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從去年拖到現在,照片大概已經擺了快半年,還好數位照片不像底片會變黃,不然我的每篇遊記和食記PO出來的時候照片應該都黃不溜丟的吧,因為去年因為小蔡而去了上海,恰巧學姐也在那邊,想到有人可以當導遊心情整個放鬆很多,不用找資料就可以知道哪邊最好玩、哪裡的東西最好吃,因為我想買超便宜的衣服和包包,我們一夥四人趨車來到了世紀廣場,展開我們的血拼之旅。

剛從上海回來時還大概記得那邊的地理位置,現在完全都不記得了,可能得靠之前在上海工作的學姐來補充才行,我的記憶力真是超級的不好,或許是煩惱太多、又或許是想記的事太多、不然就是想太多,難怪腦容量總是不夠用,可惜不能自己替腦袋加RAM,不然我就可以多記住一些事情了。

來到上海新舊彼此的衝擊很大,有些區域看起來發展的很好,建築物的規模不輸我們,每條路又寬又大又直,不過,當然因為人多,所以這裡一樣不是適合我開車的地方,當在上海初次看到這樣的大馬路時,真有點不是很相信這裡是大陸。

不知道為什麼,人家的馬路很平坦,不像在台北開車沒有遇到坑洞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路要平除非是柏油剛鋪好,有小洞是正常的,有大洞也不用驚訝,害我每次坐車打NDSL最後都會暈車。

感謝學姐和學姐夫兩人假日帶我們在上海趴趴造,而且還有BMW車可以坐,我在台灣都還沒坐過,到是在上海先坐到了雙B轎車,看他們恩愛的樣子真是羨慕,我和小蔡就沒那麼甜蜜了,只要不要常吵架我就謝天謝地了。

去年在上海正好碰上奧運,常常可以看到五隻可愛的福娃,原來他們也是會做街景裝飾的,還蠻可愛的,不過我到是沒有買到福娃的紀念品,因為我的鑰匙圈太多了,其他紀念品又好像用不到,最後決定還是把錢省下來吃飯實際點。

這裡是上海科技館,用了好多玻璃建材,真是又酷又有質感,真讓人感覺不出來自己身處在對岸,老實說沒來這走走,還真無法想像這樣的景象,畢竟和我所預期的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有人想到這來採買,可以搭綠色2號線地鐵,在7、8號出口這就有一個可以採買衣服和包包的商場。

這裡就是入口,在這買東西價錢要非常非常狠心的用力砍,學姐說從三折開始砍起,起初覺得三折好像砍太多,後來聽到他們的開價才知道沒砍三成的話那不如回台灣在夜市買就好,這裡的東西便宜但是當然品質就不能以非常高的標準來要求,不過以衣服來說,我到是還沒穿到讓我覺得會過敏或者材質不好,以一件不到一百塊的上衣來說,還算是經濟實惠。

在商場進行好幾場的砍價大戰,買了不少件衣服,還買了好多大包、小包,單品價格都不貴,但是零零種種加一加其實也花了不少錢,等離開商場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等等要跟學姐和她朋友一起共進晚餐。

這裡的建築物都很特別,什麼奇形怪狀都有,真是不得不讓人佩服他們蓋房子的技術,不過不曉得蓋出來的房子會不會很容易倒就是了。

含糊打混把這篇隨手打完,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動力繼續整理其他照片,現在已經是2月14日了,趁著現在跟大家說聲:情人節快樂,不論是有情人的、沒有情人的、已婚的、未婚的、男的、女的,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過著彼此互相扶持、陪伴的日子喔。

妮妮批ㄟ思:
非常感恩大家對百萬發票搶Coach的活動的熱情參與,原本還蠻害怕登記人數連一半都不到,因為活動實在有點小複雜,不過總覺得希望能把獎品送給需要的,也喜歡它的網友,尤其是長期會來妮妮這晃晃走走的網友,因為這一個100萬是靠大家累積起來的成果,總是希望跟所有人一起分享我的開心,希望大家把握這兩天趕快登記選號,星期一就要開始第二波選號了,希望在下週五開獎前100個號碼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主人,而我的Coach小藍也能順利的找到它的新主人喔。

請由此進入 … 百萬發票號碼登記選號區 

延伸閱讀更多2009 上海差旅生活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