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是小蔡公司的員工旅行,也是繼小蔡換工作後第一次參加公司的活動,早在五月底就曉得這次要去日月潭,不過令人期待的不是日月潭,而是此行入住的汎麗雅酒店,據說它是等級僅次於涵碧樓的日月潭飯店之一,怪異如我,常常異於正常人的我對於住高級飯店有著極高的興趣,旅行中的「」大多會是節省旅費中最會被犧牲的一項,不過,在我和小蔡的旅行中,飯店的花費歐維斯是比重很高的,所以對於這次能有幸一住,真是超級期待加興奮。

621當天一早不到六點我們兩個就奮力的從床上爬起來,因為七點就要到公司集合,真是差點沒累死人,原本以為我們算是早到的,沒想到我們幾乎是六號車中倒數幾隻小羊,大家還真是異常的早起呢!

上遊覽車後拿到福委會發的摩斯漢堡早餐,邊吃邊聽六車導遊小何講古,雖然小何是個幽默又厲害的導遊,不過當時大家都超想睡的,小何居然完全不想讓我們休息,就這樣一路講到快中午,直到到達我們的第一站:埔里酒廠,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小何說話的功力,但是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居然都沒有半張他的照片,真是可惜沒辦法讓還算上相的小何領隊曝光了。

坐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車,一到埔里酒廠馬上下車伸展筋骨,頓時覺得長時間坐遊覽車還真是痛苦,位置也不大,腳沒地方放,感覺全身骨頭都快散了,這種集體出遊的行程果真還是不適合我們李蔡兩口。

我們去了位在二樓的「酒文化館」拍照,看到很多921大地震當時埔里酒廠受創的照片,真是還蠻震撼的,不過回想起來時間過的真的超級快,921也距離現在應該也差不多十年左右了呢。

順著導引方向,我們走入兩旁堆滿酒甕的通道,因為我們這一團總共有九部遊覽車,一下子整個通道塞滿了人,搞得有點像在防空洞避難的FU。

我們為了拍照,特別等人潮退去,終於被我們抓到空檔能拍到沒有路人甲乙的照片,團體旅遊真的是人多勢眾的一種活動,不管到哪怎麼拍照都很容易拍到人說。

閒晃玩二樓的酒文化館,趁著上車時間還沒到再去了一樓美食街繞了一圈,大多的東西都跟酒有關,完全引不起我任何興趣,不過為了滿足購物花錢的慾望,我特別精心為小蔡挑了一隻芋頭口味的酒廠冰棒,據說吃起來有淡淡的酒味,不討我們家小蔡的歡心。

離開酒廠,我們到了中午用餐的地方「金都餐廳」,小何說這間餐廳連前陳總統都有來這用過餐,原本抱有很大的期待,不過看我用最簡單的一張照片帶過就曉得評價普普,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沒吃飽,我和小蔡這兩個挑食鬼更是不用說了,總共八菜一湯,我們想吃的不超過三道菜呀,當時真有股去便利商店買餅乾的衝動。

在餐廳唯一的收穫就是買了沙琪切切,想說可以帶給同事吃,之前還沒看過這麼多種顏色的沙琪瑪,小巧玲瓏看起來頗可愛的,不過同事吃了以後大多覺得口味太特別了也是不得人心呀

結束不是挺滿意的午餐,接著下午的行程又是一個累,除了當天天氣超級炎熱之外,早上又那麼早起,車上又有大聲公小何一直講笑話,在車上幾乎可以用完全不能休息來形容,只有在埔里用餐到日月潭這段時間小睡了一下,原本想早早進高檔飯店休息,不過旅行社卻貼心地安排了三個行程,第一個:孔雀園,我想這邊應該有去日月潭的人都會去才是。

N年才來一次日月潭的我對這個孔雀園居然有印象,可見這個孔雀園的歷史也應該很悠久,那天因為天氣太熱,所有孔雀都躲在樹蔭下,我看沒有一隻有心情開屏,而我們也用極快的速度走一圈就回到車上避暑了,真想自己走回離孔雀園沒多遠的汎麗雅。

下一站要去著名的水社碼頭 - 伊達邵,那邊風景蠻漂亮的,明後天再繼續旅行…



這幾天大忙+小煩,公司有人好心的替我傳出要跳槽的消息,接連兩三天被好幾個人問到我要做到哪時候,聽到的時候都還蠻好笑的,根本沒有的事居然可以被傳到應該只差我沒簽離職單了,謠言和八卦就是這樣莫名的產生,好在我這個人一向做事光明正大,也不怕有人亂說話,要走不走等著看就知道了,不過如果真的可以的話,我還真想辭職在家當貴婦,工作超累的,不是因為要做很多事喊累,而是心理上的疲累,處理事情是簡單的,但處理人卻是最困難的。

這禮拜要去喝前同事的喜酒,還想去看偉仔和玲姐的「赤壁」,星期六早上還要跟DAN來個早餐約會討論裝潢的事,還不知道PARK哪時要複驗,還有好想睡覺和休假,好想趕快裝潢住進PARK,不過股票扣扣跌,唉,生活和做人都好辛苦,不知道大家對於我想在家當貴婦的想法,能不能給點建議或看法呢?當貴婦的好與不好是什麼呢?歡迎貴婦與非貴婦踴躍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