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百年難得跟我聯絡的小妹從花蓮打電話回來,小妹說墾丁又發生潛水客失蹤了,這可真是個讓人驚訝又難過的消息,因為在1999年我的小妹也曾在同一地點、同一間潛水店、發生同樣的事,而今天因為這件事的發生,九年前的部分新聞片段又在電視上被播出,也讓我又想起那次難以抹滅的回憶。

我大學時期因為很愛大海和水上活動,我和才在讀高中年僅18歲的小妹一起去學潛水,當時學潛水應該是種昂貴且危險的活動,不過從小就愛特立獨行的我們在爸媽的支持下也就開始學起了潛水,只要假日就會去潛水,後來兩個人也都拿了潛水執照,每次也都是一起往南往北到處跑,唯獨那次暑假,因為我去澳洲學英文,我家寶貝小妹自己跟其他潛水朋友去墾丁七星岩外海潛水。

到外海深潛是熱愛潛水的人都會想去嘗試的,不過當然必需要有相當的程度才行,也或許因為去的人都認為信心十足,也覺得自己能力沒問題,反而會疏忽大意才釀成那次的意外,六個人在大海中漂流了將近一整天後,隔天早上其中兩位教練因為認為體力允許想游回岸上求救,縱使那時連岸邊都看不到,但為了求救而與另外四個人分開。

當初因為澳洲比台灣快兩個小時的時差,加上在那作息正常很早就會睡覺也不太能看電視,原本並不應該會知道小妹潛水失蹤的事,但那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偏偏半夜睡不著爬起起來隨便轉了台灣的衛星電視,當時就正好看到新聞旁邊的跑馬燈跑出小妹的名字,一看之下真是傻眼到了極點,真無法用文字形容當時的感受,打電話回台灣求證後,當時我心中祈禱跟老天爺說我願意用我自己十年的生命把小妹換回來,那晚根本沒睡,天一亮就馬上搭最早的飛機飛回台北。

那時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發生,雖然新聞上常常出現意外悲劇的發生,但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的親人會莫名突然地消失的感覺,好在老天爺真的很善待、疼愛、照顧小妹和我們家人,小妹在海上漂流整整30個小時後,也就是潛水失蹤後隔天下午五點,被經過的漁船意外發現,因為已經超過24小時,那時搜救行動在入夜後規模原本要大幅縮小,真不敢想像那時如果沒有被漁船發現會是什麼樣的後果,,真是不幸中最大最大的幸運,而和他們分開的兩位教練至今仍是失蹤狀態。

九年後這樣的事沒想到居然再度發生,人數比上次多了兩人,晚上特別注意了這次的新聞,非常能體會家屬的心情,電視插播了九年前小妹被找到後走回岸上和妮爸妮媽相聚的畫面,又再次讓我感謝老天爺對小妹的照顧,這九年來我再也沒有潛水,是害怕潛水或是害怕想起這件事我也不曉得,但以前潛水看過的海底美麗回憶卻是我一輩子無法忘記的,我永遠記得在綠島潛水時眼前極度美麗的海底世界,我想縱使現在沒機會再去潛水,但我依舊熱愛海洋。

不過比我更愛大海的小妹,在18歲時經歷那樣的事後依舊熱愛潛水,她從來不曾因為失蹤事件減低或改變她對潛水的熱愛,現在她也是真正的潛水教練了,去年畢業後她為了自己的興趣一個人跑去花蓮工作,現在在花蓮海洋公園擔任專業潛水教練指導,帶遊客到大洋池跟許多魚一起游泳,我真是無比的佩服我的寶貝小妹,真是不愧我用十年的時間把她換回來,也或許是因為她的可愛、認真、堅持和對海洋的熱愛,大海才沒帶走她,也或許是因為大海沒帶走她,讓她更加熱愛美麗的海洋,希望她能擅用她的所長讓更多人認識海洋的奧妙與美麗,回報大海對她的照顧和疼愛。

也深切的希望失蹤的八個人能早點回到家人的身邊,相信他們熱愛海洋,大海應該也不會輕易奪走他們的生命,再此為他們深深的祈禱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