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助婚紗,以前幾乎很少聽到身邊的朋友談論或介紹推薦,所以當初在挑選婚紗公司的時候還真沒有考慮過,應該說那時候根本不知道有這個選項,不然以我的個性一定會找個幾家來比較看看,命運的安排很奇妙,因為宴客前有戶外花園迎賓酒會,所以除了兩次進場 + 送客之外,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多加一套禮服在酒會的時候穿,就在這時候碰上阿喵在研究自助婚紗,深深覺得這應該是老天爺指引的一條明路,原本擔心怕需要多花太多錢一度想放棄多租一套禮服的機會,後來找到自助婚紗這條路著實幫了我一個大忙。

阿喵介紹了三家她在網路上研究找到的自助婚紗,第一間在西門町獅子林的二樓,這裡出租禮服的店少說也有20幾家,不過白紗和晚禮服的品質和款式水準每家參差不齊,如果要一家家看肯定要花上不少時間,阿喵介紹的這一間在二樓的某個角落,他們陳列的禮服款式比別家的流行許多,我想可能跟老闆的年輕兒子攝影師眼光比較好 XD,所以走一圈應該還不算太難發現這間自助婚紗,他們也有像婚紗公司的包套,當然價格上實惠許多,而且這一間在還沒下訂之前就可以試穿各種禮服、白紗,如果有滿意在下訂,我們前後總共去了三次,我因為是陪去的身份所以沒有試穿太多件,但是也穿了快十件!

第一印象,我很喜歡這件紫色鍛面的蓬裙,上面的設計不複雜但很閃亮,還有我喜歡的超大蝴蝶結,下面的蓬蓬裙只有小小的波浪皺折搭配搶眼的上半身正好很搭,穿起來上半身修飾效果不錯,該大有大該小的也有縮小,胖胖的下半身也全部都蓋住了,在婚紗公司還不容易挑到讓我這麼喜歡的蓬蓬裙款。

這套湖水綠的蓬裙我也頗喜歡,同樣是著重於上半身設計,蓬裙的材質是紗跟上一套不同,少少小亮片點綴不多不少,我覺得這兩件都還蠻適合送客穿的,因為兩件都是全新的,所以租一次(3 ~ 5天)大約 $3,000 ~ $4,000,不同款是價格都不同,蓬裙又比窄版的貴唷!

可惜小蔡的個性非常 XX,總是喜歡以價格來決定自己的喜好程度,來到自助婚紗店就像去到夜市吃小一樣,也沒認真欣賞看哪一件都說不好看,禮服的款式沒有所謂好壞,只有個人喜好和跟自己的身材體型適不適合,因為帶小蔡去只會聽到負面評價,後來索性直接不找他參與,我自己去挑選,以免被他破壞好心情。

除了蓬裙,窄版晚禮服的款式也不少,掛出來的幾乎都是全新或頂多只被出借過一兩次,最左邊的湖水綠穿起來頗有質感的,不過當然因為是窄版的胖子妮穿起來在臀部的地方會比較合身,這三件都不錯也各有優點,但是阿喵介紹的自助婚紗不只一家,所以也不急著做決定,反正頂多沒租到就穿重複的,一切都順其自然這樣才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限制。

這件紅色的我也喜歡,可是喜歡卻不適合,因為身高不足手臂又壯,破壞了這美美的禮服,加上 Julia 的兩件晚禮服中已經有一件是大紅色的,一切的一切都告訴我它不是我的。

第二間接觸的自助婚紗叫「 蓁愛 」,地點位在捷運善導寺站附近,第一次殺去老闆娘不在店裡撲了個空,第二次順利的試了幾件禮服,禮服數量比西門町那間多,新的舊的都有,老闆娘還算親切感覺專業度也沒問題,感覺生意也挺不錯的,試穿的禮服我也有看到喜歡的,只是還不至於到那種非我莫屬的感覺,所以只去了一次就沒有再回去報到了。

照片中的紫色禮服是在第三間自助婚紗「 紅氣球 」試穿的,因為去年九月才開業「 紅氣球 」的禮服數量不太多,但是相對的幾乎每件都超新,總共去試穿了兩次,這邊的禮服款式感覺比較新潮流行,可能跟攝影師(老闆?)、造型師都很年輕,色系也都偏比較明亮、浪漫的,這件紫色整體都不錯,上下各有重點,唯獨被我穿壞了,上半身胖、下班身寬,只好淘汰。

這件淡粉紅色顏色超讚,很難得看到這麼漂亮的粉紅,一般粉紅如果太淡會像白紗,拍照效果就不夠好,太深又會老氣到俗掉,在 Julia 都還沒有看到這麼漂亮的粉紅色,上半身的設計可以修飾的看起來瘦點,下半身裙擺造型是重點,所以如果是我,我會比較喜歡這套用來敬酒或有上台的時候穿,因為送客的時候拍照如果上半身造型不夠搶眼,感覺上看起來重點在裙擺,好像有點臉和裙擺搶鋒頭的FU,不過這當然純粹是看個人喜好,很多新娘送客都喜歡選很大器華麗的,拍照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在訂婚的時候我也是偏好這種風格。

這件紫色的超閃亮,金光閃閃,我有點小俗氣我對於那種會發亮的都特別喜歡,而且除了蝴蝶結我也超愛花,這滿身是花的閃亮晚禮服太合我的胃口了,雖然因為我的大屁股穿起來還是有點美中不足,不過禮服的長度根本是為我設計的,竟然不會拖地那麼嘟嘟好,才穿上就有那種就是它了的感覺,而且它完全都還沒有別人穿過,租用的費用 $2,500,搭配四月的活動還可以多扣 500 超實惠的,提醒大家一般自助婚紗可能會另外有禮服的修改費用,這點在租之前要先問清楚是不是外加,外加的話費用又是多少。

我最後幾乎以火速的速度決定和付了定金,原來找到自己喜歡的禮服是這種感覺,數次在婚紗公司挑白紗、禮服的過程,很少能有這種感覺,前後大概不到 15 分鐘就搞定了,而且敲定以後也沒有再猶豫或者多想什麼,接著就是等宴客前兩天去拿禮服和修改禮服( $200 )了,開心的完成了這件禮服小插曲,謝謝阿喵的幫忙、謝謝「 紅氣球自助婚紗 」的紫色禮服。

紅氣球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彩妝造型、攝影、禮服單租、白紗單租
聯絡電話:0980606844    
地址:南京東路 一段 8 號 6 樓 
MSN:red.balloon@livemail.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redballoon168/
紅氣球自助婚紗 臉書粉絲團,很多精彩的婚紗照片,提供給準新人們多一個拍婚紗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