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交往越久越沒有結婚的衝動,而我心中永遠的偶像ㄚ姐與姊夫相識一個多月,一個在澳洲,一個在台灣,透過親戚的介紹藉由長途電話瞭解彼此,就在相識後的兩個禮拜,姊夫飛來台灣第一次與ㄚ姐見面,在台灣的第四天跟ㄚ姐求婚,再兩個禮拜後ㄚ姐隻身飛去澳洲,嫁給了才認識了一個多月的姊夫,當時對我來說,這比連續劇的劇情還讓人難以置信,這也是ㄚ姐是我心中永遠的偶像的原因之一,ㄚ姐永遠清楚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這也是我一直想去學習的。

ㄚ姐是個聰明而且能力又強又獨立的新女性,任何事都難不倒她,追求她的人也是一個比一個有能力,但是再遇到姊夫之前ㄚ姐可是抱持著不婚主意,她也跟我說:「感覺對了,比認識多久更重要。」我也認為兩個人結婚是需要有感覺的,而不是時候到了,受旁人的輿論壓力而結,因此我也一直在等待著「想結婚」的感覺出現,但是老實說在今年以前這樣的感覺薄落到幾乎為零,想到要跟一個像家人又像小孩子的男人結婚,心中的不確定和不安全感很深。

我在這段感情中同時扮演著 大女人 + 傻女人 的角色,大在哪?大在什麼大事小事90%以上需要我做決定,傻在哪?傻在很多雜事、生活瑣事都是小蔡替我處理,我像是李氏企業的董事長,而小蔡是個稱職的董事長特助,我可以決定我們每段人生的主要目標,準備買房子、儲蓄、理財、投資、財務分配、連股市進出也是我的工作,但我卻不會報稅、匯款、轉帳,我這輩子連一次稅都沒報過,我想以後應該還是如此吧,我想做、我能做、我會做的事很多,但時間久了總覺得…好累但有時又覺得自己好笨越簡單的事越不會做

有時會羨慕無憂無慮的小女人生活,但叫我這樣過日子我又會覺得好像辦不到,天生的勞碌命讓我的腦袋可以同時想著好幾件事,一件事解決馬上又會找新的事來煩惱,停不下來、閒不下來的個性我想讓自己和旁人都很累,所以恐婚也是害怕多了家庭和婚姻的責任我會更累而產生的自然抗拒,畢竟沒結婚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就好,而結婚卻是牽扯到 兩個家庭+一個新家庭 的大事,尤其是自己的一個家庭都搞不定了,又怎麼又力氣去Take care 另外一個和未來的那一個,尤其我對自己要親手建立的家有著很大很大的憧憬,總覺得在我還沒準備好前,不該輕易開啟那扇門才是。

PS:接下來我要開始號召09新娘,希望募集超過十組新人來各09新人大網聚喔,希望會很盛大呀,我想場面氣氛應該是一整個幸福美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