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主題 :  廚房配置意見大調查 

最近兩個禮拜幾乎天天都在找設計師的麻煩    我家阿哥一直覺得不好意思!!
雖然這位設計師給的圖是我們有始以來最滿意的
但是"龜毛妮"還是........一直有些囉嗦的小意見....   
今天就來討論一下我家可愛的廚房配置吧...希望大家能給點意見唷!!

下面總共有三個圖...主要的變動只在吧台和餐桌
因為其他地方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變動的了
圖的左下方是大門    進門後左手邊圓圓的東西是之後會做的裝飾
右手邊是鞋櫃    藍色部分是吧台    綠色網狀部分是餐桌
餐桌下方是三個儲物或裝飾櫃    紫色部分是流理臺   右手邊是電器櫃和冰箱
另外灰色虛線部分是小樑和大樑的位置    可以不用理會它

為什麼說最滿意這個設計師的圖呢...
原本吧台和餐桌只打算二擇一    也沒想過還能有電器櫃
鞋櫃的問題也一直讓我很頭大
可是看了第一張圖    上面的幾個問題都解決了
能搞定"龜毛妮"也是要花不少功夫和時間的
真是要給我家設計師  拍拍手...
接下來就要看看三個圖的不同了...

圖一 : 設計師目前規劃的

餐桌下方有三個儲物櫃    但是如果餐桌要坐四個人的話
靠廚房的那個位置可能就沒辦法伸腳了    所以想考慮刪掉紫色網狀那個櫃子
這樣椅子也能完全收到桌子下    就不會阻礙動線了
一般可以放腳的深度要20~25cm    80cm桌面扣掉25cm   儲物櫃也還有55cm
靠走道的部分在吃飯時也可以坐一個人     所以坐四個人也沒問題喔!!


圖二 : 延伸吧台長度

吧台長度從120cm 增加到160cm   與餐桌相疊   
主要目的是想說製造一點層次感
重疊的部分也可以放一些小電器遮醜
只是不曉得實際做出來的效果會是怎樣


圖三 : 延伸吧台長度+縮短餐桌長度

這張是把吧台的長度加到最大    讓整面都可以歸吧台設計&使用
也比較不會一進門就馬上看到零亂的餐桌
加上縮短餐桌還可以減少人造石桌面的花費
有人坐餐桌有人坐吧台有人燒菜煮飯也一樣可以聊天
跟圖一和圖二比起來餐桌和吧台相連處的死角就變小了
缺點是吧台比例上會變的太長    讓門口一進來的走道變長視野變窄一點點
餐桌位置縮小   可以放電器的地方就變小了     下方儲物櫃就又少一個
如果只剩一個櫃子感覺不如都不要做算了    空間感看起來反而比較大


每個圖都各有優缺點ㄟ   完全不曉得哪一種比較好
也不知道做出來的效果會是怎樣    要我怎麼憑空想像ㄚ
希望有裝潢達人能給點意見    讓我比較容易可以做選擇
感謝大家嚕....   


   番外篇 :
雖然格局都還沒完全想好...但是我家阿哥已經挑好冰箱了
因為冰箱規劃的空間不大只有 65cm*70cm
沒辦法用雙開門   只能買"非常"瘦長型的
對我家174cm的阿哥是沒啥影響
可是我一想到要拿上面的東西要墊椅子我就
這個冰箱是 LG  GR-18EA 
我覺得長的很像手機ㄟ   不過外型蠻符合簡潔時尚風的 
顏色有五種    我們的廚具想用橘色的
冰箱用銀灰色系不知道會不會怪怪的
這禮拜再找時間去賣場看看實品

龜毛妮想 : 
房子都還沒出土連冰箱都挑好了  』

參考網址 : LG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