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悅飯店雖然不是上海價格最昂貴的最頂級飯店,但是我卻不得不說它位在絕佳的位置,這是其他飯店比不上的,幾乎所有房間都可以看到江景,唯一差別在低樓層的房間會被飯店前方大型的廣告看板擋住,以致於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的黃浦江景,照片中是鼎鼎有名的上海外灘,晚上江邊的燈光都有不同樣式和顏色,每天回到房間前都會看上好幾分鐘才進房間。

眼前的燈火通明可惜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當親身去外灘走一趟後,整條人行步道有著滿滿的人,其中有不少看起來像是遊民的人,雖然彼此互不相影響,但是總會考慮安全問題沒辦法很安心的散步觀光,在上海的九天中也只去了外灘一次,剩下的都只待飯店欣賞夜景,而這樣的感受就像是這次對整個上海之行的寫照,看似繁華進步的都市,但仔細研究深入瞭解後可以輕易發現在都市進步的背後還有許多人並未來得及跟上腳步,因此上海的繁榮面貌和生活素質落後人民也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條通道就是出電梯後通往我們房間和隔壁頂級套房的專屬通道,而且這個通道剛好在28F以上才有,上一張外灘夜景照就是在這裡拍的,這樣的升等真要說物超所值,如果有人想學習我和小蔡的龜毛個性,以後如果想跟飯店升等換房間記得可以先要求看一下房間,以免花錢升等以後還不滿意,那就很掃興了。

這張是在外灘正對面的浦東新區,也是我們房間每晚看出去的夜景,打開窗簾坐在窗邊的椅子就可以邊看奧運比賽邊看夜景,七彩的東方明珠大約六點半至七點左右亮燈,一直到十一點熄燈,在這段時間對岸的建築物也都會一起參與點燈儀式,加上江上觀光船一來一往,真是好不熱鬧,真愛這間陪伴我九天之久的茂悅飯店,若是以後有要去大陸旅遊出差的人或許這裡是個落腳的好地點,唯一的缺點就是附近比較沒那麼熱鬧,但是想欣賞上海最美的夜景來這準沒錯。

回來兩個禮拜但是好像還沒寫到什麼東西,不過這次的上海之旅重點真的是在飯店,因為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我這次反而很少自己出門,大多都是在飯店看比賽、游泳、運動,然後等小蔡下班回來再一起出門,加上對岸的東西並沒有想像中便宜,不論是吃飯和血拼都沒辦法很盡興,好加在中間陸續發現一些不錯的餐廳和血拼聖地,雖然說東西不好買但我也還是拼了一大堆回來,光是戰利品我想也要介紹個兩篇,之後再慢慢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