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到上海跟差剛好碰上 2008‧北京奧運開幕,我的跟差生活因此多了許多生活樂趣,每天準時起床為的就是九點半看偶像菲爾普斯的游泳比賽,以前在台灣似乎沒什麼機會看奧運比賽,這次難得可以全天候隨時看比賽,認識了好多超強運動員,而菲爾普斯就是其中一人,從第一天到離開上海那天為止每天都有菲爾普斯的比賽,超神奇的他幾乎天天得牌,大多運動員的願望應該是能奪得一面金牌就開心到爆了,他…目標是奪得游泳項目的八面金牌。

每次看他比賽都很HIGH,每遊一場比賽就破一項紀錄,天天都有金牌產生,蝶式、自由式是他的最強項,他的混合泳也無人能敵,這次奧運奪得的金牌項目: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和男子100米蝶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前六項都打破了世界記錄,每場比賽都很讓人感動,每場比賽也都很精彩。

當看到他奪得金牌的同時,我都在想在每面金牌的背後他到底花了多少的心血和時間,在創造如此空前光榮紀錄的背後一定有著更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每次當他踏上領獎臺看他專心注目地看著美國國旗,唱著美國國歌,心情跟他一樣激動,每次看他游泳都覺得他真的像是拼了所有的力氣在每一場比賽上,即使每天比賽都還是一樣精力充沛,真無法想像他是怎麼要求自己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創下這個空前也可能是絕後的單屆奧運勇奪八面金牌紀錄。

觀景台旁偶爾還會看到美國其他鼎鼎有名的運動員前來加油,相信每個運動員也都深深地佩服菲爾普斯不服輸也不妥協、奮戰到底的精神,我想菲爾普斯的毅力真的異於常人好幾百倍吧。

這次有機會看到這麼多比賽真是受到很多震撼,許多運動員的精神都讓人深感佩服,幾年的努力必需在短短兩個禮拜的賽程中全力發揮,也許只要一點點的失誤和閃神,一輩子的目標就會跟自己擦身而過,我想那樣龐大的壓力是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承受得了的。

四年後,希望還能看到菲爾普斯的泳姿,不論到時他的成績如何,他的運動精神和對游泳的熱愛都是讓人難以忘記的,自己也非常喜歡游泳,可惜沒機會當游泳健將,只能自己在泳池划划水,好在有機會親眼見證菲爾普斯在這屆奧運創造世界紀錄的過程,也算是不枉此生呀。

這禮拜工作又更忙碌了,加上天氣冷,每天都想多睡一點,等等又要躲到棉被裡取暖了,這幾天氣溫又要下降,大家可要注意保暖別著涼感冒嚕,這個週末我和 Sandy 要一同攜手去花蓮遠來飯店來一趟頂級貴婦之旅,這都要感謝09新娘 angel 慷慨送給我們的遠來飯店免費住宿卷還有海洋公園的門票,等玩耍回來一定要帶 angel 去吃大餐才行了,我的生命真的是因為有大家而變得多采多姿,真是太愛大家囉。

因為上星期六網聚才決定要去花蓮,現在已經訂不到太魯閣號的車票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要怎麼樣去花蓮?坐飛機太貴、坐莒光號?自強號?還是…我很少在台灣玩耍,而且就算出門也都是小蔡開車,自己真的很像生活智障,又超級健忘,以後要多多自己生活,減少和小蔡黏在一起的時間,不然再這樣下去我應該除了寫網誌和上班以外什麼事都不會做嚕。(有沒有花蓮人可以提供什麼訂票撇步呀!?如果有人要退票也歡迎丟給我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