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以前的同事Jin在MSN留了Message給我,晚上有電影首映會問我有沒有空一起去,
只要是有電影可以看我一概不拒絕的,除非是我不愛的恐怖片,不然就算心情不好也照去,
因為看電影和唱歌是我最大的兩個興趣,今天晚上要看的是愛情片:P.S. I Love You
電影的名字取得簡單易懂,內容卻深深的感動人心,極推薦男朋友帶女朋友去觀賞,
尤其是若女朋友是像我一樣是兇惡的母老虎的男生朋友更是一定要帶女朋友或老婆去看,
看完保證她們會變得很乖,很溫順,花三四百塊可以讓自己日子好過一點絕對值回票價的。

劇情介紹
開場的十分鐘演的幾乎就像是我和小蔡先生的翻版,一開場就隨即讓我投入了下去,
一個對未來有的許多想法的女主角,配上了一個很疼愛女主角的帥哥男主角,
整段描述不拖泥帶水,但卻清楚的傳達了男女主角間相處的模式,和兩人之間深厚的感情。

下一幕忽然讓人摸不著頭續,不知為何男主角離開了人世,讓人更認真的想繼續看下去,
頓時有種是不是自己在做夢的感覺,怎麼那麼甜蜜的場景一下變成了悲悽的場面,
自己幾乎和女主角同時都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一度還真的以為女主角在做夢。

接下來的每一段都讓人感動,男主角杰瑞臨走前的安排,雖然他無法陪伴在她身邊,
但卻帶著女主角荷莉繼續往前走,讓荷莉能一步步重新開啟自己的另一段人生,
越看越融入劇情,也就越感傷,最後還真忍不住地哭了,哭點很高的我居然破功,
印象中只有 腦海中的橡皮擦 有讓我大哭說,這次讓我又哭又笑,真的很感人。
心得感想
自己深深被杰瑞所預先寫好的十封信中的P.S. I Love you 所感動,原本只是備註的P.S.
卻成了整封信最最最重要的一句話,杰瑞為荷莉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因為他深愛著她,
荷莉改變了他的一生,而他也是最瞭解荷莉的人,他知道他突然離開會帶給她極大的打擊,
於是他留下對荷莉的愛陪他渡過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堅強又有主見的荷莉是那麼需要杰瑞的,
或許在杰瑞離開之前她都還沒意識到這點,看了整部片又感傷又感動又笑中帶淚,
雖然故事的背景是哀傷的,但從頭到尾都以非常幽默輕鬆的手法讓全場觀眾時常大笑,
但在該讓觀眾哭的時候也毫不手下留情,讓人又笑又哭很像個不會控制情緒的小瘋子,
不愧是票房很讚的【穿著Prada的惡魔】億萬製片溫蒂費納曼改編自愛情小說的一部好電影。

自己平常對小蔡總是很鴨霸,跟女主角簡直是一模一樣,連想法也是一樣,
總會覺得如果沒錢不能結婚,不能生小孩,不能換大房子,真是很懷疑導演是不是認識我,
而很巧的男主角也叫杰瑞(Jerry),感覺這部片是演來要我好好珍惜我們家寶貝小蔡的,
雖然我總是恰北北,和小蔡有著許多非常不同的想法,但我一直知道他很疼愛我,
嚴格一點說起來,他就是寵愛+溺愛我,每個看過我們相處的人都會說:小蔡對妳真好
熟一點的朋友會說:妳要對小蔡好一點,不過也許在我心中我對他好的方式和一般人的好是不同的,
但是我相信小蔡應該瞭解我的個性,也會知道我重視他的程度和我對他的要求是成正比的,
看完這部電影卻還是讓我警惕自己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絕對不可以隨意揮霍,
我不懂也不知道怎麼改變個性溫柔的對待小蔡,哈哈,因為我的個性一直都是這樣沒變過,
我對不熟識的朋友到是比對小蔡還好,但是那種好和對小蔡的不好應該是沒得比較的,
也許只有小蔡才能體會或感受,也或許他沒感受到,但是我卻很自私地一直感受到他對我的愛。

每天一早MSN的第一個符號就是我們都最喜歡的愛心小猴,雖然只是一個圖也能感覺很幸福,
但是我總是低不下頭,所以我也不會表現地我很開心,只有偶爾才會回他一隻愛的小猴,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是個沒有情調的女生,小蔡能這樣忍受我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加上他上輩子欠我的,所以我推斷上輩子我應該對他很好很好,不然就是他有辜負過我,哈哈哈
幾乎每天小蔡也都會買一盒水果給我吃,有陣子天天買買到我吃不完還罵他幹嘛每天一直買水果,
常常他的關心,他的好也會被我唸到臭頭,我真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最佳代表

說了真多廢話,總之,我還是要努力的改變自己惡劣不討喜的個性,不能揮霍小蔡對我的好,
我縱使非常驕縱但我從沒有辦法想像如果小蔡變心或離開我的日子會是如何,
反到是小蔡曾經夢到他老了,我坐在床邊他摸著我的臉的夢,而且他說我沒變老,哈哈哈,
或許我讓小蔡有著太多的不安定或安全感才會讓他做奇怪的夢,希望小蔡別再發瘋了,
畢竟每個人都說你看起來很年輕,我想要比老也一定是我看起來比你老吧,
在這要請大家幫忙當證人,我以後不能再對小蔡使壞了,不然我一定會有報應老的比小蔡快

最後一定要再次大大的推薦要去看P.S. I Love You 我愛妳,保證讓妳哭中帶淚值回票價。

電影介紹
上映日期:2008/02/06      國別:美國   類型:愛情、劇情
導演:Richard LaGravenese(街頭日記)編劇:Richard LaGravenese(街頭日記)
演員:希拉蕊史汪 Hilary Swank(街頭日記)、傑瑞布特勒 Gerard Butler(300壯士)、
             吉娜葛森 Gina Gershon(美國舞孃)、麗莎庫卓 Lisa Kudrow(內神外鬼)、
             小亨利康尼爾 Harry Connick, Jr.(真愛告白)、凱西貝茲  Kathy Bates(戰慄遊戲)
官方網站P.S. I Love you

男女主角演技都超棒,男主角越看越帥,跟300壯士裡的造型差頗多,我認不出來,還好Jin有介紹,
電影配樂也很好聽喔,大家可以到英文官方網站上聽看看,很甜美的音樂跟電影一樣,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