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多了些一個人的時間,做了一些平常不一定有機會或想做的事,感覺上還算愉快的,
本來想寫東京之旅,不過我想這禮拜心情的描述會遠比遊記內容來得多,所以還是算了,
照片的部分是在今年去日本表參道所拍攝的,大家可以當做風景插畫來看待。

星期一的我
,原本跟國中同學大哥相約去買要送她朋友的聖誕節禮物,不過臨時被她男朋友插隊,
她最後殘忍地選擇拋棄我而投入她男友的懷抱,那天正好是我開始和小蔡冷戰的第一天,
要是換成平常我肯定是跟大哥翻臉,而且會臭罵她見色忘友的個性,但是那天心中累的感覺達到頂點,
於是欠扁的大哥也順利逃掉被我的一頓毒罵,我兇起來管他大哥小哥可是都照罵不誤的。
PS:大哥是女生,但個性和長相都跟男的沒兩樣,於是乎大家都尊稱她一聲大哥! )

星期二的我,下了班之後和前一天晃點我的大哥再度相約踏上SOGO買禮物之旅,
因為有人陪著聊天所以和大哥舒發了一些心中的感覺,原來大哥和她的男朋友也有類似的問題,
不過因為大家的個性還有對象的個性都不同,另外,他們交往沒我們久,所以情況輕微許多,
大哥前一天的晃點在隔天將功補過,對於這點我心中充滿感激,好朋友就應該可以適時伸出手,
我如此要求自己也相對的會要求我的朋友,而我期許自己在別人心中是什麼樣的朋友呢?!
我總是努力做到好朋友不需要我的時候,自動第一個消失,需要我的時候,盡力第一個出現
因此我能跟很多人成為朋友,但是能通過考驗被我認定為好朋友的朋友卻是小貓沒幾隻,
這樣的個性我想應該很容易引起別人的反感和不認同,不過我就是這麼決定誰是好朋友的唯一標準,
我也絕對以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來對每個好朋友,情人,家人,朋友,感情的付出都是互相的,
當我要求我愛的人與重視的人同時,我也一定會用更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要做得更好,
若是常跟我相約的人一定會知道,我很少拒絕朋友的邀約,除非是已經跟另一個朋友先約好,
其中非特殊情況以外,有99.9%的機會一定不會是因為小蔡找我出門而拒絕朋友,
所以我的友情並不總是小於我的愛情,而這點也是我再次證明自己個性偏向男生的例子,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我是不是應該找一個女朋友而不是男朋友,哈哈哈。

星期三的我,雖然經過前兩天的沉澱和休息,心中那股莫名勞累的感覺還是遲遲揮散不去,
加上工作非常地忙碌,於是累的感覺就這樣持續發酵,而且依舊不想接電話不想見面,
小蔡打來我只會默默的聽,一句話都不想回答也不想說,但比前兩天進步的是我不會直接掛掉電話,
大學最好的同學宛妮天天開導我天天陪我聊天,peipei也告訴我許多她以前看過的例子,
大家都希望我好好想清楚,千萬不要做出錯誤或讓自己後悔的決定,雖然我不能馬上接受和改變,
但是大家的心意我都瞭解,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加快整理出結論,不要不斷去傷害和小蔡間的感情,
於是在當天晚上我寫了封超長的信給小蔡,詳細的告訴小蔡我對這七八年來相處和交往的感受,
也請小蔡願意給我和自己一個時間去找回兩個人之間愛的感覺,放手讓我休息,未來能走得更遠,
連續三天都非常非常地晚睡,上班時也沒空休息,神奇的是當了三天的女超人我卻沒有因此疲累,
反而開始感受到一個人生活的輕鬆與自由,終於我好像知道問題出在了哪裡。

星期四的我,開始慢慢願意跟小蔡用MSN與信件或簡訊溝通,也有了短暫的電話對話,
除了是因此看到小蔡的改變和努力以外,我自己也同時發現了問題所在,只是我仍不想見面,
因為隔天要開會,晚上在公司加班到八點多,回到家已經九點半以後了,這是我以前沒做過的事,

第一,我很少在上班時間沒把工作做完,搞得自己還要苦命的加班,但我不是不願意加班的人,
加上若是我沒聚會,小蔡就會相約共進晚餐,於是也都在七點前就會離開公司,
我認為工作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每個人必須保留時間去體驗更多不同的人事物,
所以我一向是個盡可能地提早安排時程,準時完成工作,只要夠專注,品質不需要以時間來換取,
不過這偶爾為之的加班卻讓我頓時體會到自己對工作的熱忱和興趣到哪個程度,而不會被工作麻醉,

第二,我很少這麼晚還得自己回家,平常小蔡就像個專屬私人司機,形影不離的接送,
有時我會討厭自己被照顧的那麼好,怕自己過度依賴小蔡,也怕自己失去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從小就被訓練的還算獨立,因此在我的內心還是希望在被照顧之餘仍擁有自己的空間,
證明自己不只是習慣或需要小蔡對我的好與照顧,就算沒有他的接送我還是能把自己照顧好,

所以,今天我找回許多小蔡在我身邊時我無法體會到的感覺,這四天來我的體會與收穫真的很多。

星期五的我,晚上依舊晚了些才下班,接著和同事相約到師大夜市車拼,舒解最近龐大的壓力,
只逛了一家同事古胖小姐推薦的服飾店,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掙扎敗下了兩件外套與一件連身裙,
總共花了五千元大洋,這是繼前陣子在美麗華敗了三雙鞋總共六千多元大洋後的第二次不良示範,
我相信除了小蔡需要改變以外,我也需要改變自己的很多想法與觀念,甚至是行為習慣,
我每天讓自己去做許多平常沒想到或沒機會做的事,因為實際去做而內心有了新的衝擊與感受,

舉直接的例子來說,以前和小蔡出門逛街買衣服,我第一個想到的總是如果價錢很貴就不要買,
起初是為了讓小蔡減少花費在製裝上的龐大金額,怕自己要求他但自己沒跟著做就等於做了壞榜樣,
因為我沒有小蔡的戀名牌情節,但因為希望他慢慢改變價值觀,所以原本我的購物樂趣就會消失,
久而久之,每次逛街就只想著自己不能亂花免得又引起他想花大錢的慾望,或妳也有我也要的想法,
不過當我不再考慮到他時,我只需要想著我喜不喜歡和我付擔得起嗎?這時心中的才能體會到快樂,

在買下衣服以後,我的腦中出現一個念頭,我希望把我今天買的喜歡的衣服給他看跟他分享,

開心了提著很重的衣服,但心中的感受真的很輕鬆,不需要為了考慮別人而忘記自己的感覺,
不會看著想喜歡的東西考慮要不要買的時候,卻為了要改變另一個人而做出不合自己心意的決定,
這幾天的分開讓我感受良多,小蔡有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而我也有可以改進的缺點,
在古胖家待到快半夜12點,一個人趕著去搭末班捷運,雖然有點不安,因為好久沒有自己遊蕩,
不過在坐捷運的途中我傳簡訊跟小蔡說:我想我還是愛你的,只是我需要多一點時間休息

星期六的我,待續。

 妮妮本周心情分享
好與更好是一線之差,成功與失敗是一線之隔,好朋友與朋友是一步之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