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趟幸福又歡樂的旅行,在結婚2週年慶前一天搭著 Hello Kitty Happy Music Time 歡樂機 來去北海道札幌 Sapporo,小蔡這趟特地安排我最愛的 Hello Kitty 專機帶我去北海道看雪,北海道是我第一次出國去的地方,那時候好像才剛上國中,對於去北海道的印象已經幾乎完全不見了,只記得那時候「第一次出國,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看冰雕」,後來就再也沒再光顧過這個美麗的白色天堂,之前知道有 Hello Kitty 歡樂機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去坐,可是飛的航線有限制,現在的航線比較多,圖片上方標示的幾個地點都是有 Kitty 專機的唷(沒想到現在關島也有了,之前都沒有呢!),不過小蔡說運氣不好還會因為飛機調度臨時就換程一般飛機,雖然札幌比較遠但是考慮可以看到雪又可以坐Kitty飛機,貼心的小蔡知道我看到 Kitty 就會莫名的瘋狂和開心,加上想吃到好吃的札幌拉麵,就決定帶我到札幌一遊。

到了機場我們去了自助登機室,整個粉紅通通,超HIGH的,正好和我的KITTY行李箱融合在一起,當初還好有從香港把KITTY行李箱帶回來,每次看到我的行李箱都好開懷 XD,螢幕畫面也都全部由 Kiity 服務,這比起美麗的空服員或地勤人員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櫥窗裡還放了許多等等飛機上會用到的KITTY用具,入海關以後還有KITTY集哺乳室,被KITTY包圍的感覺真溫暖,心情 100 分,難怪整趟旅程我都沒有跟小蔡吵架,哈哈哈!

這次入海關,遇到很好的女海關,她還問我衣服帶的夠不夠,她說札幌很冷,現在的海關真的越來越人性貼心了,記得之前生日當天出國海關也祝我生日快樂,服務真是很周到,這次還意外發現有「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完全自動化通關,只要有帶身份證就可以當場申請辦理,以後出入關都可以自助通關,不用大排長龍,相信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和人力,可惜我們不知道有這種服務,沒有帶身份證,看起來只能下次出國再申請了,之後有要出國的人記得可以把身份證帶著,可以直接申請這項服務(應該是免費的XD)喔!

上星期六台北下著大雨,飛機停的角度和位置都不好,害我沒辦法好好的拍照,回程也一樣拍不到,都沒有好好跟我的KITTY專機來個親密合照,這是這次旅行唯一的遺憾呀,上了飛機以後映入眼簾的全是KITTY,飛機上的餐點吃的用的都是KITTY,小蔡看到我很開心,他也很開心,還直呼飛機餐變好吃了,我看是心情好覺得什麼都好吃吧?!

登機前的候機區也是 Hello Kitty 主題,一來到位置上就看到兩個KITTY抱枕,連安全須知和機上購物指南手冊、水杯、螢幕畫面都是KITTY,真是讓我過足了癮,一路笑開懷 XD,而我們家小菲爾上飛機坐定位以後也踢了我幾下,看起來他也跟他娘一樣開心呀。

連餐點都是一堆的KITTY,其中我最愛右上方的 KITTY 甜甜圈,是回程飛機上的甜點,超好吃的又超可愛,就連小蔡的也被我吃了,想要再吃都買不到了,讓人超級懷念的甜甜圈,KITTY魚板則是被小蔡碎唸到不行,他說看到那張臉一點都吃不下去(他覺得不可愛,醜醜的,哈!)。

這次的 KITTY 之旅我出動了我的 KITTY 登機箱,超顯眼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瘋了,還好現在還不太容易看的出來是孕婦,否則可能一路會被笑到日本,KITTY飛機上的餐具也被我帶回來,為了保留餐具小蔡先吃再換我吃,這樣我的就不用拆封了,小蔡的用完再拿去洗,這次總共帶了四組回來,以後可以跟小菲爾一起用,或者給小菲爾送給他的小女朋友(好白痴的媽喔 >"<!)。

KITTY 飛機上的 KITTY 多到超出我的想像,餐墊、濕紙巾、紙巾、牙線包裝、廁所的衛生紙全都是KITTY臉,除了餐墊以外,每個我都帶回來做紀念,但是帶回來以後也不知道放哪兒好@@,原本就超擠的小窩現在已經快沒有我可以立足的地方了,深深地覺得再撐不了多久就得搬家了。

其他戰利品,撲克牌是我們特別跟空姐要的,沒有要當然空姐是絕對不會主動拿給妳的喔,回程的時候還要發放米菓點心,看到 KITTY 的袋子就忍不住多拿一包在飛機上也捨不得吃,帶回家才吃掉,KITTY筆是不小心拿到的,因為要填寫日本入境表懶的拿筆就跟空姐要筆,沒想到連送來的筆都是KITTY的,整個很歡樂呀,我連嘔吐袋都帶回來了,小蔡問了好幾次妳確定連嘔吐袋都要帶嗎?我每次都肯定的回答:我要帶,哈哈哈,我應該有收集到KITTY歡樂機上所有的東西吧?這趟旅行果真粉歡樂。

這次坐長榮的飛機去程感覺不錯,回程遇到一位臉臭服務又不好的空姐,因為腰酸加上抱枕很小的關係,我們來回都有跟空姐多要一個抱枕,糟糕的空姐態度很差臉很臭的說:你們座位上沒有抱枕嗎?,心裡OS:不管我座位上有沒有,我就是要抱枕,就算已經有抱枕也沒人規定我不能多要吧,況且態度和臉色超級難看,每次都會幫服務人員跟小蔡說好話的我都受不了,我就直接回:我就是要多兩個抱枕,另外還需要兩條毛毯,結果那位臭臉小姐竟然重頭到尾什麼都沒拿來,是忘掉還是自動不處理不曉得,但是一度讓我想去跟坐艙長客訴,但是後來又跟其他空姐講一次,就很快速的把東西拿來,我氣也就很快就消了,但是其實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去反應一下,畢竟這樣的空姐會破壞一間航空公司整體服務素質,雖然他們的素質不甘我的事,可是我雞婆的個性真的很糟糕,不過為了不要讓小菲爾遺傳到他娘焦躁的個性,我這次就忍下來了,退一步海闊天空,看看外面的雲海心情就會開朗許多了。

從台灣飛到札幌的時間大約4個多小時,上飛機前我還很神氣的說不會不舒服,最後雖然確實沒有太大的不舒服,但是坐太久真的很容易血液循環不良、腰酸背痛,中間只好跟小蔡在飛機上散步,從前面走到最後面再散步回來,像兩個孤魂野鬼飄來飄去 XD,回程那天更痛苦,因為走了兩天腿都快廢了,被困在飛機小小的座位上可以用痛不欲生來形容,原本我還抱怨只去三天,第二天的時候我就已經暗自慶幸還好我們只去三天,如果真的玩五天三夜,我應該也沒辦法負荷,因為第三天要回家之前我右腿就已經痛到受不了了 >"<。

孕婦可不可以搭飛機?適不適合出國旅行?請看我的孕婦搭機須知及經驗談

1. 沒有所謂的一定可以或不可以,是否能搭飛機當然是依個人狀況,如果都被醫生說必須躺在床上安胎了,當然連考慮都不用考慮,如果經過醫生評估狀況一切良好那就安心的飛吧。
當初也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勇氣什麼都不知道就叫小蔡訂機票了,根本是誤打誤撞就上飛機了,而且前一天產檢還被醫生說我胎位過低要我多休息,然後我就出國去了@@,危險示範請勿嘗試!

2. 孕婦哪時候比較適合搭飛機?每間航空公司規定不同,一般大多規定懷孕週數 32週 ~ 36週後不能上飛機,當然懷孕前三個月能避免就不要輕易嘗試,像我這種超級有實驗精神的媽媽都不敢嘗試了,希望大家也不要以身試法,就我這次的經驗,我真的覺得小菲爾很棒,他來報到的時間挑得很好,讓我這時候出國非常黑皮,對身體的負擔最小,懷孕週數五~六個月間遠離懷孕初期不適的症狀,肚子也還沒非常大,行動方便體力尚佳,最適合出國旅行。
我目前約 22w,我想 20w ~ 28w 之間應該都還蠻適合到處晃晃的,就算在國內旅行也很不錯喔,等超過 28w 可能就要落入另一個地獄了>"<。

3. 孕婦出國行前準備工作:我自己是在前一天自費去做了一次產檢,想說上飛機前確認自己和小菲爾的狀況良好,順便拿安胎藥以備不時之需,回家整理行李的時候就很開心的把整包藥丟了 XD,另外一定要放鬆心情,既然上路了就要安心和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胡思亂想,可以的話就綁著束腹帶固定肚子,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對氣壓的變化也比較不會有太大的不舒服,小菲爾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都拼命動,一整個很興奮。
我準備的束腹帶最後竟然忘了綁也沒帶出門,多虧還特別去買,而且還放在出門要穿的衣服上,最後還是忘了!

4. 孕婦出國旅行國家的選擇:個人比較推崇日本或韓國,主要原因距離不遠之外,衛生環境好,氣候差異跟台灣不至於太大,交通也很便利,不用過度舟車勞頓,可是行程安排上千萬要精簡,不要一下去東邊又衝去西邊,因為可能衝來衝去,衝到目的地就沒力了,務必要考慮搭車的便利性和時間長短,寧可定點散步逛街,也不要到處走馬看花,搞的自己人揚馬翻,畢竟如果太累心情不好脾氣就會暴躁,這樣對於自己和小人都不好,也白白浪費出國休息放鬆的機會喔!
這次選擇札幌雖然地點佳,但是因為下雪天雨路滑甚至去小樽連人行道都結冰,走起路來心驚膽跳,小蔡滑倒的次數比我還多,這次能安然回家真是老天有保佑 XD!

5. 旅行天數:原本覺得三天兩夜很短,後來覺得還不錯,但是因為畢竟出國一趟,我覺得四天三夜是更好的安排,但是行程內容還是照一般三天兩夜的份量來安排就好,雖然孕婦不是病人,但是體力上真的跟沒懷孕的時候完全不能比(也沒啥好比的@@),盡量輕鬆達到放鬆心情的效果最重要,去了哪些地方反而是其次。
這次去札幌我們完全沒有安排行程,也沒有研究要去哪,完全就是憑感覺,走到哪休息到哪,結果非常完美,該買的都買到了,好吃的東西也有吃到,這樣就讓我很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