,這樣很好繼續維持體重吧,我不想胖太多呀!

★ 現在心情回顧:初期的食慾真的比起懷孕前低下很多,不過因為都沒有孕吐所以體重一直往上飆,看到有別的孕媽因為孕吐體重減輕不免還是會心生羨慕,人就是這樣有孕吐的羨慕沒孕吐的,沒孕兔羨慕有孕吐的@@,雖然我知道孕吐非常不好受,但是沒孕吐也一樣不好瘦阿 XD,只是此受非彼瘦而已 >"<。



2012 年 9 月 15 日(六)。最近疲累的程度從一個禮拜一則日記就看得出來,每天不是賴在床上就是黏在沙發上,雖然身體狀況不是很舒服,但是還是常常感恩自己是個幸福的孕婦,畢竟我不用出門奔波上班,每天唯二要做的工作就是照顧好自己和帶pp尿尿,累了就睡覺,無聊就看電視玩iPad,偶爾有力氣就跟朋友相約下午茶聚會,不過因為體力有限所以次數比起以前真的是少了十倍有吧,以前要我一天不出門都很難,現在要我出門一天更難,原本要跟國中同學去宜蘭兩天一夜之旅,但最後因為下雨加上體力精神不佳只好放棄,殘念,懷孕以後幾乎都沒有力氣和動力出去玩了,好悶好悶。

★ 現在心情回顧:疲憊的一週沒有寫到什麼懷孕日記,都待在家裡也沒有什麼好寫的@@,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那時候每天在幹嘛,心中深深佩服懷孕還得辛苦上班的媽咪,妳們真的很偉大,沒有懷孕的人大概也永遠沒有辦法體會當孕婦的酸甜苦辣,經歷這一遭真的讓自己長大不少!



2012 年 9 月 17 日(一)。中午搭著高鐵去竹北跟同學會合,還好一路上都有同學陪伴,才敢跑這麼遠,下午跟大家開車到北埔擂茶,真是不錯玩,但是又消耗不少體力,不過有出門走走比較不會覺得那麼悶,加上一路上有人一起聊天哈啦時間也就過的特別快,不過我真的是人前一條龍,不論怎麼累只要在大家面前我都還是可以維持精神奕奕的狀態,可是回到家整個立即斷電,全身的不舒服蜂擁而上,全身酸痛到連覺都睡不好,明明很累但卻又失眠,好慘,不過小菲爾出去玩了一圈應該會開心吧@@,雖然他媽真的很弱但今天至少撐完全程,沒有帶給大家太大的麻煩和困擾。

小菲爾日記…待續

★ 前情提要 ★  懷孕日記 ◆ 讓人憂喜摻半的兩條線
                 懷孕日記 ◆ 第 7 週 ~ 第 8 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