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值得紀念的一天,PARK小窩開工拜拜囉,之前遲遲未能開工,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們手上現金不足,第二個原因則是在等待後陽台門扇的重新製作,加上目前還住在小蔡家沒有立即搬家的壓力,我們就這樣拖拖拉拉的浪費了超過半年的時間,如果我們積極點、努力省吃儉用點、股票早點認賠,我們現在應該是在舒適的PARK小窩裡當宅男、宅女了,雖然延誤了不少時間,但從去年到今年的裝潢預算卻也因為我們的斤斤計較少了40%左右,幾乎快跟我的年薪有得拼了,也讓我們在股災的損失得到一些些平衡,縱使有著PARK小窩的房貸、小巴黎的工程款、還有為數不小的裝潢費,這段期間我們始終堅持不跟小蔡爸媽和妮爸妮媽求援,一向不愛求助於人的我很慶幸還好最後仍是靠著我和小蔡自己的力量去完成我們的理想。

當天早上我們一家三口一起來到PARK小窩,那天天氣很好,外面出著大大的太陽,我們準備了大家都說一定要帶的乖乖和旺旺,另外,還擅作主張買了模範生點心餅(因為希望身邊的人都能是模範生,不要是壞學生,哈哈哈!)飲料也是隨便買我們平常愛喝的,兩樣少到看起來很沒誠意的水果還是妮妹臨時幫我從家裡拎去的,原本應該要三樣水果的,結果最後一根香蕉居然在我打電話給妮妹之前正好被她吃下最後一口,真是殘念,我和小蔡、PP、妮妹雖然東西準備的非常不齊全,但是我們都有著最誠懇的心想為這兩三個月的裝潢工程祈求平安順利,我想地基主應該不會跟我們幾個不懂事的小毛頭計較才是。

我們把東西擺放好之後,照著在網路上查到的對著馬路的方向祈求默唸:「施工期間一切順利,人員平安,完工後會再祭拜感謝。」,接著拿著三枝香在每個空間拜過後,再把香插上,接著拿跟工地借的小榔頭到處輕敲,表示要開工了請地基主暫時迴避,簡單的開工拜拜就在我們看似草率但卻很誠心誠意之下完成了。

在網路上其實查到不少開工拜拜的資料,像是比較正式的應該要準備米鹽酒 + 三樣水果 + 香,不過對我們來說有點小困難,加上當天還有工人在替後陽台的門窗做最後修補工程,我和小蔡著實搞的有些手忙腳亂,Miss 李因為剛結完婚去度蜜月沒辦法一起來,我們又不想再另外找五月適合開工的日子,所以硬是決定要趕在四月結束前自己來搞開工拜拜,希望PARK小窩的地基主不要怪我們沒有好好照步驟來耶。

當天玻璃廠商來把更換開門方向後的新鋁門窗的玻璃裝上,還現場打了silicon,後陽台這個浩大又耗時又耗費我們心力也耗費別人心力的工程總算接近尾聲,門扇的開門方向雖然是客變的時候就有先變更的,但是因為和一般內開門方向不同造成工地在訂貨時遺漏了,之前知道如果要把方向換回來非常麻煩,也和工地討論過好幾種的替代作法,可惜最後都沒辦法達成共識,最後才只好重新訂做一個外開的鋁門窗,對於這件事造成不少人的困擾和負擔實在非常抱歉,但也對於最後能順利完成我們的要求非常感謝,謝謝所有這一路以來給予我們幫忙和協助的人與廠商,以後當我再看到這扇門窗時,我想我都會一次又一次的在心中感謝所有對PARK小窩給予協助與幫忙的恩人。

這道被入侵拍照的牆面,恢復了原有的外觀,對於這樣的變動我們也曾掙扎很久,甚至我曾經跟小蔡說是不是就不要動了,我們一直希望能在不影響社區不影響其他人的前提下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點,我們做的許多努力和溝通不是外人所能瞭解與體會的,這麼久的等待和辛苦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付出的,我們做錯的事除了移動了部分牆面之外,就是沒有當個合群的乖寶寶,這段日子在我們身上發生了許多從來也意想不到的事,對於人和團體生活我們都還有太多的不瞭解,有時候對的事在錯的時候做會變成錯的,錯的事在對的時候做卻可能是變成對的,以往總以為工作中對事不對人的情況少之又少,現在我也體會到即便是在生活中也是,自己會在不同的事件學習改變,但是仍然期望最終還是能保留住真實的自己不被影響、不被改變,未來我需要更懂得愛自己、保護自己,不為任何人只為讓自己家能安全平安而努力就好。

★ 妮的心情小語 ★
當天開工拜拜結束,和妮妹一起去附近吃牛肉麵,正巧看到台股暴漲380幾點的新聞,心想這真是個好兆頭,才剛開工就有兩三張股票總算解套,雖然還有一卡車還有很久的套房要住,但是光看當天台股創下近十幾年來的最高漲幅紀錄,就足以讓我覺得喜上眉梢、雙喜臨門了,希望這個好運氣能一直持續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