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初一)STAR MOVIES PM9:00穿著PRADA的惡魔 》開演,
雖是一年半前的電影但仍讓我印象深刻,尤其看完 P.S. I Love You 後更配服溫蒂費納曼的功力,
找出之前寫觀後感想,讓想錯過這部好電影的人能再有機會看看這部好電影,
大年初一晚上別忘了和妮妮一起觀看不論女強人或家庭主婦都必看的《 穿著PRADA的惡魔 》,
有跟妮妮一起觀看的人別忘了回來報數,一起分享身為女人的我們的感想喔。 
過年更多電影節目時間表 ...

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推薦指數:                   
台灣上映日期:
2006/10/13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劇情            
導演:David Frankel                         編劇:Aline Brosh McKenna、唐魯斯 Don Roos
演員:梅莉史翠普 (春心蕩漾)、 安娜海瑟威 (斷背山)、
         史丹利杜奇 (非法正義)、賽門貝克 (活屍禁區)、 安德烈葛納 (惡劣芳鄰)
發行公司:福斯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3500萬 / 1億2411萬(15週)
英文官方網站:http://devilwearsprada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
http://foxmovies.com.tw/prada/


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在時尚界呼風喚雨,
但為求成功也掀起無數腥風血雨,誰也不能阻攔她的成功,包括菜鳥助理。只要稍有自尊的人,
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進入《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
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但是她的時尚品味可一點都不漂亮,
儘管D&G和DKNY傻傻分不清楚,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
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
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
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卻孤獨的世界,
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值得嗎?
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 ( 以上摘錄於網路資料 )



本來上禮拜就要搶先看《穿著Prada的惡魔》的中秋搶先上映場,
不過愛挑位置的我+中秋佳節+好片大家搶著看,導致我買不到好位置,
因此只好死心等這禮拜上映再進電影院觀賞!昨天中午特地先去買了晚上六點半的電影票,
以免又剩我不喜歡的位置,下午去了金山南路尋找我的地磚,找到一塊很得我心的進口霧面地磚,
改天再來介紹!
也許因為原著賣的很好加上美國票房也很好,所以人還真是多呢!幾乎坐了九成滿!


電影一開演就是好幾個美女模特兒快速變裝,真是讓人大飽眼福,難怪Yao這麼早就去看哩!
安德莉亞是個與時尚兩字不搭的人,沒有看過《RUNWAY》、沒有聽過米蘭達
但是卻意外成為米蘭達的二號助理,聰明的安德莉亞一開始遇到很多困難,
連續兩次想放棄這份上百萬的女孩都想得到的工作,因為她抱持著只要撐過一年她就不怕找到工作,
她並沒有對這份與時尚工作真正的投入,公司的另一個主管奈吉也告訴她:
不用五分鐘,我就能找到下一個比妳更有熱誠的人 』、
妳根本還沒有試過,妳只是在抱怨! 』

這兩句話真是既現實也是事實,我想這也是這部片那麼吸引人的地方,
安德莉亞的際遇雖然不是人人都有,但是她所遇到的選擇和困難卻是隨時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職場上沒有人是不能被取代的,要挑戰和超越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如果自己放棄認輸了別人自然就會取而代之!


安德莉亞聽了奈吉的話以後,決定開始從外表穿著改變自己,投入時尚這個圈子,
做事的態度也有了轉變,米蘭達交待她弄到哈利波特未出版的書給米蘭達的雙胞胎女兒看,
雖然是一件極度困難的事,但是最安德莉亞後不但把原稿拿給了米蘭達
還同時將兩份copy本送達到兩個小朋友手上,因此讓米蘭達安德莉亞開始令眼相看,
看到這讓我也提醒自己,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如果能更仔細,想得更遠更周到,
小小的一個步驟卻能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成功與失敗的人或許就只差在這麼一個小動作!
一開始認為是不可能辦到的事,卻因為安德莉亞的努力和堅持還有細心,
不但達成目標而且還是完美的完成!
這也應證了片中出現過的一句話: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


米蘭達漸漸肯定安德莉亞的能力,因此米蘭達把去巴黎參加時裝展的機會給了安德莉亞
並叫安德莉亞自己親口告訴一號助理Emily這個惡耗,安德莉亞真不想做這樣的事,
但情勢上似乎又不是她可以選擇的,這段又點出在職場上會遇到的另一個難題,
平常電影給人的感覺就是離譜、不可能、不真實,
但是看《穿著Prada的惡魔》除了女主角美的不真實以外,其他的劇情真是貼近上班族的生活,
相信在現實生活中一定可以找到比米蘭達更恐怖、更有威嚴的老闆!


PS:上圖右方就是第一助理Emily,Emily雖然是小配角但也意涵了另一種個性,
她對時尚和工作的熱愛是安德莉亞所比不上的,為了工作什麼都願意犧牲!
為了要堅持下去還堅強的對自己說了好多次『 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
我想這也是她能成為第一助理的最大原因吧!

因為工作越來越順利導致安德莉亞的生活卻越來越糟糕,因為工作她忽略了家人、男朋友、
朋友和自己真正的想法和感覺!告訴她:『 等妳生活全毀,就是妳升官的時候! 』,
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只適用在女生身上,就算答案不是100%但我想對80%的女性上班族是適用的,
這也算女性在職場上所遇到的不公平對待之一,生活上的壓力除了來自工作職場以外,
家人和朋友、男朋友也是另一種壓力來源!


現在的我就遇到類似的狀況,八月底換了新公司新部門新工作,我喜歡現在的工作,
因此我對自己的新工作有一種責任感,新網站正在努力的長大中,事情是一天比一天多,
自己第一次離開了工程師的身份轉做社群企劃的工作,總是有著跟以前不同的壓力,
自己在討論區的發言代表著公司,不像在自己的網誌就算寫錯了也無所謂,
加上沒有實際相關的工作經驗,自己比別人多的只有傻勁吧!在做事方面我自認對自己很有信心,
我也期望自己在工作上能像安德莉亞一樣做個能力強又聰明的女生,但是因為身體差又不能熬夜,
常常因為必須要兼顧身體 + 工作 + 網誌 + 人際關係 + 小蔡,而必須在不同的地方做出犧牲!
其中當犧牲到身體和小蔡時,他們是最會做出直接反應的!每到假日總會去小蔡家寄住,
但是每次都是小蔡都睡昏了,我還黏在電腦前回討論區留言,看會員的問題,
不然就是補日漸荒廢的網誌!每次熬夜就會胃痛,小蔡為了熬夜的問題幾乎是我每熬夜必吵架!
我也不想熬夜,我更不想整天胃痛,但是總是有很多的事要做!
工作那麼久,第一次因為工作而感到一天24小時是不夠用的!

雖然我沒有那麼偉大的目標:
升官,但是我的生活確實已經受到工作的影響了!怎樣取得平衡點還在努力尋找答案中!


安德莉亞做出了不得已的選擇去了巴黎,米蘭達因為工作而要離婚,
她看到了米蘭達不光鮮亮麗的一面,從男配角那邊得知《RUNWAY》的老闆想把《RUNWAY
總編輯的位置換給別人,安德莉亞急忙想把這個消息告訴米蘭達,讓她有心理準備!
不過事後她卻發現原來米蘭達早就知道了,而且米蘭達犧牲了奈吉保住自己的位置,
對這樣的做法安德莉亞並不認同,不過米蘭達告訴安德莉亞
不要說妳無法選擇,妳想要什麼生活,就必須做出選擇! 』
因此安德莉亞選擇提早離開米蘭達,回去與男朋友過著原本的生活,做回原來的她!


安德莉亞尋找下一個工作真正適合她的工作時,
面試的主管問她為什麼在《RUNWAY》做不到一年就離開,主管為了想確定安德莉亞在《RUNWAY
發生什麼事因此打電話去向米蘭達確認,米蘭達傳真寫到:
她是我用過最讓我失望的助理,但是如果你不用她的話,你就是白癡
! 』,
主管就好奇的說:『 妳一定做對了某些事 』,看到這裡心情真是跟著劇情起起伏伏,
先是跟著女主角從醜小鴨變成時尚公主,最後再找回原來的自己!
我想不論在何時都要了解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選擇的過程也要勇於嘗試,
安德莉亞的離開和一開始想要放棄的離開雖然結果相同但意義是不同的,
透過生活、工作認識自己我想也是另一種心靈上的成長吧!


看這部電影心裡出現許多共鳴,因為心有同感所以幾乎女生都讚不絕口!
除了劇情以外,片中除了美女還是美女,就算劇情不能引起男生的共鳴,
但我想光欣賞模特兒美女就足夠吸引所有的男性同胞了!
所以這部片很適合帶老公或男朋友一起觀賞喔!

兩位老少女主角的造型真的千變萬化,不需要換場景光換衣服就看得我嘴巴張的大大的了!
就連配角甚至路人甲乙丙也都一樣時尚,對於穿著一向不走時尚路線的我真是頗大的衝擊ㄟ!
我想等年紀到了我也會改走時尚路線,目前我還是乖乖走我的可愛路線就好!
畢竟要打扮的成熟時尚還有很多機會,但是等老到一定程度想要再裝可愛就不想了!
還是趁現在專心裝可愛吧!

不過老實說當個走在時尚頂端的女性真是非常非常的吸引人呢!



● 衛視電影台:
http://www.startv.com.tw/cmov/index.asp
● STAR MOVIES:
http://www.startv.com.tw/emov/index.asp
● 看電影好康活動:
http://4c.pchome.com.tw/campaign/2008/66starchinesemov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