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進無名後台時,發現後台管理介面整個換了一層皮,稍微操作以後感覺介面比以前美化很多,設定的呈現方式也變得比以前清楚,加上搭配簡易說明,在看設定時可以一目了然,不然像之前都要一直拖拉畫面,尤其後來設定越來越多拖到手快抽筋,總算暫時讓人感到付費的價值所在,哈哈哈。

剛剛在 valence 家看到了有站長工具這種咚咚,馬上飛奔回來設定,只要妳是無名的金卡、白金卡會員都可以使用「站長工具」,第一次設定時需先勾選同意使用條款,之後就會看到連往看網站流量的連結,進入以後大家就可以自行玩耍了。

除了網誌外,無名影音也同步新增「站長工具」的功能,不過影音我都沒在用,繳了年費卻把一堆功能荒廢在那,以後還是偶爾得利用影音和相簿,免得浪費了白花花的錢錢。

稍微看了流量分析的報表,資料頗詳細的,可以從曲線圖看到每日瀏覽頁數、訪客數、IP數的分佈情況,跟Google Analytics 蠻像的,但介面比較平宜近人,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不會太難理解才對,加上全中文介面,以後閒閒沒事的時候就可以來觀察網誌上的動靜了,這樣的工具對於認真想經營部落格的人來說,真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

另外,可以察看訪客分佈的區域,訪客是從哪裡來的,訪客到訪的文章、頁面,以及訪客是搜尋了什麼樣的關鍵字來到這的,最後這一項對我來說還蠻讚的,我自己還真的常常很好奇大家是怎麼來到我家的,有了這些數據應該可以解答我心中長久以來的困惑吧,之後幾天再來持續試用看看,如果是無名金卡或白金卡的會員別忘了到「網誌管理」→「保護設定」→ 啟用「站長工具」的功能,既然無名開放機會給大家試用,就別浪費囉。

除了上述較基本的數據外,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數據可以觀察,基本上與 Google Analytics 的資訊都差不多,看起來網路界的兩大天王真的是槓上了,不管誰輸誰贏,使用者應該都是最大的贏家吧,骨哥加油,雅虎加油…有你們的努力大家才有更棒的網路平台和介面可以盡情享用呀。

延伸閱讀
用『Yahoo!奇摩站長工具』分析你的網誌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