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2 月 22 日,在三個月前小蔡拎著我帶著雙方家人隨行出發前往遠在太平洋上的「 關島 GUAM 」,好懷念白色羽翼這個美麗的教堂,在去關島結婚前的幾個月自己的心情也是極度的焦慮,一度覺得自己快要憂鬱症了,就連小蔡都無法理解我到底怎麼了,所以當時也並沒有任何心情想分享或公開這份喜悅和珍貴的幸福,自己也深深體會到惜福是件說的簡單,但是在事件當下卻並不容易做到的一件難事,最後在半推半就下踏上了關島結婚之旅,這是我和小蔡第二度一起踏上關島,頓時也回憶起當初 2002 年第一次和小蔡一起出國到關島旅行的回憶,當時因為兩個人都很喜歡關島的美麗海景而許下未來要在這結婚的願望,沒想到真的在 2011 年的這一天真的實現了,原來一轉眼離第一次去關島竟然就這樣攜手一起走過了 9 個年頭,自己這次能美夢成真最感謝的當然是砸錢的小蔡金主,而第二個感謝的很厚臉皮的說應該是自己吧!

我是個非常非常好強、逞強的女人婆,許願或訂下目標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為當願望在我心中生根時,不論需要經過多少努力和時間,我都會一步一步的逼這自己、趕著自己朝目標走去,即使不會馬上到達目的地、即使還要很遙遠,我還是會傻傻地繼續一步一步往前走,不管身邊的小蔡說過幾百次的「不可能」,我總還是能堅持到最後把所有他認為的不可能變為我們兩個人生命中的真實經歷,感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也感謝自己不論如何都朝著自己的夢想堅持前進,沒有放棄自己也沒有放棄每個自己設定的目標,只是這樣的我雖然或許有著別人眼中還不錯的生活,但是卻也必須長期不斷背負著非常多無形的壓力,因為如果沒有自己對自己還有小蔡嚴厲的要求,許多願望與夢想是沒有辦法一一成真的。

回想三個月前或許是因為自己離目標越來越近,反而因此產生了極大的恐懼和排斥感,不知道當願望成真的那一天到底是美夢成真還是一切會破滅,對事事都希望盡量完美的我,就連去關島前都不放過自己,想想自己有時候也挺可憐的,努力拼來的一切但是再得到的當下卻無法愉快坦然的接受面對,我或許就是人家所謂的「 不懂得享受和生活 」的那種勞碌命人。

這個月對我來說也是一個不小的煎熬和挑戰,早就習慣只躲在電腦背後自言自語,透過電腦表達自己很容易,但是要我同時面對一大堆親朋好友,我就會躁鬱症開始發作,早在過年的時候我就已經為了宴客開始嚴重失眠,三四點睡八九點就醒來已經變成是我規律的作息,每天眼睛都黑的跟對岸的國寶熊貓一樣,在憂慮什麼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心裡就是很擔心所有的事情自己沒有處理好、想周到,讓自己、小蔡、長輩沒面子,讓親朋好友沒有開心愉快的離開,總之就是杞人憂天的個性在這種時刻真是發揮到一個淋漓盡致,我想宴客完的那個禮拜我應該會在家昏睡一整個禮拜把最近流失的所有精力給全部補回來吧。

這兩個禮拜自己學了兩個影像處理軟體,胡亂設計了這次補請的喜帖,設計稿送給印刷廠了,不知道成果如何但是現在也只能聽天由命,如果成功了那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如果失敗了也只能請所有收到我自製喜帖的親朋好友們多多見諒,不美那肯定是很難避免的,但是我的誠意絕對是一百分,希望每個收到我喜帖的朋友們都能會心一笑,也都能感受到我和小蔡邀請大家來參加婚禮的誠意,同時也感謝所有的朋友們很乖的填寫資料,替我們省去很多整理資訊的時間,之後不論是要寄信或打電話跟大家聯絡就不用到處翻資料,也趁著這次機會把朋友們的資訊重新 update 過一次,越活越老也就越少有時間和朋友們聯絡往來,能透過婚禮找到與大家相聚的藉口對我來說是件開心的事,每次收到別人的喜帖我都會很開心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時間允許就會熱情參加,愛湊熱鬧和雞婆的個性也從這裡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但偶爾也是會覺得…自己不知道對方會不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跟人家裝熟硬說要去參加,哈哈哈,不過做人已經很累了,對於這種事我就比較不會考慮那麼多,大家開心隨心所欲就好,自己是這樣,希望別人也是!

又到了凌晨三點整,好久沒有打字說話,雖然熬夜很累但是很開心的做完了這件事,希望所有事情到一個段落後,自己能把這段日子裡所有的點點滴滴和準備過程、心路歷程及心情轉換都分享出來給未來即將要踏入結婚階段的新人們,希望自己的所有經驗就像裝潢一樣能提供給許多需要的人參考,預祝自己下個月順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