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遊記從7/2放到了10/2才公開,照片早早處理好,但卻遲遲沒機會加上文字,新加坡的遊記也還沒結束,但緊接著之後要寫的文章記錄可更是多到無法想像,於是我下定決定從今天開始,每一到兩天要完成一篇文章,最近工作的進度處於一個停滯的狀態,如果連部落格文章都不認真寫的話,我真的快要變成一無事處了XD。

年初的日本九州之旅。豪斯登堡是重要的一站,因為可以看到海賊王家族,我不愛看卡通、漫畫,從小到大可能能吸引我的只有灌籃高手和海賊王了,而且只有電視版我才願意看,叫我翻書我還是沒辦法,為此我一直想找出自己的弱點,我不愛看書的原因是因為我對文字吸收不良,對圖片比較能消化嗎?但是我又是個話多愛寫文章的人,總覺得有點前後矛盾不一,找不出我不愛看書的癥結點在哪兒。

九州之旅已經過了許久,還好當初有拍照片,現在只能透過照片回想到時看到照片中風景的感想了,豪斯登堡就像個小歐洲(其實我也沒有去過歐洲,不知道歐洲長啥樣!),如果真能住在這裡的小屋,應該每天都可以過的很樂活吧,可惜它只是一個樂園,不是真實的世界。

這次去的時機似乎還不錯,人不算太多,氣溫雖然有些冷,但卻不影響風景的美麗,冬天沒有春夏盛開的花朵,但是卻能看到樹木和草地不同的顏色面貌,每張照片都呈現出自然的層次,唯一可惜的是少了藍天白雲的背景,否則就完美致極了!

人少的好處就是不會每張照片都出現閒雜人等,當然不免還是要等待適當的時機,可是比起旺季的擁擠,我想在秋冬的季節旅行真是比較適合我這種怕擠、怕麻煩、怕吵、怕照片出現雜人的麻煩鬼。

就是這些河岸邊的小房子讓人好生喜愛,沒去研究是否真的可以住在裡面,但是光是看眼前的風景就已經讓人充滿幻想了,人一生不斷的努力都是為了自己心中的某個夢想,而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在海邊擁有一間自己的小屋,有個自己的小碼頭可以停靠一艘小船,每天想出海散心就出海散心,打開窗戶除了天空就是大海,這樣的夢想希望在我退休生活的時候能實現呀,我衷心期盼著。

豪斯登堡裡的建築都很有歐洲FU,也算小小彌補我沒有去過歐洲的遺憾,雖然常常出國但是因為不想離開寶貝PP太多天,也不愛坐飛機,長途旅行對我來說一直不是我旅行的選項,搭飛機超過六個小時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難突破的門檻,希望有朝一日科技的發達能做出比飛機更快的交通工具,來造福我這種對長途飛行有恐懼的人兒。

超大喬巴(剛剛還一時忘記他的名字),真是可愛,海賊王裡我最愛魯夫和喬巴,我不愛拍照錯失跟喬巴合照的機會,不過有把他照片帶回來給小蔡看就好,貼心的小蔡總是願意讓我出去旅行放鬆,自己在家陪寶貝PP,我想這是他愛我還有愛PP的最感人表現,他也很想來豪斯登堡,可是為了照顧寶貝PP他不再愛出國旅行,但卻希望我常常花錢去旅行讓我開心,這麼不愛跟老婆計較的老公應該還算不錯吧XD!

海賊船進港了,這次沒有時間搭船(我也不適合,除了討厭坐飛機,我還是暈車暈船一族),不過來到港口正好碰上大船進港,打造這艘船真是大手筆的花費,以後有小孩的時候再帶他來坐好了,不過我應該還是不會想上船,只能交給小蔡負責了@@。

這是另外一艘展示船,印象中好像可以上船拍照參觀,不過應該是要另外收費,時間太過久遠,細節就沒辦法跟大家詳細介紹了唷!

忽然來到冬季戀歌的場景,光禿禿的樹枝別有另一番味道,我想不同季節來到豪斯登堡都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吧!

園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走到最後也是腰酸腳酸的,天色漸漸變暗,晚上還有一些表演、燈光秀可以看,晚上拍照又跟白天大大不同,真的覺得這裡還蠻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的,不過當然門票、旅費可能是到六福村的十倍XD。

下面的夜景就留給大家靜靜欣賞,我就不多話了,為了之後定期PO文,以後每天都要認真來想題材和處理照片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